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年青年教師成長

2022-12-31 08:00:05 字數 1620 閱讀 2148

青年教師的成長

走上教師的工作崗位已將近六年,還依稀的記得第一次走上講台時那顫抖的手和手心裡的汗;還依稀的記得因為緊張而說錯的話。六年過去了,我在學校這個大熔爐中不斷的成長。往事如煙,和大多數教師一樣,剛參加工作,不缺的是激情,缺少的是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

回顧成長之路,艱辛、坎坷、自豪、幸福一起湧上心頭。

2023年第一次踏入八五九學校的大門,擔任了六年級的英語教師,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我熱情、活潑,在課堂上與學生有說有笑,打成一片,但不久問題出現了,課堂紀律渙散,以至於部分學生上課不認真聽講,搞小動作、說話。這對於我這個剛剛走出校園的年輕教師來說真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方面教學上不知道從何下手才能讓學生們更樂於接受,另一方面不知道如何去處理師生之間的關係。於是我向周圍有經驗的老師請教,將他們教我的方法運用到了課堂之中,嚴中有愛,慢慢的課堂效果有了改善。

在不久的全校公開課展示活動中,我設計的「how do you go to school?」一課得到了聽課老師的讚揚,尤其對我的課件設計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從那以後,我的教學熱情更加高漲,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學當中,聽課、備課,不斷的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

通過一年的努力,我在我教學的第一年獲得了校優秀教師的稱號。

由於學校的信任在2023年9月,我當了七年四班的班主任。這一年是我教師生涯比較灰暗的一年。從來沒有當過班主任的我不知道如何去管理好乙個班級,而且這個班級我不是從頭帶的,是從別的老師那接來的。

四班的孩子非常喜歡之前的班任。由於我的乙個錯誤,使得這一年成為了我最痛苦的一年。雖然在接這個班級之前我已經有了思想準備,並上網查了相關的資料,但在**的第二天,我的乙個決定讓這幫孩子們開始討厭我了。

後來這批孩子畢業了,和他們聊天,才知道是因為別的班的孩子補上體育課了,而我沒讓他們上。接下來的一年中,我衝動的性格和較真的個性讓我帶班越來越費勁,以至於後來覺得進入這個班級都讓我覺得痛苦,同時班級打架、學生出走等事件頻繁發生,讓我幾乎透不過氣來。這時,三班的情況卻很好。

三班和四班的狀況是一樣的,同樣中途換了班主任,同樣是毫無經驗的年青教師,她卻把班級管理的井井有條。於是,我開始靜靜的觀察她的管理方式。慢慢的調整自己的對事的方式方法,從學生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最重要的是我學到了兩個字「認真。

」2023年我擔任了六年級

一、二班的英語教學工作,將認真二字牢記於心,對於課堂嚴格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2023年,我又一次擔任了班主任工作,吸取了前一次失敗的經驗教訓,嚴格管理班級,採用多種方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平時認真備課,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在「構建高效課堂」活動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並在不久之後學校組織的說講評活動中獲得說課比賽的一等獎。

同時代表學校參加了全國英語教師競賽取得了全國二等獎的好成績。下學期,由於學校人員的變動,我擔任了六年級組的學年組長,在這半個學期中,我成長很快,和同事的相處,和家長的溝通,原來有稜有角的我,慢慢的發生了變化。至今,我仍舊擔任著班主任的工作,對於班級的管理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風格,班級內學生們學習熱情很好形成了積極向上、勤奮好學的班風學風。

在2011-2023年度和2012-2023年度我兩次獲得了農場優秀教師稱號。

有人說:「要給人以陽光,你心中必須擁有太陽。」教師是教育者、領路人,只要我們心中擁有太陽,洞悉學生的心理,對學生教育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持之以恆,和風細雨,定然潤物無聲。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在教育這條路上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願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教育之路上綻放光彩。

年青年教師個人成長規劃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悄然流逝,一轉眼已經從教十多個年頭了。在這近十年來的工作中有過歡笑 有過淚水,有過甘甜 有過心酸。我從初為人師的新奇 喜悅中逐漸走向成熟,平穩。也逐漸退卻了許多的激情 想法,逐漸甘於平淡。每天奔波忙碌著 備課 上課 批改,每天急急忙忙地應付著各項任務,每天下班回家時總覺得這一天的工...

青年教師成長

教師成長報告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來到小學任教從剛開始的毫無頭緒,到現在的略微進步 從對自我的盲目自信,到現在的腳踏實地 這一年雖然磕磕絆絆的走來,但收穫頗多。但是在收穫的同時伴隨而來的是更多的不安與彷徨,因為在課堂教學和班主任工作中方法的匱乏與經驗的不足使自己存在的各項缺點暴露無疑,這讓我倍感壓力...

金石中學年青年教師培訓方案

金石中學2015 2020年青年教師培養方案 青年教師是我校教師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教育教學各個崗位上承擔著重要的工作任務,青年教師的培養關乎學校發展大計。因此,面對學校教育改革和發展的新任務,進一步加強青年教師培養工作顯得越來越重要。為了貫徹落實學校本學期工作計畫,使我校的青年教師培養工作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