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史記 讀書筆記

2022-12-03 10:57:04 字數 722 閱讀 7981

我讀《史記》這本書後,覺得自己的知識又增長了一些;人也感覺輕鬆多了。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武王伐紂》。

我曾經看過《封神榜之武王伐紂》這部電視劇集,我覺得特別好看,裡面還有妲己、申公豹等各種妖魔鬼怪,這些都是妲己請過來抵抗武王伐紂的。但是我的《史記》這本書上卻沒有。當然,因為那些都是神話傳說,並非真理,實際上是治理無方的紂王,他只知道吃喝玩樂,不理朝政,不僅他不理朝政,而且大搞「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後來武王帶著軍隊來伐紂了,紂王也派七十萬大軍來抵抗,但那七十萬人裡面,沒有乙個人不恨紂王的。後來,武王殺進來的時候,七十萬大軍有的投降,有的自殺,還有的為武王叫開城門。最後,武王的軍隊如潮水般撲向商紂。

紂王見大勢已去,便身著寶玉衣投鹿臺而死……

《史記》——我最愛的書。

[ 史記_ 讀書筆記 ]相關文章: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冬是清寒的。站在有風的地方,悄然回首,看見來時的路。一路有花的嬌豔,有草的青蔥,有樹的挺拔,有鳥的鳴叫。抬起頭,天空藍的清澈。風起時,有笑顏。

冬,是寂寞的。萬物都歸於沉靜中,孕育著來年的昌盛。隱忍才是最有力的,也因此,寂寞的冬天給人以太多的幻想與渴望。

會去渴望溫暖的一爐壁火,也會想要乙個溫暖的懷抱。圍爐煮雪,相擁著取暖。

習慣了把心情種在寂寞裡過冬,深耕一隴陌上的花開。等待著,下一季的盛景。不會忘記冬的情懷,聖誕節的鐘聲會敲響,冬有自己的輝煌。

靜靜的寫下一首小詩,待到花開時,扦插在那枝頭,為冬吟。

讀書筆記 格式參考

桂林航天工業學院 讀書筆記 專業 姓名 學號 指導教師 2013年6月10日 智慧型溫度感測器 第一篇 欒桂冬.感測器及其應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2002年10月,p89 智慧型溫度感測器是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問世的。它是微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自動測量技術的結晶。目前,國際上已開發出多種智...

讀書筆記 《屈原》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 屈原 讀書筆記 屈原 這部作品用了兩個多小時就看完。其實每次靜下心來看書,就會把書中所描繪的情節,在自己的腦海中放入一張幻燈片,讓它清晰地在眼前放映出來。屈原,相信每個人都知道,他是一位世界名人,在這篇作品中,作者塑造了乙個高大而雄渾,深沉而奔放的屈原形象。全書以 橘頌 開始,極力地塑造屈...

讀書筆記 《閱讀的力量》讀書筆記

時至今日,有多少人還有閱讀的習慣呢?作為成年人,我們傾向於讀網路上的快餐文字,加上 佐料更是美味。這種情況下,還有多少人在堅持不斷地讀紙質書呢?我們要是能了解這種閱讀的力量,對於語文能力的提公升是非常有幫助的,作為語文閱讀老師,我認同。睡前閱讀令人愉快。善於思考的人較愛閱讀。讀的越多的人越沒有 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