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在保安

2022-12-07 03:12:04 字數 1240 閱讀 9693

根據夕陽彝族鄉黨委「創先爭優」活動相關檔案精神,結合保安村黨總支實際工作情況,從今年7月以來,在黨總支的領導下各村黨支部及黨員積極參與「創先爭優」活動。保安村黨總支專門成立了以總支書記為首的「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並制定了「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總支與各支部書記簽訂了「創先爭優」活動承諾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充分發揮黨總支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圍繞「個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熱情一團火、謀事布局一盤棋」主題實踐活動,進一步豐富黨內組織生活。強化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號召力和創新能力,在服務群眾、凝人心、促進和諧中的作用。

2023年7月1日是建黨89周年,為慶祝建黨節保安村黨總支組織學習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重溫入黨誓言。組織新黨員進行入黨宣誓,黨員政治生日談話等學習活動。組織全體黨員義務清理大溝雜草,共清理1500公尺,走訪慰問80歲以上老黨員2名,困難黨員鄉慰問4名、黨總支慰問5名。

組織座談會以及交心談心活動,虛心徵求老黨員以及從村組幹部崗位上退下來的同志的意見和建議,真心誠意為群眾解決生活上的難題,把黨組織的溫暖及時送給他們。

根據夕黨通(2010)22號檔案精神,保安村黨總支於2023年7月7日至8日組織開展一年一度的黨員民主評議活動。此次評議活動首先組織黨員學習了黨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兩會及省市縣鄉黨委**的有關會議精神,總支組織學習《黨章》、《四議兩公開的工作法》、《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各項國家方針政策;其次由總支書記報告上半年黨建、黨風廉政建設,新農村建設及精神文明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和在建的小河壩除險加固工程的進度向黨員們作了報告;最後評議階段,組織黨員學習,黨員對照自身存在的問題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做到了「六查和五個結合」,充分肯定自己的成績,實事求是地找準問題和不足。堅持完善無職黨員設崗定責,給共產黨員戶評星掛牌。

在黨員中樹立了「爭當先鋒,爭做表率」的意識。按照五好五帶頭的要求及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目標和要求。保安村黨總支實有黨員65名,其中預備黨員4名,此次黨員評議活動,實到會黨員48名,參加培訓的積極分子9名。

黨外群眾參加測評人數25名,其中有村名代表,群眾代表參加測評。經黨外群眾參加測評,被測評黨員61名全部合格,不合格黨員數為零。經各支部黨員評選評出優秀支部乙個,總支評出優秀黨員12名。

此次活動,參評人員實事求是地對黨員作出了客觀評價,表彰了優秀黨員,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創先爭優」活動為民辦實事,各村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義務植樹造林,進村公路兩旁種植桉樹、金竹約3000多株;組織黨員及群眾清理溝道,確保溝道通暢不影響農戶耕種。

保安村黨總支

2023年9月5日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

三 促進發展,彰顯創先爭優活力。一是創先爭優推動科研攻關。建立 黨員攻關課題組 制定 新增探明儲量獎勵辦法 組織 優秀科技工作者 優秀技能人才 選樹活動,激勵科研人員和廣大員工大膽創新,積極開展科研攻關,先後取得國家專利10項,省部級科技成果8項。二是創先爭優提公升管理水平。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示範引...

保安部創先爭優隨手拍方案

崗位創先爭優隨手拍 為動員廣大隊員積極投身到爭當崗位英雄工作中來,褒揚愛崗敬業,監督崗位陋習,推進我司保安隊伍標準化 規範化行進步伐,保安部決定在我司範圍內開展 創先爭優隨手拍 有獎徵集活動。動員大家積極參與,鼓勵大家要善於發現。一 活動目的 希望廣大隊員通過自已手中的攝相機 相機 手機,隨時隨地把...

經理在創先爭優會發言

同志們此之前,為認真貫徹落實 和區 市黨委關於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安排。市場黨支部就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了專題研究,並制定了實施方案 下面,就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講以下意見。要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創先爭優兩項活動。經過市場黨支部和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黨的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