礬山學區期末檢測中學評卷教師簽到冊

2023-01-01 10:18:06 字數 2831 閱讀 9886

礬山學區關於認真做好2011學年第二學期小學期末教學質量檢測、評卷工作的

通知各鄉鎮小學:

根據蒼南縣教育局教研室蒼教研通〔2012〕114號檔案精神,結合學區實際,現將期末教學檢測、評卷工作規定如下:

一、考點要求:

各小學均設一考點,考點設立正副主任負責各考點的有關事宜,落實試場安全保衛及監考、評卷教師乘車安全工作,保證考試和評卷的順利進行。各考點必須嚴密組織,完善考務工作,具體考務工作各校需提前做好準備,**接收及門鎖開關需落實具體人員:考務室需準備平面圖、監考教師簽到冊、稿紙及裝訂用具等。

各考點必須在考前對教師進行考務培訓,對學生進行考風考紀教育。在2023年6月20日前將本校考務安排上報學區。

二、檢測科目:

小學一至五年級的語文、數學;四至五年級的英語、科學。

三、命題範圍:

小學一至五年級各學科均為本學期全冊內容,其中小學

一、二年級語文加口試(口試佔20%),由學校自行組織測評。四、五年級英語含聽力,分別佔35%、30%;

四、領卷要求:

各小學教務主任在2023年6月25日(星期一)下午2:30,到學區領取小學試卷,各校領取試卷後,要嚴格做好試卷保管工作(有專人保管,防止漏卷)。

五、座位規定:

各小學考生盡量要求一人一桌,各考點事先須編好試場座位一覽表。

六、監考要求:

1、監考教師由學區統一調配,另附表二說明調配方案,各試場安排1名監考教師。

2、監考教師要在考前30分鐘到考務室簽到,考點主任強調監考要求,考前20分鐘領卷,啟封檢驗,考前10分鐘進試場分卷,考前5分鐘,考生進試場,教師要指導學生按座號入座,並填寫清單位、班級、姓名和座號,監考教師認真檢查校對。

3、小學一年級監考教師需對每題用普遍話讀二遍,學生聽一題做一題。二年級監考教師需用普通話通讀一遍(凡與答案有關的不讀),再由考生答題。

4、考試期間,監考教師要嚴肅認真地維護考場紀律,做好監考檢查工作。監考人員要在考場內專心監考,不要在考場內隨意走動,不要長時間站立在某乙個學生面前,以免給學生造成緊張情緒;不准拿手機通**或發簡訊、聊天,不准吸菸、閱讀書報,不允許談笑、抄題、做題等。要認真注視,關心每乙個學生的動向,不能隨便離開考場。

不提前或拖延考試時間,考試未到30分鐘不得讓學生出場。考試未結束不得催促學生交卷,如有發現違紀情況,將通報批評。

5、考試完畢,監考教師須按座位順序(小號在上,大號在下)收齊,送到考務室,再由考務人員檢查試卷份數、排列次序及排放的方向是否正確。然後,監考教師方可按要求裝訂,裝訂統一使用白色裝訂線,個別學科如缺或無裝訂紙,統一使用雙層白紙代替,裝訂完成之後再檢查試卷的密封線有否對齊,防止學校班級、姓名、編號外露(捲麵上如有特殊記號,由考務組負責將其用墨汁塗蓋)。封條統一由試卷下沿往上沿方向封貼。

6、考試訊號需統一,考生入場填寫等用長鈴,考試開始用短鈴,結束用長鈴,不同年段不同學科的的考試時間會有所不同,應向學生交待清楚。

7、考務組須做好缺考學生的統計上報工作。

8、各考點必須按統一要求組織考試。

七、回卷要求:

各小學試卷由學校教務主任於6月27日下午5:30前集中送到礬山二小統一編號。

八、評卷要求:

1、評卷時間:小學:6月28日上午7:30;

