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團委總結

2022-12-27 17:15:03 字數 1940 閱讀 4206

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育團委工作總結

一學期來,在街道教委和學校黨支部的關心支援下,團委以學校工作為核心、團隊工作為中心,鎖定目標,齊心協力,紮實苦幹,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深化創新團的各項工作,努力發揮團的先鋒模範作用,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彰顯學生個性,提高綜合素質

1、以節日活動為平台,開展活動。開展慶國慶學生書法、繪畫、徵文、手抄報、黑板報評比活動,「愛祖國、愛學校、愛班級」演講比賽活動,感恩節開展了學生手抄報、書畫比賽,元旦期間開展了「迎新年賀佳節」春聯徵集等系列活動。

2、深入開展三項教育活動。承接了市關工委對街道關工委的檢查,市關工委、教育局對我校的三項活動給與了高度評價。三項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湧現了一大批學生典型,顏銘被評為山東省感恩小明星,張政、馬柯分別被評為棗莊市才藝小能手、誦讀小名士。

張峰同學暑期自發組織同學開展「環保小衛士」假期實踐活動,在滕州**上記者進行了**報道。

3、成立學生會。採取學生申請、班級推薦、級部選拔、學校競選的辦法,產生了北辛中學第一屆學生會,遴選出一批思想素質高、學習成績好、管理能力強的學生幹部,加強了學生幹部的培養,增強了學生自我管理意識,學生會將逐漸成為學校管理學生的有效力量和聯絡學生、了解學生的溝通橋梁。

4、開展「扮靚美麗校園、共建美好家園」活動,發倡議書、組織宣誓、條幅簽名、徵集文明用語、舉報不文明行為等活動。開展為校內植物園起名、認養、為小樹掛牌活動,此舉既濃郁了校園文化,又增強了學生保護花草的責任心。

5、開展「六城同創」徵文比賽,我校學生獲獎比例達到全市的三分之一,在

七、八年級中開展了硬筆書法展評活動;開展「徵集尊敬師長100條活動」,市教育局從近3萬條中遴選出100條,其中就有我校學生撰寫的7條;開展「詠紅荷、誦紅荷」徵文活動,共收到600多篇徵文,20篇獲市級表彰。

6、本著自願的原則,參加棗莊市教育局、旅遊局等單位組織的小記者活動,建立《棗莊**》記者站,有54位同學成為棗莊**小記者,、孟子天雪、王熙同學獲《棗莊**》優秀小記者,70餘名同學的作品在《棗莊**》上發表,豐富了同學們的課外活動,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

7、加強學校對外宣傳報道工作,採取一月一統計,一月一反饋的辦法,調動各處室對外宣傳的積極性。本學期累計在國家、省、市級報紙、電視台及市教育局**發表宣傳資訊120多篇,倡樹了先進典型,提高了學校的知名度。編印校報《北中德育》,成為學校對外宣傳展示、教育學生的又乙個重要視窗。

8、做好幾項專項工作。為迎接千分制考核、棗莊市節約型學校驗收、棗莊市環境星級學校驗收準備檔案資料、製作專題片。

9、為學校校慶準備了文字材料等有關工作。

10、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為期乙個多月的教師教學「過五關」聽課活動,共計聽課37節。

二、加強團組織建設,壯大團員隊伍

健全完善各級團組織,成立教工團支部。做好組織發展工作。在發展團員的具體操作中,準確把握團員的發展方針,科學制定發展計畫,做好發展物件的培養工作,成熟乙個發展乙個,成熟一批發展一批,今年十一月發展一批新團員共計487名,充實共青團新鮮血液,團員隊伍不斷壯大。

堅持「三會二課一制度」,加強青少年學生的思想教育。團總支定期召開民主評議團員、團幹部活動,召開入團宣誓大會、支部書記會,部署安排上級團組織下達的各項任務。學期末,根據各類活動量化彙總,評選「十佳團支部、十佳團幹、百名優秀團員」,推動我校團委工作更快更好的發展。

八年級的孟子天雪參加了滕州市團代會。開展了「寒冬送溫暖真情系學子」捐資助學活動,救助了品學兼優、家庭困難學生。

加強團員檔案管理,團委專設檔案櫥,建立團員登記表,印製檔案填寫樣本,按總支、學年、學期發展團員分類整理,分盒管理,使團員檔案規範化、系統化。按時交納團費,做好團員的各團支部按學期收繳團費,按時完成上級團費繳納任務。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以落實活動為突破口,加強對青少年學生的思想教育

(二)加強團支部建設,培養高素質的中學生

總之,在上級黨團組織的領導下,團委將緊緊圍繞服務學校中心工作的宗旨,開展具有教育意義的團隊活動,進而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增強學校德育工作特色

2011-12-29

2019團委計畫總結

200x年,在xx單位黨委 行政和上級團組織的正確領導下,xx單位團委緊緊圍繞企業的改革 發展與穩定的工作大局,以及廣大團員青年的根本需求,以團的先進性教育為基礎,以促進青年成長成才為主線,以工作創新為出發點,以竭誠服務青年為落腳點,團的工作在繼承中創新,於探索中前進,青春的熱血在前進的征途中樹立了...

2019團委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 上 中學團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上級團委和學校黨委的領導下,以素質教育為主線,以學校德育工作 教學工作為軸心,認真細緻的開展團員工作,發展 挖掘自身的特點和優勢,結合我校青年的特點,開展適合他們的各種團的學習和活動,積極探索共青團組織服務青少年的有效途徑和手段,全心全...

2019團委工作總結

篇二 學校團委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團委在校黨政領導的關懷和支援下,在上級團委的正確指導下,充分發揮共青團先鋒隊和主力軍作用,積極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和指標,本著 開拓 進取 務實 創新 的原則,進一步完善了團委的組織建設和制度建設,不斷地舉行各項具有教育意義 形式新穎的活動,豐富了全校師生的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