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四位一體」工作法確保房屋徵收工作順利實施

2022-12-26 09:09:04 字數 2058 閱讀 9077

登州路街道採用四位一體工作法確保房屋徵收工作順利實施

為全面做好零星危舊房改造專案郭口路43號片的房屋徵收工作,登州路街道切實做到政策宣傳到位、排查摸底到位、服務跟蹤到位、方案落實到位,確保房屋徵收工作順利進行。

一是以政策教育引導人,樹立公道正派形象。郭口路43號片預徵收啟動之後,登州路街道危舊房改造分指揮部先後三次召開全體產權(承租)人會議進行思想動員和政策宣傳,用大白話宣講徵收補償政策和徵收補償方案,用真話解答產權(承租)人的疑問,用真情宣傳黨和**對於居住在零星危舊房內的居民的關心和以人為本的行政理念,堅持政策公開、補償方案兩榜公示、選定房屋**評估機構公示、補償安置情況公示,充分接受群眾監督,做到徵收補償政策家喻戶曉、清晰明了、深入人心,最大程度地爭取居民的支援和配合,最終把居民的拆遷要求引導到合法化、合理化的範圍中來,為房屋徵收工作順利實施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是掌握戶情到位,做到有的放矢。針對零星危舊房建築時間久遠、居住居民繁雜的特點,街道制定了內容詳實的調查摸底表由產權(承租)人填寫以分清居住房、出租房、遺產房、公房和私房等;到公安部門核實每戶房屋的戶籍資訊便於及時提醒公房居民公房**前辦理同住人意見書公證,防止因徵收形成信訪等社會穩定問題;到房產部門核實房屋資訊及房產證的有效性,發現問題及時有理有力地解決在補償之前為和諧拆遷提供保障。在排查摸底過程中,發現兩戶房屋房產證已被法院公告登出,我們及時找到當事人了解,通過細緻的政策宣講使其愉快地接受了房產證登出的事實並到房產部門進行了更正,既避免了財政損失,又維護了拆遷居民的穩定。

排查摸底掌握戶情到位為房屋徵收工作順利實施提供了基礎保障。

三是方案落實到位。堅持依法徵收,陽光補償,既確保政策的嚴肅性,又體現政策的公平性,真正做到依法依規、公平公正、和諧徵收補償。郭口路43號片35戶徵收房屋面積較小,從10.

01平方公尺到36.44平方公尺,為便於居住有12戶附帶自建房,自建房的補償問題徵收補償方案規定明確,但居民有異議,工作人員先後幾十次接待了數百人次的諮詢和質疑,但工作人員始終堅持政策的嚴肅性和公平性,苦口婆心地釋疑解難,最終使自建房居民放棄了政策外要求,愉快地簽訂了《房屋徵收補償協議》並騰空了房屋。補償安置工作中,街道堅持陽光操作,政策公示、徵收決定及公告公示、房屋**評估公示、補償方案公示、補償情況公示,充分接受監督監督,同時成立完全由產權(承租)人組成的五人監督委員會對徵收補償實施過程進行全程監督,確保了補償方案落實到位,讓居民補償協議簽得放心、騰空房屋走得順心。

四是實際行動幫助人,樹立良好服務形象。為破解拆遷這個第一難,街道要求參與徵收的工作人員切實改變工作作風,認真做到六個一遍,即走一遍、講一遍、看一遍、問一遍、聽一遍、想一遍,以誠摯的態度、全方位的服務贏得居民的支援和擁護,確保徵收工作有序進行。走一遍,工作人員不僅到產權(承租)人之中走一遍,到行動不便的老年產權(承租人)家中走一遍,主要是為了講一遍使黨和**的房屋徵收政策家喻戶曉,看看和問問拆遷居民有什麼實際困難,聽聽拆遷戶有什麼要求;到房產、公安、法院、律師事務所等職能部門走一遍,主要是為了了解拆遷房屋內的戶籍資訊、房產證的有效性和使工作人員了解有關房屋徵收過程中具體事項的辦理程式規範,想一想怎麼樣才能做到服務跟蹤到位。

為了公租房順利地解除租賃關係,分管領導帶領工作人員多次到房產、公證、律師事務等職能部門諮詢掌握房屋徵收的政策、程式,以便為居民提供諮詢,同時協調房產、公證部門為居民辦理公房**提供公證服務,及時拿到房屋徵收補償款。為了使遺產房順利地進行公證過戶,街道協調房產、公證部門提供上門諮詢服務,家住**開發區大趙家村的趙惠芳老人因冠心病臥床在家,老人的丈夫(產權人)已經過世,五個子女有三個在**郊區,房屋徵收補償之前必須進行公證過戶,街道就協調市北區公證一處的公證員一起兩次乘長途車奔波300多公里到趙惠芳老人家中進行遺產繼承公證、委託辦理房產過戶公證以及委託提取房屋補償款公證,期間還專程赴**老人家中簽訂《房屋徵收補償協議》,使老人盡早地拿到了房屋補償款,老人及其子女的感激之情難以言表,當我們每次離開時老人已是熱淚盈眶。就是在**市區,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員也是堅持入戶宣講政策,入戶簽訂《房屋徵收補償協議》,在炎熱的夏季多次爬過九層樓及其以下樓層,僅流下的汗水可以用公升量。

為了給拆遷居民提供方便,街道為居民提供諮詢、與居民簽訂預徵收協議和房屋徵收補償協議、騰空房屋的驗收往往是利用晚上和休息日進行,僅6至8月份炎熱季節,工作人員就放棄了20多個節假休息日,就是端午節也是在工作中度過的。優質的跟蹤服務徹底消除了街道和拆遷居民之間的距離,居民拆得放心、遷得安心。

四位一體結算系統

房縣中醫院正式開通 四位一體 的報銷結算程式 我院於2018年6月4日正式完善了 基本醫療 大病保險 醫療救助 補充醫療保險 四位一體的報銷機制,實行了 一站式 一票制 結算服務。出院患者不用再往返醫院 民政 保險公司,憑本人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在統一視窗享受醫保 民政一站式結算,有效避免了患者多跑路...

四位一體互動工作總結

州局徵管科 四位一體 互動是稅收分析 納稅評估 稅源監控 稅務稽查各環節的有機結合,以稅收分析指導納稅評估,納稅評估用於稅源管理和稅款徵收,並為稅務稽查提供案源,稅源監控和稅務稽查又促進稅收分析和納稅評估,完成稅收科學化 精細化管理,提高稅收徵管質量與效率。根據省局和州局的要求,我局積極開展了 四位...

「四位一體」防突措施

普安縣樓下政忠煤礦 工作面名稱 10101採面風巷 礦長 楊江 總工程師 嚴東 生產礦長 王彥凱 安全礦長 肖才品 掘進隊隊長 趙德宣 通風隊隊長 楊伯龍 審核 楊江 編制 肖士誠 普安縣樓下政忠煤礦 2010年8月12日 第一部分 10101採面運輸巷概況 一 巷道名稱 掘進施工的巷道為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