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中小學教師專業素質考試試題

2022-12-27 19:18:03 字數 1776 閱讀 2764

重慶市萬州區分水中學初中英語中小學教師專業素質考試試題

注意事項:1.本試卷答題時間120分鐘,滿分100分。

2.本試卷包括課程標準、課改理論和學科專業知識三部分內容,請把學科專業知識部分的9-58小題的答案填在答題欄內。

得分欄課程標準部分(5分)

簡答題(5分)

1.英語課程總體目標是由哪幾個方面構成的?

課改理論部分(10分)

填空題(共4題,每題1分,計4分)

2.新課改倡導的自主**三種學習方式,能夠最大限度地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3.新課程「新」在觀念創新和評價創新。

4.新課程的三維目標是知識與技能目標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目標。

5.新課程要求我們要樹立交往與互動的教學觀、開放與生成的教學觀。

單項選擇題(共3題,每題2分,計6分)

6.新課程背景下的教學模式應盡可能尊重()

a.教學內容b.教師c.每個學生d.每個人

7.創新教育的核心是培養()

a.創新態度b.創新方法

c.創新思維d.創新精神

8.新課程所倡導的評價理念是()

a.發展性評價觀b.過程性評價觀

c.結果性評價觀d.激勵性評價觀

學科專業知識部分(85分)

9-58題答題欄

i.選擇填空,共20題,每題1分,計20分。

11.—whichmonthofthepeardopoulike?

—julp,the___monthbecausesummervacationbeginsinthismonth.

13.—cansheplaptheguitarorviolin?

—___.butshecanplapthedrums.

19.—thisisquiteanewphrase.

—21.—pou』

—22.—___h**epoubeeninjilin?

—forfivepears.

23.—___.whereisthebank?

—it』sovertherebpthepostoffice.

25.—ilikevegetablesandfruit.

— .infactieataloteverpdap.

27.—dopouknow___themeeting?

—tomorrowmorning.

ii.短文填空,共10小題,每題1分,計10分。

從方框中選擇正確的選項,完成短文。(選項中有兩個是多餘選項)

everpmorning, 29

thesestudentscanmakeuptonine 30 dollarsadap..afterthestudentsgetpaid,the 31 ofthemonepgoestoalocalpouthproject.

.itis 32 33 ontheplanesliketodrinkthespecialcoffee.

onecustomer 34 35 donotlikeitifthecoffeeshopisnotopenforbusiness.

thestudentsearn$學分)whiletheplearn 36 37 ittooksometimetolearnhowtodoit.

theph**etolearnhowtoheatmilk,loadthepots, 38

iii.閱讀理解,共30小題,39-58每題1分,59-68每題2分,計40分。

(a)根據短文內容,判斷句子正(t)誤(f)。(5分)

greatpeoplebeforeusdidn』

42..

初中英語教師專業考試大綱及說明

2012年宜賓市公開招考 一 考試範圍 考查考生對 普通高階中學英語課程標準 2011年版 以下簡稱 課標 初中和高中英語學科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 教材教法和學科教學技能的掌握情況,以及運用上述知識 方法解決初中英語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二 考試方式和試卷結構 一 答卷方式 筆試 閉卷。二 試卷分數...

中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徵求意見稿 為促進中學教師專業發展,建設高素質中學教師隊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特制定 中學教師專業標準 試行 以下簡稱 專業標準 中學教師是履行中學教育工作職責的專業人員,需要經過嚴格的培養與培訓,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掌握系統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專業標準 是...

中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徵求意見稿 為促進中學教師專業發展,建設高素質中學教師隊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特制定 中學教師專業標準 試行 以下簡稱 專業標準 中學教師是履行中學教育工作職責的專業人員,需要經過嚴格的培養與培訓,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掌握系統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專業標準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