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十大網路流行詞語

2022-12-18 16:21:06 字數 2221 閱讀 8394

2023年即將結束,回首2023年網際網路發生了不少大事件,同時也誕生了許多的網路流行詞語。這些詞語在我們生活中已經無處不在,他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獨特的一道風味。這些詞語有的從2023年便開始流行,直到現在人們也時常來兩句。

比如2023年春晚的主題詞語——給力,如果我們「混」網路的不知道這些詞的話,我們就out啦!有木有?下面就一起來看看2023年網路上都有哪些新的流行詞語吧。

1、傷不起傷不起一詞,最早出現在豆瓣上,校內上以文章標題的形式流行,被稱為「校內體」。後因《***你傷不起啊!》系列走紅網路世界,帖子中「有木有」句式以簡潔、明快的句式表達了如黃河之水奔騰不息的各種無奈、糾結、傷不起之情,迅速成為網友最愛。

2、微電影

(microfilm),即微型電影,又稱微影。微電影是指專門運用在各種新**平台上**的、適合在移動狀態和短時休閒狀態下**的、具有完整策劃和系統製作體系支援的具有完整故事情節的「微(超短)時」(30秒-300秒)放映、「微(超短)週期製作(1-7天或數週)」和「微(超小)規模投資(幾千-數千/萬元每部)」的**(「類」電影)短片,內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時尚潮流、公益教育、商業定製等主題,可以單獨成篇,也可系列成劇。3、圍觀

網路新興用語。若某人做出非常醒目的行為就有可能招致圍觀,也有指中國人的圍觀特別事物的癖好。多見於論壇和微博中。

在微博裡,圍觀就是關注的意思。我們說某位明星被圍觀,就是說關注他的人很多,他的粉絲很多。例如如在哇哈事微部落格,大家都來「圍觀」嬌嬌,這裡的圍觀是關注的意思。

今天你被」圍觀」了嗎?4、hold

在近期的《大學生了沒》中,一位名叫miss lin的網友以誇張另類的造型、一口做作的英語、扭捏妖嬈的姿態向大學生們介紹什麼是fashion。其極度誇張搞笑的表演震撼了全場觀眾,她的口頭禪「整個場面我要hold住」更是迅速在網上走紅,「hold住」就是指面對各種狀況都要穩住、從容應對一切。在英語中,「hold」有抱、堅持、握住、掌控等意思!

5、微**

是以微部落格形式發表的微型**,是微部落格價值延伸的一種生動表現形式。這是一種新興網路文學形式,大家對微**評論不一,各抒己見。微**最典型作品是時尚微**創始人陳鵬先生《eilikochen京都生活記》。

6、咆哮體

是一種流行於網路的文體,一般出現在回帖或者qq、msn等網路聊天對話中。咆哮體沒有固定的格式或內容,就是帶許多感嘆號的字、詞或者句子!這種看上去帶有很強烈感情se彩的咆哮體引來了粉絲的追捧。

2023年12月,有小學生用咆哮體回擊了鄭淵潔「小學班幹部制度是在培養『漢奸』」的說法,引發網友熱議。7、坑爹

多見於某些投稿下的評論,用於善意地諷刺、嘲笑或吐槽其常年「挖坑」不填或填得極其緩慢的行為。網路流行語「坑爹」意指與本人意願有很大出入,有欺騙的意思,又包含了微微的「不給力」的意思成分。類似的有「坑人」等。

多由男性使用。「坑爹」也可以是指「坑我」,因為現在爹的意思也可以是「我」的意思。比如,「哥只是個傳說」,其中的「哥」,就是指自己。

「坑爹」在遊戲中有出賣的意味,比如在團隊遊戲中,某個人率先逃命,扔下隊友,即為「坑爹」。「坑爹呢這是」大多是指被對方所「欺騙」「耍了」,「這是」兩字加強了語氣,表示被騙者非常憎恨對方。8、蛋疼

原為北方俗語。豫魯蘇皖交界一帶多用此俚語,如商丘、菏澤、徐州、亳州等地。英文為」ballsache」, (**headache,頭疼)。反義詞是「蛋腚」。

俗語有云:不要雞凍,要蛋定.一般的含義是指無聊至極或其他難以名狀的無力感,如「閒得蛋疼」;

也指男性**疼,用十分尷尬的囧態(該詞的原意),來比作對遇到某些不符合邏輯的事物或事情時所表現出的樣子。女士盡量不要用「蛋疼」,如果想表達上述意思,可以用「ru酸」。同北方一些地區方言「蛋球疼」,多在雙方爭吵時使用,意為對方不能把自己怎麼樣,不能對自己造成什麼傷害,有不懼怕對方的意思。

9、尼瑪

藏語翻譯為「日」拼音諧音為「nima」-「你媽」,尼瑪,網路用詞,是一種極為委婉的表達輕微怒氣的語氣詞,現在多為口頭禪或者玩笑詞。

最早見於臭男人所著網路**《枷中群奴》中的女主角——日尼瑪,其中名字「尼瑪」即是」日「的意思,與其姓相呼應。該書男主角夜無眠的髒話口頭語就是「我助手名字(日尼瑪)的」。10、驢友

「驢子」起源於新浪網,「驢友」最初由新浪旅遊論壇傳出,是旅遊的旅的諧音,泛指參加旅遊,自助遊的的朋友。但是將驢友文化推動普及的則是中國戶外資料網,也就是目前內國最大的驢友論壇。這類朋友互稱驢友。

當然2023年出現的網路流行詞遠遠不止這些,筆者只是選出一些比較熱門和有代表意義的幾個詞。可以看出這些流行詞的誕生很多都是跟微博的快速發展有很大的關係,跟我們的生活也密切相關。2023年即將到來,傳說中的「世界末日」之年,筆者認為這是乙個坑爹的《2012》!

網路整合營銷十大網路推廣方法之四

網路整合營銷已介紹了30種推廣方法,網路整合營銷的推廣方法還有很多,下面將繼續闡述網路整合營銷推廣方法,並希望對企業在網路方面的發展有所啟發 網路整合營銷 網路推廣方法二 搜尋引擎推廣法 如今的新手站長,最熱衷的就是這個短平快的方法。搜尋 的功能就是整合網路資源,給網民找到最適合的 內容,給其他 帶...

2023年春北大網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三 校長間要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相同的社會工作,相同的經歷,校長間存在的共同話題自然較多。校長如果能經常往來,互通訊息,切磋管理經驗,學習他人之所長補己之所短,以此來提高管理水平,豐富自己的管理經驗,不失為一種良好的途徑。在這次學習過程中,許多校長都能盡量與他人進行全方位的溝通與交流,獲得...

江大網路2023年上學期管理會計第1階段測試題

江南大學現代遠端教育2013年上半年第一階段測試卷 考試科目 管理會計 第一章至第三章 總分100分 一 填空 把答案填在題中的橫線上。每空1分,共10分。1 管理會計的基本內容不外乎計畫決策與控制考核兩大部分。2 貢獻毛益率是指單位產品的貢獻毛益在銷售單價中所佔的比例。3 現代企業會計兩大相對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