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醫務室工作計畫範例

2022-12-31 20:48:06 字數 1831 閱讀 6053

工作計畫: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學校衛生工作條例》和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衛生工作方針,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堅持樹立「以人為本」、「健康」、「安全第一」的指導思想,進一步做好學生常見病的防治工作,加強健康教育,不斷增強學生衛生知識,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提高學生自我保健能力。

二、任務及措施

1、開學初,落實各年級衛生責任區的劃分,責任到年級、班級。做到每天早、中、晚三次清掃,全天保潔。

2、認真做好日常門診工作,作好藥品和器械的添置,同時作好各種消毒準備工作,時刻為師生就診作好準備,做到小傷、小病、常見病就校處理,使學校衛生工作正常運轉。

3、結合縣教育局、衛生局工作要求,做好結核病的防治宣傳工作,並積累資料,收集統計分析,上報通榆縣結核病防治所。

4、六月,對全校學生進行體檢,重點檢查身高、體重、胸圍、肺活量、視力、沙眼、齲齒等。並對體檢結果進行統計與反饋。根據結果進行營養分析評價。

5、協助防保站做好入學新生的預防接種卡統計工作,完成新生入學的慢性病統計工作。

6、「9、20」日愛牙日,作好宣傳工作,通過宣傳,要求學生掌握:⑴早晚刷牙,飯後漱口;⑵少吃糖,不吃零食;⑶選用含氟牙膏,使用保健牙刷,定期檢查牙齒,教育學生掌握正確刷牙方法。

7、作好防凍知識宣傳,教育學生注意保暖,鞋襪不宜太緊,以免影響血液迴圈。多運動,加強鍛鍊,應該常揉耳,搓手,蹬足等動作,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

8、結合季節,做好學生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保健工作。做好體育衛生監督工作,防止傷害事故發生。通過各種不同方式,做好近視、沙眼、齲齒、蛔蟲、營養不良、貧血等六病的預防宣傳工作。

9、做好每月一次學生因病缺課和意外傷害統計和上報工作,發現傳染病,立即隔離,採取相應的消毒措施,避免疾病的蔓延。同時嚴格執行上報制度。

10、在衛生保健工作方面,發現問題,及時向領導提建議,做好領導的保健參謀。認真做好資料積累工作,完成學校衛生相關檔案的建立健全工作。

本年度以健康教育為中心,認真完成上級及學校領導布置的各項任務,認真抓好「六病」防治,全方位開展學生衛生工作,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使學生健康成長。

一、經常性工作

1、做好每天門診及**工作,做好登記,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杜絕差錯事故的發生 ,

2、嚴格做好藥品管理、常規消毒、醫療廢棄物的**及醫藥費審核報銷工作並保持醫務室內整潔衛生。

3、做好健康知識宣傳、計畫生育國策等宣傳。

4、學生的常規管理工作:每日晨檢及因病缺課上報、全校衛生檢查、眼保健操督促檢查及校園巡查工作。

二、月份工作

9月份:

1、開學準備工作:各類藥品、器械整理。消毒、請購、敷料準備等。

2、因病缺課監測全校學生名單匯入、學生健康狀況調查、統計流感疫苗名單、B肝疫苗名單及組織接種工作,

3、學生免費體檢基本資訊登記並組織高

一、高二體檢等工作。

4、做好醫藥費報銷審核工作。

10月份:

1、完成體衛科布置的各項學習、培訓、及學生的各類預防工作。

2、做好秋季腸道傳染病的預防及宣傳工作。

11月份:

做好婦女環造檢查、婦女病普查工作及**。

12月份:

1、在校學生進行視力測試、填寫及統計工作。

2、各類疾病統計、分類。

3、完成學校計畫生育年終總結、評比檢查工作、各類臺帳。

4、學期總結。

三、其他工作

1、做好青年教職工計畫生育宣傳工作,晚婚晚育。

2、協助工會、女工委員關心並看望患病教職工、探望生育產婦。

工作計畫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2023年學校醫務室工作計畫

樹立 健康第一,預防為主 的指導思想,堅持全面提高學生身體素質,深入慣徹學校衛生工作法規。一.醫務室制度 做好健康教育工作,組織學生參加上級規定的各項檢查。1 建立學生健康檔案,並對體檢資料進行統計分析,做出評價。2 做好視力保護工作,監督檢查眼保健操工作。3 建立健全傳染病管理制度。4 做好常見病...

學校醫務室工作總結

學校衛生工作是教育教學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健康的體魄 健全的人格是乙個學生順利接受教育的先決條件。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是學生成長的兩根支柱,它關係到學生的生存 做人 求知和發展。一年來,在學校領導的直接指導和親切關懷下,學校醫務室圍繞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認真落實學校衛生工作計畫,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

學校醫務室工作總結

七 根據 教育局關於做好入學 入托兒童查驗預防接種證工作的通知 認真做好一年級新生入學和2 6年級新轉入學生預防接種證的查驗工作。八 及時處置學生的偶發傷病。學生活潑好動,意外傷害在所難免 校園中也會出現一些偶發疾病,這也是無法避免的。校醫務室配備了一些常用的藥物以 急之用,校園裡發生和發現的小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