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踐行 兩學一做 領導幹部要當好「帶頭羊」

2022-12-05 00:09:04 字數 874 閱讀 8036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踐行"兩學一做"領導幹部要當好「帶頭羊」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領導幹部的素質能力、學習能力、執行能力、統籌協調能力,在我們的日常工作和社會主義建設實踐中起著關鍵性的作用。有的領導幹部抱著「當官做老爺」的心態,工作積極性不高,主觀能動性不足;有的領導幹部工作執行能力較差,統籌協調能力不強;有的領導幹部缺乏責任意識,工作上甩膀子、丟擔子,批評同事怕傷和氣,管理下屬怕傷面子的現象依然有之;俗語說:

上樑不正下樑歪,領導幹部自身「形象」聚焦著大眾的認知,具有風向性引領作用,領導幹部踐行好"兩學一做"當好「帶頭羊」對我國全面推進深化改革、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具有重要意義。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領導幹部如果「為官不為」抱著「當官做老爺」的心態,就會致使下屬工作人員沒有「戰鬥力」,人民群眾沒有「凝聚力」,造**力資源的浪費、損壞「人民公僕」形象;領導幹部如果素質能力低,制度執行能力差,統籌協調能力不強就會降低工作效率、影響工作質量、造成物力資源的浪費、損害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因此,領導幹部要踐行好"兩學一做"當好「帶頭羊」就要放下官架子、拿出官樣子,不斷提公升工作積極性,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發揮主觀能動性,加強自身素質和能力的培養,提高制度執行力,提高統籌協調能力,提高科學決策能力。

「兵慫慫乙個,將慫慫一窩」。領導幹部如果責任意識不強,對待工作不能以身作則,遇到困難不能身先士卒、勇挑重擔,只會甩膀子、丟擔子,就會致使下屬工作人員沒有「執行力」,人民群眾沒有「向心力」,不利於工作的開展和制度的貫徹落實;領導幹部如果沒有勇於「作為」敢於「擔當」的精神,批評同事怕傷和氣、管理下屬怕傷面子,就容易產生「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的消極腐敗意識。因此,領導幹部要踐行好"兩學一做"當好「帶頭羊」就要不斷強化責任意識,勇於「作為」敢於「擔當」,在工作上要身先士卒做表率,嚴格履行職責,嚴格抓好班子,嚴格帶好隊伍,豎立良好形象,展現美好風采。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 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 消極應付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 缺乏信心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 觀望等待的問題 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