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秘書寒假實習心得體會

2022-12-09 15:06:03 字數 2054 閱讀 7283

根據學校實習安排意見,本人自主聯絡了實習單位,並及時與學校溝通落實,然後在指導老師的精心指導和單位負責人的具體安排下,制定了詳細的實習計畫,注重在實習階段對所學的文秘理論知識進行進一步鞏固和提高,實習期間潛心學習,努力工作,積極和指導老師聯絡,按時匯報實習情況,經常和其他同學交流實習體會,並在實習後期主動到有關科室交流學習,聽取相關領導和同志對本人實習情況的意見,圓滿地完成了實習任務,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思想政治理論知識對文秘工作人員十分重要,必須加強學習。很多時候,我們大學生往往覺得思想政治理論知識很大,很空,同時一提起「政治」往往有排斥情緒。但是作為一位文秘工作者,那就必須加強思想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因為我們往往是在單位的綜合樞紐部門和領導身邊工作,只有具備較高的思想政治理論水平,才能夠把握住大局和方向,才能夠和組織及領導保持一致。

尤其是現如今領導們大都閱歷非常豐富,如果我們不注重提公升自己的思想,就不能跟上領導的思維與步伐,更何談參政輔政。另外如果沒有較為紮實的理論知識功底,那麼我們在起草一些文稿的時候就會很困難,往往把握不住要領和方向,不知道從何下手,因為公文具有很強的思想理論性。因此我們必須訓練自己獨立思考問題能力,最重要的是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思想水平。

1、要注意場合,謹慎說話。在公共場合說話時要注意內外有別,把握分寸,對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必須心中有數,不能為了譁眾取寵、一時興趣而口無遮攔什麼都往外說。這樣,不僅會洩露一些工作秘密,而且還可能會損害領導者的形象,於工作、於己都不利。

2、重視領導安排,按時完成工作。對領導安排的工作一定要重視,當面問清工作要求和時限,按時完成工作,如果由於特殊原因不能如期完成也要向領導說明情況。因為沒有那個領導會容忍自己的下屬把自己說的話當耳邊風。

這個時候如果你大而化之,那就會很危險。同時遇到不懂的程式要主動向直接領導請示,不越級、不要自作主張,這樣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3、不要在公眾場合和上司面前隨便評論別人。不要在公眾場合了隨便評論乙個人,不要在上司面前隨便說同事的不對,有什麼問題可以單獨跟同事談,這樣你的同事很可能會十分感激你,你就會贏得同事的尊重。這不僅是乙個做事方式,更是乙個做人原則。

4、要學會靈活處理問題的方式,喝酒抽菸並不是必修課,現在社會人們都逐漸向文明的生活方式過渡,好多單位領導們都不抽菸喝酒,即使抽菸喝酒,也適量而止。因此我們要學會的是怎麼樣在複雜的環境中靈活應對,而不是一定要學會這種有損健康的壞習慣。就拿我實習單位來說吧,辦公室只有極個別的同志抽菸,大多數人都不抽,而且單位領導們都不抽菸,也嚴謹在上班期間喝酒。

5、嚴守紀律,保守機密。「要注意保密」,這是我剛進單位,領導就對我說的話。秘書人員要制發檔案,處理檔案和管理檔案。

在各種檔案中,大部分具有不同程度的保密性,而且各級秘書人員經常接近領導,看一些重要檔案,參加一些重要會議,所以,秘書人員就應該注意保密,養成保密的習慣。我國已經制定了《保密法》,秘書人員要認真學習,模範執行,切實做好保密工作。

同時在實習過程自己還存在著不少的缺點和不足。比如做事比較粗心大意,經常有浮躁情緒,容易衝動,說話不太注意方式,存有懶惰心裡,處理事情還不夠靈活,禮節方面的知識還掌握得不夠等。但我都力求在今後不斷克服改進。

三、對專業發展的意見與建議

實習期間我還就我校文秘教育專業的發展現狀、社會對文秘專業和我校文秘專業的了解程度,各類崗位秘書人員的專業狀況和現實需求,市場對文秘專業畢業生的能力要求,文秘專業與其他專業在適應秘書崗位的競爭優勢,秘書人員的性別、待遇和就業狀況等相關情況進行了調研。通過調研認為我校文秘專業發展前景廣闊,但還存在對專業宣傳力度不夠、專業被知曉程度低、課程設定和

專業培養方向不盡合理,實驗條件落後等不少問題和困難,進而認為學校應積極利用自身優勢,加大對文秘專業的宣傳,針對社會實際,不斷調整和完善專業結構,合理確定專業培養方向,整合專業課程體系,重視學生人文精神培養,強化人文素質教育。加強硬體建設,不斷引進優秀教師,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大力培養能夠適應現代社會需求的高素質文秘專業人才(詳細意見與建議見本人學術調研報告《秘書類專業在師範院校發展**》)。

實踐出真知,同時實踐也能夠讓人更加明確理論學習的重點和方向。乙個多月的實習,讓我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讓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更加明確了今後努力的重點,以便為將來走工作崗位做準備。同時實習單位的工作環境很溫馨,同志們都以禮相待,從辦公室每個人身上我都學到了對我很有幫助的東西,所以很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的幫助和照顧,也感謝指導老師的對我的精心指導。

畢業生實習心得體會

轉眼間,為期乙個月的實習即將竣事。首先感謝感動分行給我這個機緣讓我進入這個集體,在泰興支行為期乙個月的實習是我走出校門,踏入社會的第一步,這個階段是我從學生步入職場的主要的過渡,對我來說有很年夜輔佐,為我未來走上工作崗位年夜俠堅實的基本。實習雖然苦點,累點,這些都無所謂,主要的是經由過程實習我有了必...

暑假畢業生實習心得體會

轉眼間,就快結束了,回顧一下這段的自己,感慨很多很多 以下是我在不同實習地點所穴道的知識 在進行推銷黑衛士時,我知道了推銷也需要技巧,即在開始洽談時用肯定的語氣提出乙個令顧客感到驚訝的問題,是引起顧客注意和興趣的可靠辦法.在有就是了解顧客的需求層次以後,就可以掌握你的大方向,可以把提出的問題縮小到某...

畢業生銀行實習心得體會

轉眼間,為期乙個月的實習即將竣事。首先感謝感動分行給我這個機緣讓我進入這個集體,在泰興支行為期乙個月的實習是我走出校門,踏入社會的第一步,這個階段是我從學生步入職場的主要的過渡,對我來說有很年夜輔佐,為我未來走上工作崗位年夜俠堅實的基本。實習雖然苦點,累點,這些都無所謂,主要的是經由過程實習我有了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