2、評卷地點:礬山二小;

3、評卷成員需無條件服從組長分配,有不明或異議之處需向組長反映,不准擅作主張。

4、評卷之前,組長要組織教師學習評卷要求及評分標準,校對標準答案。主觀性題目應統一評分標準。

5、嚴肅紀律、不遲到、不早退,嚴禁挖卷;任何教師不准進入他組評卷點。

6、改好負責的題目並簽名。

7、拆卷時要保護裝訂紙完好,以免損壞簽名表。

8、評卷教師須填寫評卷情況登記表,作好自評,由各評卷組長填寫好期末評卷綜合評價彙總表,集中上交學區。

9、電腦登記分數時需按序號與姓名仔細逐項填寫,並填寫記分人姓名,統計分數要進行驗算,確保無誤。

10、上午評卷結束後,中午的起訖時間由組長確定,原則上不午休。評卷後,經組長抽查驗卷無誤後,評卷教師才可以離開評卷點。

九、其他事項:

1、評卷教師由學區統一抽調分配,無故不得請假或遲到、早退(個別教師除法定假外)各校在6月20日前上報學區,評卷所需工具自備。

2、每位教師需做好試卷分析,學生原始分數不准公開。

3、各小學單科成績記載表以excel形式在.6月20日前發郵件到學區,小學發至王亦財老師(特殊情況學生須註明。

4、年段、班級成績彙總表、試卷分析表需在6月30日(星期五)前報學區。

5、學區將根據評卷教師的工作態度、出勤情況、評卷質量、統分登分等作出乙個綜合評價。

礬山學區

二o一二年六月十四日

附表一:小學各學科考試時間表

1.小學一至六年級

注:其餘學科的考核時間由學校自行安排。

附表二:小學各考點試場安排與監考教師調換表

小學各考點試場安排與監考教師調換表

附表三:

小學考試過程操作安排

附表四:

礬山學區期末考試異常情況登記表

考點學科

溫馨提示:如發現教師在監考過程**現違規違紀等情況,請各考點認真記錄,在回卷時一併上交學區

登記人年月日附表五礬山學區期末評卷教師簽到冊

年評卷組年月日

附表六礬山學區期末評卷、統分、登分情況登記表

日期: 年月日

溫馨提示:請各評卷人認真做好評卷、統分、登分、核對及自評工作,學區將根據評卷教師的工作態度、出勤情況、評卷質量、統分登分等作出乙個綜合評價。

附表七礬山學區期末評卷綜合評價彙總表

年級評卷組年月日

溫馨提示:請各評卷組長嚴格把關,做好20%的試卷抽查工作,及時協調,給全體評卷人員乙個合理的評價評卷組長

附表八:

期末考試試卷分析表

(具體見教科研網教研室的通知)

礬山學區中學部2023年九年級 上 期中數學試題 含答案

礬山學區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期中測試 九年級數學試題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個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每個小題的下面給出了代號為a b c d四個答案,其中只有乙個答案是正確的,請將正確答案的代號填在答題紙上 1.使二次根式有意義的x的取值範圍是 a.x 1 b.x 1 c.x 2 ...

和平中學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質量檢測總結

和平鎮中學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期末 學科質量檢測總結 一 本次質量檢測各學科成績統計 分學科統計 一 語文 1.成績統計表 保留一位小數 2.分數段統計表 單位 人 二 數學 1.成績統計表 保留一位小數 2.分數段統計表 單位 人 三 英語 1.成績統計表 保留一位小數 2.分數段統計表...

和平中學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質量檢測總結

和平鎮中學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期末 學科質量檢測總結 一 本次質量檢測各學科成績統計 分學科統計 一 語文 1.成績統計表 保留一位小數 2.分數段統計表 單位 人 二 數學 1.成績統計表 保留一位小數 2.分數段統計表 單位 人 三 英語 1.成績統計表 保留一位小數 2.分數段統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