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建築物與戶外設施景觀設計要點

2022-12-27 08:24:03 字數 721 閱讀 2291

園林建築,景觀塔樓設計要點

好養護解析:主要起到瞭望遠景或標誌作用的直立高聳的園林建築。

設計要點:

1.作為標誌性景觀要與周圍環境協調統一。

2.要根據所處位置、環境以及人的觀賞視距等來確定其比例尺度。

3.設計除了要考慮功能性,更要考慮其作為景觀的觀賞性和建築文化的傳承性。

4.結構設計應充分結合地質資料和各種荷載因素來設計。

園林建築,廁所,更衣,售賣設計要點

好養護解析:在戶外公共環境中為人們提供洗手、如廁、更衣和售賣服務的園林建築。

設計要點:

1.在公園、旅遊區、游泳場等公共場所結合服務**和服務半徑等進行合理規劃設定。

2.外觀設計要考慮地域文化、地形環境、園林風格、表現主題等因素。

3.泳池區的售賣建築常常以水中吧亭的形式出現,設計時要充分考慮使用的便利要求。

4.公廁外觀造型設計最好能提供良好的自然採光通風。

5.泳池更衣室宜設定在泳池區內或與泳池出入口結合布置。

園林設施健身場地設施設計要點

好養護解析:人們在戶外環境中進行體育運動或健身活動的專用場地或設施。

設計要點:

1.應分散在住區,方便居民就近使用又不擾民的區域。

2.不允許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穿越運動場地。

3.周邊應結合功能需求布置**或休息的場地設施和考慮其遮陽遮雨需求。

4.園林綠地空間有限的住區可充分利用架空層空間設定健身場地設施。

3 8園林建築與小品

教學內容 第3章園林綠地的構成要素 3.3 園林建築與小品 三 常見園林建築小品的設計 一 花架 花架是攀緣植物的棚架,是植物與建築的有機結合的產物。1 花架的形式 獨立式和組合式。2 花架的位置 花架的位置選擇較靈活,在地勢平坦處的廣場邊 廣場中 公園隅角 水邊 園路一側 道路轉彎處 建築旁邊等都...

建築物分類工業建築與農業建築

建築物按照使用性質的不同,通常可以分為生產性建築和非生產性建築。生產性建築是指工業建築和農業建築,非生產性建築是指居住建築和公共建築。以上表述來自注規考試用書的相關知識部分。另外提到 組成專業化工廠的功能單元分為 1 生產單元 直接從事產品的加工裝配 2 輔助生產單元 裝置維修 工具製作 水處理 廢...

建築物檢測鑑定與加固習題

一 單項選擇題 1.下列不屬於可變荷載的是 a 土壓力 b 屋面積灰 c 風荷載 d 吊車荷載 2.建築物可靠性鑑定目前是採用 該方法的特點是要求鑑定人員根據鑑定目的進行詳細的檢查 分析,再按照現行的鑑定標準下結論。a 傳統經驗法 b 實用鑑定法 c 結構鑑定法 d 系統鑑定法 3.建築結構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