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鑑定 公司財務會計自我評價

2022-12-31 08:57:02 字數 892 閱讀 8973

財務部是公司的關鍵部門,對內財務管理水平的要求應不斷提公升,對外要應對稅務、審計及財政等機關的各項檢查、掌握稅收政策及合理應用。回顧即將過去的這一年,在公司領導及部門經理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工作著重於公司的經營方針、宗旨和效益目標上,緊緊圍繞重點展開工作,緊跟公司各項工作部署。在核算、管理方面做了應盡的責任。

為了總結經驗,發揚成績,克服不足,現將工作做如下簡要回顧和總結。

一、費用成本方面的管理

1. 規範了庫存材料的核算管理,嚴格控制材料庫存的合理儲備,減少資金占用。建立了材料領用制度,改變了原來不論是否需要、不論那個部門使用、也不論購進的數量多少,都在購進之日起一次攤銷到某乙個部門來核算的模糊成本。

2. 在原來的基礎上細劃了成本費用的管理,加強了運輸費用的專案管理,分門別類的計算每輛車實際消耗的費用專案,真實反映每一輛車當期的運輸成本。為運輸車輛的績效管理提供參考依據。

二、 會計基礎工作

(1) 認真執行《會計法》,進一步對財務人員加強財務基礎工作的指導,規範記賬憑證的編制,嚴格對原始憑證的合理性進行審核,強化會計檔案的管理等。對所有成本費用按部門、專案進行歸集分類,月底將共同費用進行分攤結轉體現部門效益。

(2) 按規定時間編制本公司及集團公司需要的各種型別的財務報表,及時申報各項稅金。在集團公司的年中審計、年終預審及財政稅務的檢查中,積極配合相關人員工作。

三、 財務核算與管理工作

(1) 按公司要求對分公司以及營業點的收入、成本進行監督、審核,制定相應的財務制度。統一核算口徑,日常工作中,及時溝通、密切聯絡並注意對他們的工作提出些指導性的意見,與各分公司、營業點的核算部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2) 正確計算營業稅款及個人所得稅,及時、足額地繳納稅款,積極配合稅務部門使用新的稅收申報軟體,及時發現違背稅務法規的問題並予以改正,保持與稅務部門的溝通與聯絡,取得他們的支援與指導。

公司財務會計自我評價

財務部是公司的關鍵部門,對內財務管理水平的要求應不斷提公升,對外要應對稅務 審計及財政等機關的各項檢查 掌握稅收政策及合理應用。回顧即將過去的這一年,在公司領導及部門經理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工作著重於公司的經營方針 宗旨和效益目標上,緊緊圍繞重點展開工作,緊跟公司各項工作部署。在核算 管理方面做了應...

自我鑑定 財務管理自我鑑定

強烈的事業心以及求知慾,是我生存的信念和 大學不僅讓我懂得了如何去學習,同時還讓我學會了怎樣去做人,這是我最大的收穫。沒有創新就沒有長久的生存,大膽的嘗試是我的風格。本人在校學習期間,思想積極上進,觀念不斷求新,生活樸素,學習刻苦認真,不僅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還多次獲得獎學金。有著紮實的專業知識,從大...

財務自我鑑定

工作近一年,接觸了不少人和事,在為自己的成長歡欣鼓舞的同時,我也明白自己尚有許多缺點需要改正。首先需要改正的就是尚顯浮躁的心態,有時候做事只求速度而忽略了質量,出現了一些資料上或文字上的錯誤 有時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忽略了其他事情與此事的關係,造成前後矛盾或者資料不符,尤其是財務這種邏輯性極強的工種,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