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的簡單述職報告

2022-12-09 06:48:02 字數 2460 閱讀 4380

**的簡單述職報告怎麼寫?**需要協助醫生做好對病人及其家屬的諮詢、輔導、接診和**工作。對病人要有高度的同情心,體貼愛護、主動熱情,表情親切,說話溫和,工作耐心細緻,有問必答,絕不與病人爭吵。

一年的工作結束了,自己總算是長舒了一口氣,在過去的一年裡,最令我開心的事情就是我終於由乙個實習**轉為正式**了,這就意味著我不會再為自己將來的工作發愁了,我可以安心的在我的**工作上工作了。

回顧一年的工作,我可以給自己打乙個及格分吧,沒有什麼特別的貢獻,也沒有什麼失誤和錯誤,只有不斷的工作,學習,上班,下班,一年就這樣過來了。

今年是我參加工作的第一年,又是「全國衛生系統管理年」,我在院領導及**長的關心和直接領導下,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的服務宗旨,較好的完成了院領導布置的各項護理工作,熟練地掌握了各項臨床操作技能,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自去年7月進入本院參加工作以來,我先後在不同科室輪轉學習。通過這一年的實踐學習,感覺要想將以前學到的理論知識與實際臨床工作相結合,就必須在平時的工作中,一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並多請教帶教老師,另一方面利用業餘時間刻苦鑽研業務,體會要領。

當然,我身上還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改進。比如,在學習上,有時仍有浮躁的情緒,感覺要學的東西太多,心浮氣躁,尤其是在遇到挫折時,不能冷靜處理。在工作上,有時存在著標準不高的現象,雖然基本上能履行自己的職責和義務,但是在主動性方面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這都是我今後需要改進和提高的地方。

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裡,要再次感謝院領導、**長和帶教老師給予的教育、指導、批評和幫助,感謝同事們給予的關心和支援。回顧過去,有許多進步和提高,同時也存在一些不足;展望未來,應當發揚自身的優點與長處,克服不足。

通過近一年的學習,除熟悉了各科室的業務知識外,我還很注意**職業形象,在平時工作中注意文明禮貌服務,堅持文明用語,工作時儀表端莊、著裝整潔、發不過肩、不濃妝豔抺、不穿高跟鞋、響底鞋、禮貌待患、態度和藹、語言規範。認真學習《醫療事故處理條例》及其法律法規,積極參於醫院組織的醫療事故處理條例學習活動,豐富了法律知識,增強了安全保護意識。在**長積極認真指導下,我在很多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和提高,平時堅持參加科室每月一次的業務學習,每週二的晨會,堅持危重病人護理查房,護理人員三基訓練,在護理部組織的2次技術操作考試中,均取得優異的成績。

在一年的工作中,能始終堅持愛崗敬業,貫徹「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的服務理念,提高了自身素質及應急能力。

在將要迎來的一年中,我會在總結過去一年的得與失後,詳細的將自己在未來一年要做的事情完整的想出來,在將來的一年中,我會本著**的天職,積極認真努力的工作,把我要做的事情做到最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來。我會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將為人民服務時刻記在心中,實現自己人格的昇華!

一、思想道德方面

熱愛祖國,熱愛醫院,熱愛科室,擁護中國共產黨。積極參加科室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認真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在學習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涵養,完善自己的政治基礎。

積極參加科室組織的專科理論知識學習,認真學習做好筆記,為工作服務病情觀察提供理論指導。

二、臨床工作方面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年輕的專科**,無時無刻都在高標準、嚴要求自己,虛心向他人請教,積極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增強工作能力,提高專科護理知識,提高護理服務質量,提高護理操作技術。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崗位職責和護理理念。一年來,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對工作認真負責,對領導尊敬服從,對同事團結愛護,對患兒呵護倍加,並克服一切困難,圓滿完成科室指派的各項特護任務,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肯定和認可。

始終銘記『細節決定成敗』,工作中嚴格執行「三查七對」,無任何醫療差錯事故的發生;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從無遲到早退曠工等現象;嚴格執行學生帶教,全力配合科室帶教任務。

三、不足之處及今後努力方向

(1)提高護理技術,爭取做到『一針見血』,減輕患兒痛苦;

(2)觀察病情及時,報告醫生及時,全力配合搶救工作;

(3)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工作中不慌不忙,井然有序;

(4)認真學習專科知識,為專科工作提供理念依據。

嬰幼兒因其年齡小,不會或不能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加上兒科平常護理工作量大且繁瑣,家屬不易理解等原因,使得眾多**不願意或根本不安心兒科護理工作。兒科**真的這麼難當嗎?本人已在兒科工作了整整8年,根據經驗所得,談以**會:

熱愛兒童事業,全心全意為患兒著想。由於是兒科,液體量少而組數多,許多藥計量難算;嬰幼兒好動,液體滲漏多,工作量大而繁瑣,往往是這邊剛加藥,那邊又腫了,不滴了,到處都在喊你,且又是一樣的著急……往往從上班忙到下班,一刻鐘也沒停過,甚至到下班時所有護理記錄都沒來得及寫。久而久之,容易使**產生厭倦、不滿情緒,覺得兒科**太累了,跑斷了腿,有時還要受家屬的氣。

如果把情緒帶到工作中,就會產生消極應付的想法,覺得工作永遠也沒可能幹完、幹好,只要當班時沒出問題就算了。針對這種情況,我認為**首先必須要有熱愛兒童護理事業的思想,要有堅定的敬業和獻身精神,堅信自己所做的事業是人類最崇高的事業,因為兒童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而熱愛,關心兒童是熱愛祖國的表現,要一切都以患兒為中心,處處為患兒著想。只要從內心熱愛兒童護理事業,才不會因工作繁瑣而厭倦;才能全心全意為患兒服務;才能有利於患兒的**和護理;才能促進患兒早日**。

護士長述職報告樣本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一年來,在院領導和護理院長及科 長的領導 幫助和指點下,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的服務宗旨,較好的完成了院領導布置的各項護理工作計畫,完成了xx年護理計畫90 以上,現將工作總結情況如下 一 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執行規章制度是提高護理質量,確保安全醫...

護士長個人述職報告 三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作為一名醫院 長,我學踐科學發展觀,用發展觀指導工作,堅持高標準,嚴格要求,努力在管理與服務上下功夫 加強安全護理,加強護理安全管理,完善護理風險防範措施,有效地迴避護理風險,為病兒提供優質 安全有序的護理服務。以病人為中心,提倡人性化服務,加強護患溝通,提高病人滿意度,避免護理...

如何寫護士長述職報告

一.必述內容 1.自身建設方面a.敬業精神 作為管理者如何立足本職,履行職責,獻身護理管理工作的.b.表帥作用 在護理隊伍中,如何以身作則,率先示範,樹立良好的管理者形象.c.業務水平 為提高自身業務水平進行哪些方面的學習,取得了那些成績.d.科研能力 年內開展的新業務,新技術及科研專案,撰寫論方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