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規劃書

2022-12-31 10:39:06 字數 2832 閱讀 1794

班級:***級汽制x班

姓名:***

目錄1、個人簡歷

2、前言

3、自我優勢分析和環境與職業分析

4、職業生涯的發展目標及教育和培訓計畫

5、教育和培訓的優勢與劣勢

6、在執行過程中的監督方法和發展目標順利實現的策略

7、激勵與懲罰措施

8、自我反省和工作生活總結經驗

個人簡歷

姓名:***

性別:男

出生日期:出生***年xx月xx日

學歷:大專

政治面貌:團員

家庭住址:四川省綿陽市

座右銘:一、既然選擇了遠方,就注定風雨兼程

二、相信自己永遠是最棒的

三、堅持到底,不拋棄不放棄,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四﹑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不懈努力輝煌人生

一、前言

我叫***,是***學院xx系xx級學生。我是乙個自信、開朗、活潑好動的男生,同時也是乙個吃苦耐勞的人。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也在為心中那個夢想而努力拼博,我相信通過對我的努力是可以實現我的理想的。

職業規劃書是我對未來藍圖的描繪,我將一步一步地按照計畫去實行。其實早在高考後,選學校,選專業時,就是我職業規化的開始,我從小就十分喜歡轎車,所以才選擇了這個學校,這個專業。在選擇這個學校和專業時,決不是隨便地亂選的。

而是從自身的興趣、性格、能力;意志等方面進行綜合分析與權衡,結合時代的特點和社會發展趨勢,和我的家庭環境等方面進行綜合分析考慮,我將對以後二十年生活和學習進行規劃,我並按照我的二十年規劃,一步一步地去實行直到成功。

二、自我優勢分析和環境與職業分析

1、自我優勢分析:自信開朗,喜歡拼博和挑戰,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吃苦耐勞,做事積極主動,熱愛學習喜歡鑽研,有較好的溝通能力,隨機應變能力和協調能力。有良好的健康的心態,在成功時能更有自信,更有成就感,對未來充滿信心,對汽車非常感興趣。

2、劣勢:不是聰明,創新能力有待提高,空間想象能力較差,普通話不是很好,表達能力有待加強。英語水平有待加強。

管理領導能力有待提高,個性有點張揚,團隊合作精神有待加強。在學習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時更應該仔細認真,對現代就業形式的情況不是很迅速、全面。

3,環境與職業分析:當前我國市場經濟體制不斷完善和發展,國家巨集觀調控政策較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小車逐漸進入尋常百姓家。

對汽車行業來說,我國起步較晚,這裡蘊藏了許多商楊,機遇。社會十分缺乏有汽車方面專業知識的人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發展前景,對以後就業更有保障。就我個人而言我也十分喜歡轎車,對它特別感興趣,學著也很有動力的。

在川內汽車行業發展比較緩,有很大就業前景,競爭壓力相對較小,希望在一家轎車公司裡就業,並成為公司裡的經理,並在汽車行業領域有所作為,並為之而努力奮鬥。

三、職業生涯的發展目標及教育與培訓規劃

四、教育和培訓的優勢

在大學裡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有較好的師資力量和一些的硬體和軟體設施裝置。有多**教室、微機房等。內第二大的圖書館,這樣豐富的知識資源和國家財政出資扶持的汽車實訓室,這樣讓我們在掌握專業知識的同時,掌握專業技能,把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結合起來,成為在汽車行能夠獨擋一面的複合型人才。

更希望在以後出來實習的時候也能找到更好的實訓基地和實際操作的設施、裝置。使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更上乙個台階,更能適應社會的發展需要。

教育和培訓的劣勢:對現代汽車行業發展的最新動態了解得不是很迅速,資訊不是很全面具體。汽車實訓室的裝置和微機房的電腦有些陳舊,不能跟上汽車行業發展的節拍,培訓室的裝置太少,太陳舊,遠不能滿足學生們的培訓要求。

還有就是太拘於書本上的知識,對社會發展的最新動態了解太片面,缺乏動手能力和實際操作能力。

在按照以上執行過程中,嚴格要求自己並腳踏實地地落實。先從時間了近地雲實行起,再從最小的目標雲實行,實現小目標後向更大的目標靠近,最後實現最終目標。學會自我激勵和自我獎勵,充分調動自己的積極性。

每月反省和檢討自己的不足,做得好的繼續發揚,瑞接再勵。

五、確保職業生涯發展目標實現的一些策略

1、時刻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對世界,對未來對生活充滿了信心。

2、最大限度地調動自己工作的積極性,積極主動的工作,認真、仔細負責地對待工作。

3、和自己相處的同學,同事和各級領導搞好關係,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4、保持不斷鑽研精神,對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有更深的了解和運用,不斷學習汽車領域的最新技術和最新專業知識。

5、時刻監督自己是否按照職業生涯規劃那樣做,並嚴格按照職業生涯規劃書那樣執行。

6、讓自己的婦朋友成為職業生涯規劃的監督人,每隔二個月跟他匯報一下職業生涯的進**況,總結經驗教訓,根據實際情況適應地調整和修改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書,讓職業生涯規劃書更加適合現階段的實際情況。

六、激勵和懲罰措施

1、在學習和工作按照計畫順利進行和完成時,雲吃自己最喜歡吃的食物,允許自己一次性多用二十元錢的需用錢。

2、在每月月末總結這月來的工作質量和在學習與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績若這月的學習和工作成績突出,去買自己最喜歡的衣服和褲子,來靠撈自己。

3、在每年期末進行一次大的學習和工作的總結,總結這年來在學習和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和在學習與工作中吸取的一些經驗,總結優良的經驗方式,實現了乙個目標後,請朋友們去吃飯,去唱歌,好好放鬆一下自己,盡情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讓自己感受到成功的快樂。

4、在日末總結這日來的成績時,若發現有學習和工作沒有按預期目標和質量完成時,就罰自己跑二十圈,這個月的開支減少10%。

5、基在年末總結這年來所取得工作成績若沒能按預期實現的,並與計畫的成績相差甚遠,就罰自己寫五篇字的檢討,罰自己跑二十五圈操場,做五十個俯臥撐,自己這年的總開支減少20%,從而激勵自己更加努力地工作。

七、自我反省和工作生活總結經驗

每月月末的30號下午,進行了一次月末的自我反省工作和一些工作經驗總結工作,吸引好好的繼續發揚,改正不好的工作習慣和工作方法,總結這月來所取得的成就。

職業生涯規劃書

第一章 總論 引言 在我們即將步入社會,開始工作時,夢想對於每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乙個人沒有夢想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在現代社會中,競爭非常激烈,社會的更新發展也是很快,我們要不斷學習,跟隨時代的步伐。明確了人生目標,給自己乙個合理 科學的人生定位,為了目標而不懈努力而奮鬥,才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

職業生涯規劃書

學院 電氣工程學院 專業 測控技術與儀器 學號 110103020055 姓名 陳國龍 個人職業規劃是大學生邁向社會,尋求工作的計畫,有利於大學生明確自身的發展方向,確定未來發展目標,為以後的工作做乙個總結性的思考,做乙個正確的計畫。古語有云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對於個人的職業規劃,我想同樣是這個...

職業生涯規劃書

目錄 引言 自我認識 職業認識 職業目標 措施制定 結束語 引言選擇職業是人生大事,因為職業決定了乙個人的未來。選擇職業就是選擇未來的自己。鐵匠捶打鐵,鐵也捶打鐵匠,今天站在那裡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下一步邁向 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人的一生中總會有大大小小的機遇,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了面對機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