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內交通安全管理制度通知

2023-01-01 06:33:05 字數 1176 閱讀 8823

小學校內交通安全管理是很有必要的,安全校園必須制定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下面這篇小學校內交通安全管理制度通知,有需要的借鑑一下吧!

一、機動車校內行駛規定

1.嚴格執行人車分流。機動車進入校園,應按規定行車道減速慢行。教師上班行車路線為從學校東門進入,經自治路分別停放在自治路北停車棚、自學路停車區域和報告廳前停車區域。

2.學生上學時段內(早晨7:00—8:00),學校教師車輛嚴禁從北校門進出,一律從東門進出,每天由一名行政值日負責教師的上班簽到。教師下班車輛一律從北校門出。

3.機動車在校內行駛時校內限速10公里/小時。嚴禁超速、超車、逆向行駛、酒後駕車等。

4.嚴禁無牌照的機動車輛進入校園,嚴禁無駕駛執照的人員駕車進入校園或在校園內學習駕駛機動車輛和試車。

二、車輛停放規定

1. 所有車輛在規定區域將車輛泊於劃線停車位內,車輛停放整齊,一車不得占用兩個車位。嚴禁車輛穿越教學區活動區停在其他區域。

2.校內所有行人路、教學區、學生活動區道路均禁止停放任何車輛。禁止在交叉路口、道路轉彎處和其它妨礙交通的地方停車。

3.非機動車(含自行車、電動車、三輪車)和電單車應有序停放在停車棚,嚴禁將車輛隨便停放在各公共場所的過道、走廊、樓梯口等區域內。

4.未經許可,外來車輛不得在校內過夜停放。

三、外來車輛管理規定

1.學生上學、放學時段,來訪車輛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其他時段來訪,必須履行登記手續,並遵守學校的行車、停車規定。

2.在校園內從事經營或務工活動的自用車輛和送貨車輛(垃圾運輸車、食材配送車、牛奶運輸車等),須學校同意,按規定的行車路線行駛,並停放在指定的區域。

3.綠化工程、建築工程用車進出學校,施工單位須事先與學校聯絡,經學校同意後方可進校,並按規定時間、路線行駛,並將車停於指定區域。否則,一律不予放行。

4.學生活動、教師活動租用的車輛,按學校規定行車、停車。

5.所有機動車輛停入校內,車內物品安全由車主自行負責。

四、學生上學和放學規定

1.學生上學要求

學生上學一律從北校門入,家長送到校門口後學生自行入內。學校每天安排保安、值班教師和學生在校門口進行管理。要求學生做到不追逐奔跑、不推搡打鬧。

2.學生放學要求

學生放學按作息時間進行分流。一年級學生從學校東西兩個候車室出校,學校每天安排值班教師維護秩序,護送學生上公交車。二至六年級學生一律從北校門出,學校每天均安排保安和教師值班,確保學生與家長順利對接。

龍山小學校園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為加強校內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全體師生的人身安全,確保校園環境的整潔和秩序的井然,特制定以下規定 1 加強對師生的交通安全法規教育,增強交通安全意識。2 摩托汽車 自行車 助動車 電瓶車停靠在學校指定位置內,不得隨意停放。3 校園內禁止騎自行車。未滿12周歲的學生不得騎自行車。4 外來車輛若無正當理由...

XX小學校內交通秩序管理制度

為了保障全校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加強校園交通秩序管理,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避免校內交通事故的發生,學校 平安校園 建立工作領導組根據學校的實際情況,修訂本制度。一 學校 平安校園 建立工作領導組及門衛為校內交通秩序管理的主要組織和人員。二 學校 平安校園 建立工作領導組要把校內交通秩序的管理...

學校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海孜實驗小學學校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和預防,切實把交通安全落到實處,成立海孜實驗小學交通安全領導小組,制定安全管理制度。一 領導小組 組長 徐鳳軍 副組長 王雷,邵軍 成員 張訓武,趙明,劉飛,曹標,王彬善。二 管理制度 1 要進一步強化學生交通安全知識教育。學校要通過多種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