中心小學課堂教學安全制度

2023-01-01 15:30:04 字數 559 閱讀 2664

中心小學

課堂教學安全制度

1、班主任、任課老師應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嚴格課堂教學管理,確保課堂教學安全。

2、教師按時上下課,不遲到、不早退,中途不離開教室,維持好課堂秩序。

3、教師教育學生要講究方法,不剝奪學生上課權利,不能採用簡單粗暴的方法,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4、教師要關心學生出勤情況,做好點名工作,了解學生缺課原因,課後與班主任聯絡。如原因不明,班主任及時與學生家長聯絡。

5、關心愛護學生,如遇學生身體不適,及時與班主任或家長聯絡,妥善處理。

6、學生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做筆記,積極參加教學活動,使用圓規、刀具等要注意安全,不隨便講話,不做小動作,不頂撞老師。

7、上課期間,學生離開課堂必須徵得上課老師同意,外出校門需班主任出具手續,門衛方可放行。

8、學生因事因病請假,需具備有家長簽名的請假條。

9、下課鈴響後一分鐘內,結束上課,以免拖堂影響學生上廁所、活動和做好下節課準備工作。因拖堂造成學生爭先恐後上廁所而發生事故的,教師負全部責任。因拖堂影響下節課的,按教學事故論處。

10、電教裝置專人負責,操作規範,防止觸電。

夾河鄉中心小學課堂教學安全制度

1 班主任 任課老師應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嚴格課堂教學管理,確保課堂教學安全。2 教師按時上下課,不遲到 不早退,中途不離開教室,維持好課堂秩序。3 教師教育學生要講究方法,不剝奪學生上課權利,不能採用簡單粗暴的方法,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4 教師要關心學生出勤情況,做好點名工作,了解學生缺課原...

XX鎮中心小學課堂教學常規

一 教師課堂教學常規 1.教師做好課前準備工作,不允許不帶教案進入教室,同時應提前一分鐘到位,教師到達教室門口時面向學生站立,目視學生上課情緒,檢查班級學生課前準備情況,及時表揚鼓勵或批評教育,創造良好的教學氣氛。2.上課鈴響後,教師立即進入課堂,喊 上課 班長喊 起立 老師迅速檢查學生起立致敬情況...

中心小學比教學課堂教學大賽方案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 馬坡鎮中心小學課堂教學大賽活動方案 為了深化課堂教學改革,紮實推進 比教學 活動的開展,努力營造教師之間互幫互學的良好教研氛圍,不斷提高課堂教學水平及教育質量,特制定本次活動方案。一 聽課評課活動領導小組 評審組組長 馬傳張 副組長 顧廣金 學科組評委成員 國憲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