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反腐倡廉教育 築牢思想道德防線 警示教育活動

2022-12-29 17:39:05 字數 764 閱讀 5448

強化反腐倡廉教育築牢思想道德防線

——貴定捲煙廠赴黔南州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開展警示教育活動

(本**貴定訊)2023年5月18日,貴定捲煙廠紀委組織全廠中層幹部和重點崗位相關人員一行58人,到黔南州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參觀學習,開展警示教育活動。

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全體人員參觀了主展廳的《回顧篇》、《正氣篇》、《預防篇》等欄目,**了警示教育片,學習了我黨歷任領導人對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指示,了解了我國自建國以來各個歷史時期反腐敗工作的重點,以及黔南州反腐倡廉簡史,學習了從古到今拒腐防變、廉正清明先進模範的典型事蹟,參觀了各個時期查處的典型腐敗案例,看到了黨和國家懲治腐敗的力度和決心。

通過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這一特定場所和特殊方式,對大家進行具體、生動、形象的警示教育,參加學習人員表示,不能放鬆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進一步認清腐敗的危害,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真正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

在到黔南州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參觀學習之前,通過黔南州人民檢察院的安排,全體學習人員到都勻桐洲監獄開展預防職務犯罪現場警示教育活動,聽取了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服刑人員的現場說法,使在場者深深觸動。大家紛紛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要以此為鑑,從思想上牢固樹立防範意識,進一步加強法律知識的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嚴於律己,珍惜工作,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本次活動是該廠繼開展預防職務犯罪法律知識培訓和舉辦《廉政中國》**展活動之後,組織開展的又一次廉政教育活動,旨在強化反腐倡廉教育,築牢思想道德防線。

(貴定捲煙廠:楊正益/文、黃豔紅/圖)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九日

反腐倡廉教育心得

模範遵守制度,自覺接受監督 活動心得 開展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認為,我們廣大黨員幹部應帶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一些黨員...

反腐倡廉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反腐倡廉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工作,是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嚴重政治鬥爭。通過近段時間 了句容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播出的系列警示教育片,本人收益非淺,體會頗深,使我再一次受到了深刻教育,思想上產生了很大震動,對黨的認識有了新的提高,並對自己的言行做了深刻反思。現結合平時的工作學習...

思想匯報 反腐倡廉

開頭自己改 反腐倡廉 今天李校長的講話是關於 反腐倡廉 的話題,他舉了很 內的腐敗例子,給予我們警醒並使我更深刻的認識到當前腐敗現象的嚴重性和 反腐倡廉 的必要性,他還對當前黨內存在的腐敗現象進行了辨證的分析,以有說服力的資料證明了黨的 反腐倡廉 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績。經過這節課的學習,我懂得了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