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精學習概要神

2022-12-12 18:03:02 字數 1310 閱讀 4251

井岡山精神

一、內涵

1、堅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是大革命失敗後,共產黨人在屠刀面前不屈服,堅持革命鬥爭的產物。

2、堅持黨的絕對領導

「三灣改編」把黨的支部建在連上,確立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這是革命勝利的可靠保證。

3、密切聯絡人民群眾的思想作風

井岡山鬥爭史是軍民同仇敵愾的戰鬥歷史。

4、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思想路線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是我黨建立的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它的建立本身就體現著從實際出發的實事求是的精神。

5、艱苦奮鬥的作風

堅定的信念,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而要付諸行動。井岡山軍民艱苦奮鬥的作風是非常突出的,在群眾中傳為佳話。

二、內容

1、在鞏固和發展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鬥爭實踐中,紅軍創造了人民軍隊建設的一系列重要經驗,形成了以「胸懷理想、堅定信念,實事求是、勇闖新路,艱苦奮鬥、敢於勝利,依靠群眾、無私奉獻」為主要內容的井岡山精神,對中國革命的程序產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

胸懷理想、堅定信念,是井岡山精神的精髓。

實事求是、勇闖新路,是井岡山精神的核心內容。

艱苦奮鬥、敢於勝利,是井岡山精神的重要內容。

依靠群眾、無私奉獻,是井岡山精神在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情操上的具體體現。

2、井岡山精神:實事求是,敢創新路;堅定信念,矢志不渝;依靠群眾,勇於勝利;艱苦奮鬥,百折不撓。***同志2023年視察井岡山時提出

3、***總書記深刻指出:「偉大的井岡山精神集中反映了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我們要結合時代的發展,結合黨的歷史方位和歷史任務的變化,結合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實踐,讓井岡山精神大力發揚起來,使之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

」a、胸懷理想、堅定信念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新的時代條件下弘揚井岡山精神就要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嶄新實踐中拼搏奮鬥

b、實事求是、敢闖新路是井岡山精神的核心。新的時代條件下弘揚井岡山精神就要求真務實、勇於創新,在破解發展難題、探索發展新路中與時俱進

c、艱苦奮鬥、勇於勝利是井岡山精神的基石。新的時代條件下弘揚井岡山精神就要戒奢戒侈、戒驕戒躁,在改革開放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大潮中永葆革命的政治本色

d、相信群眾、依靠群眾是井岡山精神的根本。新的時代條件下弘揚井岡山精神就要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踐行共產黨人的先進性

4、井岡山精神的原創意義

井岡山精神的原創意義在於,它是對民族精神的創造性傳承。

井岡山精神的原創意義又在於,它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國共產黨人培育出來的革命的民族精神。

井岡山精神的原創意義還在於,它不但集民族精神之大成,而且是傳統民族精神和當代時代精神的大融匯、大統一。

井岡山精神

井岡山精神誕生於土地革命時期的井岡山根據地。井岡山精神的內涵可以用五句話來概括 1.堅定不移的革命信念。2.堅持黨的絕對領導。3.密切聯絡人民群眾的思想作風。4.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思想路線。5.艱苦奮鬥的作風。堅定的信念。同志2001年視察井岡山時用32個字概括井岡山精神 實事求是,敢創新路 堅定信念...

井岡山培訓有感

在這次的井岡山培訓過程中,我最大的感觸是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個好士兵,不想成為 名師 的教師也不是好教師。作為一名教師,我們一方面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教給學生知識 另一方面要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傳授做人的道理。為了在學生的心田播撒追求,我們教師首先要有追求。為了充分發揮特級教師和學科帶頭人在教...

井岡山參觀心得

之後我們前往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到達陵園,人自然變得肅穆起來,一種崇敬從心理油然公升起。陵園由四大部分組成 紀念堂 碑林 紀念碑 雕塑園。烈士紀念堂內存放著井岡山鬥爭時期為革命英勇捐軀的烈士的遺像。踏上長長的階梯,我們一步步向烈士的英雄事蹟靠近。進入紀念堂,導遊開始為我們講述烈士的英雄事蹟,講到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