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小學校園安全定期檢查制度

2022-12-31 22:39:04 字數 556 閱讀 5463

為加強我校校園安全管理,保障學校及師生的人身、財產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根據《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辦法》,制定了我佼的管理制度。

一、檢查內容及處理結果:

1、學校的建築物,教學樓、平房等安全隱患無排查。

2、安全通道,消防設施和器材都已保養和維修。

3、用水、用電等相關裝置,都已維修或更換。

4、師生飲用水的衛生安全狀況良好。

5、實驗室都有專人管理、專人負責。

6、學校衛生保健教師教已到位,購置了必需的急救器材和藥品,保健室的器材藥品完好,都在使用期內。

7、學校和學生安全資訊通道是暢通的。

8、學校車輛檢驗合格並定期維護和檢測,校車駕駛員身體狀況良好,沒有違規情況出現。

9、校園周邊安全環境狀況良好,經常和派出所民警聯絡,確保學生人身安全。

10、根據我校的實際情況,學校周周買零食的鋪面較多,有不合格的小食品出現,我們和工商部門聯絡,查處了一些不衛生的小食品,確保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狀況。

二、檢查結果:

發現問題和存在安全隱患,及時維修或更換,更換前採取了必要的防護措施或設定警示標誌。

中小學校定期或不定期安全檢查 巡查制度

一 學校校長要定期 不定期的對安全工作進行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二 安全領導小組要協助校長對安全工作進行檢查,具體安排處理 解決發現問題,負責落實工作。三 每學期開學前,學期中 雨 雪 季及放假前,學校組織專門人員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分工 檢查。四 教導處要定期了解學生的思想 學習及生活動態,...

小學校園安全保衛制度

黃羊川高階小學校園安全保衛制度 一 學校要高度重視校園及師生員工的安全保衛工作,成立相應的安全保衛領導班子。二 所有安全領導班子成員,應負責協助值班領導管理好校園內的相關的安保工作。三 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學校每期要開展一次有關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活動,各班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以 安全 保衛 知識為主題...

小學校園安全保衛制度

大河鎮九年一貫制學校 一 學校要高度重視校園及師生員工的安全保衛工作,成立相應的安全保衛領導班子。二 所有安全領導班子成員,應負責協助值班領導管理好校園內的相關的安保工作。三 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學校每期要開展一次有關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活動,各班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以 安全 保衛 知識為主題的班會,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