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專業技術人員公需科目創新能力學習測試卷答案

2022-12-07 23:24:06 字數 1689 閱讀 7279

一、填空題:

1、推進器;

2、先天後天的教育和培養;

3、「合作創新」 高水平創新主體的合作;

4、「創新持續化者生存」;

5、原始創新整合創新引進吸收再創新;

6、空間可疊加效能量非耗散性流動便捷性;

7、專業特長;

8、人力資本市場化

9、思維慣性思維定勢創新能力

10、精神產品物質產品

二、單項

3 1 4 1 4 2 1 4 1 4

三、多項

1234 12345 12345 123 1245

245 1234 123 345 23

四、判斷

錯對錯錯錯錯對對錯對

五、名稱解釋

1、企業創新 :是企業在一定的內外部空間條件下,對企業內外生產要素進行整合配置,實現資源配置最大化的一系列突破。

2、整合創新:以提高核心競爭力為導向,以市場價值的最終實現為目標,在內外環境的作用下,從戰略決策層面實施整合,通過對內部和外部組織的整合,實現技術創新資源要素層面的整合,將技術創新活動有關的各個環節和相關的要素以適宜的形式整合起來,形成乙個創新系統,快速實現產品的開發和商業化的自主技術創新過程。

3、是指人們對原有事物懷疑,不迷信書本和權威,不受傳統觀念的束縛,勇於提出問題和大膽質疑,並在此基礎上,運用多種思維推翻舊理論,創立新學說,做出新發明或者通過改變原有狀況,產生新事物的方式。

4、組合分析法就是按照一定的科學原理或功能、目的,將現有的科學技術原理或方法、現象、物品作適當的組合或重新排列,從而獲得具有統一整體功能的新技術、新產品、新形象的創造方法。

六、1答:企業創新的內部障礙:

(1)我國企業的自主創新要素普遍發育不良。

(2)企業的自主創新能力薄弱

(3)企業自主創新的動力不足

(4)企業自主創新觀念不強。

2.簡述中國特色的自主創新.

自主創新對我們建設新型國家有引領作用,但自主創新並不是指任何事情都不要「自主」完全由自己來創新,不需要學習。需引進他國的創新成果。關鍵的、核心的技術必須依靠我們自己創造,這才是自主創新的關鍵。

我們說自主創新的意義遠不止如此,它是原始創新、整合創新和引進技術消化吸收再創新的有機統一,這才是中國特色的自主創新。

七、論述。

創新者的基本素質是創新者在創新實踐過程中所必需的基本條件。創新者素質決定了他成就的高度。

在學校,要培養和提高創新者的基本素質,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1、養成良好的心理素質。良好的心理素質是創新成功的心理保證。老師在長時間的教學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情緒波動,因此,我們在工作中要學會戰勝自我,要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實現自我人生價值。

2、樹立堅定的信念

堅定的信念是創新成功的第一要素和力量源泉,堅定的信念,有利於給創新活動增添力量,而力量的投入更加需要正確的思維方法。

3、形成合理的知識結構。合理的知識結構有利於同化原有觀點、概念而形成新觀點、新概念,從而有利於創新。

4、增強合作創新意識。合作是指創新者在創新過程中與他人團結協作的行為。創新團隊的團結協作,是創新團隊取得成功的關鍵,而合作精神是團隊創新的實踐基礎,但又只能通過實踐來獲得。

因此,培養創新型人才的合作創新精神,是創新團隊建設最為重要的內容之一。

5、加強創新實踐鍛鍊。創新實踐是獲取創新成果的唯一途徑,現實的創新實踐活動,需要理論知識與經驗的結合。加強創新實踐鍛鍊,提公升創新的能力,堅定創新的意志,才有可能把自己培養成為乙個優秀的創新人才。

2019專業技術人員公需科目培訓

錯誤參 錯誤 試題解析 顯示 顯示答案 11 在實現高效率城鎮化的過程中,要堅持迴圈節約 緊湊集約 綠色環保的可持續發展方式 本題得 2 分正確 錯誤參 正確 試題解析 顯示 顯示答案 12 產城互動不包括產業功能與城鎮功能的互動 本題得 2 分正確 錯誤參 錯誤 試題解析 顯示 顯示答案 13 2...

專業技術人員公需科目培訓試卷A答案

一 單選題1 a2 d3 c4 b5 b6 a7 d8 a9 a10 b 二 多選題1 abde2 be3 ad4 abcde5 bce6 ade7 bce8 bcde9 abc10 ace 三 判斷題1 2 3 4 5 6 7 8 9 10 四 簡答題 1 答專業技術人員的職業權益主要包括專業技術...

雲南省專業技術人員公需科目培訓試卷答案A卷

專業技術人員公需科目培訓試卷答案 專業技術人員的權益保障法 一 單選題 1 a 2 d 3 c 4 b 5 b 6 a 7 d 8 a 9 a 10 b 二 多選題 1 abde 2 be 3 ad 4 abcde 5 bce 6 ade 7 bce 8 bcde 9 abc 10 ace 三 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