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體會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第一天

2022-12-05 01:30:05 字數 1322 閱讀 8877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第一天)

今天,開始了為期五天的新教師崗前培訓。這次培訓也能看出我們北部新區對教師的自身素質以及專業能力的重視,對於剛剛畢業的我也是雪中送炭,及時的補充知識養分。

特別幸運的是,第一堂課就認識了一位特別美麗的李達武教授,雖然已經64歲的高齡了,但是看上去卻那麼充滿熱情和活力。李教授是西南大學的古代文學專業的教授,一生致力於教育教學,以「快樂國學與師德師風建設:美在理解,美在知音」為主題,用她極其幽默的語言,謙遜的態度,廣博的知識,能歌善舞的表演為我們上了生動精彩的一堂課,也讓我對教師以及教師這份職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1.教師對待家長、學生的態度。李教授用伯牙和子期的故事,結合「知音」一詞的原始意義及擴充套件,用她淵博的古代文學知識為我們闡釋了山和水的含義,也同時教育我們作為教師對待學生、家長要有山和水的謙遜和寬廣。

面對不同的家長,我們要用溫和親近的態度與他們溝通,保持思想上的一致,面對不同的學生,我們要用寬容的胸懷去尊重和認識每乙個孩子,正確的認識教育文化。

2.正確認識教師的追求目標。李教授用她幽默風趣的語言,生動活潑的表情與動作為我們介紹了管仲與鮑叔牙的故事,從二人的性格分析中,教育我們在工作中要正確認識教師這個職業,找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正確處理工作環境中的各方面的關係,坦誠的對待教育事業。

同時李教授為我們揭示了「知音」與「再生父母」的出處,昇華了知音的意義,告訴要相信教師是學生永遠的精神支柱,想要讓學生優秀,那麼自己必須有足夠的才能去幫助學生,同時學生的優秀才能證明自己優秀這一雙向選擇的關係。她提出了「兩美必合」這一追求目標,在人與人之間、人與職業之間、人與職位及職稱之間體現兩美必合,時刻保持快樂的心態,堅信人不為結果而活,而是為信念而活,保持教師的上進心及廉潔性。

3.教師的「四美」.「四美」包括:

道德美、性格美、人才美、能力美。每個方面既是對我們教師的要求也是對合格教師的檢驗。她用杜甫的人生經歷為我們闡釋仁愛、善良、忠誠、堅貞這一道德美,同時以歌舞的方式教會我們在教育教學中用李叔同的藝術系的曲調唱自己的教學內容,加深學生的記憶和學習興趣。

她用《詩經》中的經典詩詞為我們展示知音的人才美,同時啟示我們在教學生涯中要時刻保持一顆終身學習、不斷奮進的心,不斷的超越乙個又乙個短期目標,組建接近終極目標。她用***的文學作品為我們展示了知音的性格美,啟發我們對自己要自尊、自愛、自信,對他人要寬容、幽默、智慧型,對事業人生要熱情、投入、無怨無悔。

她的能歌善舞,她的熱情活力,她的敏捷智慧型都讓我驚嘆,同時也明白想要做一名優秀的教師就必須時刻保持一顆年輕的心,不斷增長自己的知識和見識,尋找特別的方式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在教學中要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斷,不斷更新知識,成長起來,做乙個在教育教學、管理、服務等工作中不斷進步和發展的優秀教師。

我感謝這樣的一堂課讓我獲益匪淺。同時正視自己存在的問題,不斷學習做一名優秀的教師。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三 做乙個 會讚美 會說話 的好教師 人人都喜歡聽好話,小孩子更是如此。因此不管是在課堂上還是在課間,抓住每一次可以讚美學生 給學生戴 高帽子 的機會。我們四 3 班有一位男同學叫劉宇翔,個子很高,有點小胖,是個肉肉的小男孩,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從性格上來說的話,並不是乙個安靜的孩子,比較活潑好動,...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崗前培訓作業 授課教師 太平街小學 肖鵬2010年9月,我很榮幸地成為回民區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回民區教育局領導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適應我們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專門在回民區教師進修校安排對我們進行了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的所有老師都是教育教學水平一流的好老師。培訓全面而...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府谷縣新任教師上崗培訓心得體會 任根保 我今年畢業於咸陽師範學院物理學專業,作為府谷人我倍感榮幸,當今就業壓力特別大,府谷縣人力資源部與府谷縣教育局給我提供了我夢寐以求的教師職位。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方法,也沒有工作經驗,為了盡快讓我們走上工作崗位並且擔當教學重任,縣教育局特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