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村幹部個人述職報告 一

2022-12-01 17:00:02 字數 1414 閱讀 8171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牢固樹立廉潔奉公的思想意識

重視政治學習,抓好理論學習,積極參加市委組織部門、鎮黨委等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善始善終參加××市委黨校的鄉鎮領導幹部培訓班,深刻領會黨的十x大精神和中紀委全會精神,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保持較強的道德水準。

能服從領導、服從大局,團結協作,配合支援同事開展各項業務工作,推進工作的開展。注重學習農村工作所需的各項業務知識,掌握電子政務等知識,不斷拓寬自己的知識面,使自己能較好地適應新時期農村工作的需要。

工作上能廉潔奉公,嚴格要求自己。遇到重大事項能主動公開與有關部門及人員通氣、主動請示彙報,嚴格執行法律法規,依法辦事,確保公平、公正處理工作事務,同時能督促有關部門規範辦事程式,依法行政。

二、認真學習業務知識,發揚務實的工作作風,服務基層服務群眾。

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人大、計生協會業務培訓,還認真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全面掌握人大、計生協會的政策、法規,明確自已的崗位職責。講究工作方法,能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了解民情民意,針對難點熱點癥結所在,化解矛盾,協助解決難點熱點問題,推進工作的順利開展,如本人掛鉤的客運中心、協助黨委**抓村級換屆選舉難點村等,都能較好地完成和推進工作的順利進行,

注重工作實效,能結合黨委**各個時期的工作重點,創造性開展人大、計生協會工作。如每季度召開的鎮人大例會,能結合鎮在徵地、專案建設等存在的問題進行討論,建言建策,使人大工作能緊緊服從服務於經濟建設。

三、努力履行自己的職責,較好地完成目標任務。

1、協助抓好村級換屆選舉的掃尾工作。xx年村級換屆有xx、xx、xx等三個複雜村未能如期完成換屆選舉工作,能深入群眾,廣泛聽取人大代表和群眾的意見,針對各村的實際情況,加強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以理服人,化解矛盾,引導村民依法參加選舉,創造公平公正的競選環境,終於在xx年春節前後較好地完成了三個村委會的換屆選舉。

2、組織選舉市鎮人大代表,圓滿完成鎮五屆人大一次二次會議各項議程。加強領導,做好協調,提出市鎮人大代表侯選人,對於難以協調的選區,能充分發揚民主,在我市首次採用預選侯選人,終於如期選如數選舉產生市鎮人大代表。如期召開了寶蓋鎮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一次二次會議,會議開得圓滿成功。

3、充揮發揮各級人大代表的作用,使徵地工作、有突破性進展,促進專案落地。通過組織代表深入的調查研究,尋找矛盾根源,加強宣傳教育,積極主動落實村民的合理要求,化解疑慮,促進難點問題的解決。能監督檢查鎮村為民辦實事、重點工程的進展,積極出謀獻策,督促有關部門辦理代表的議案建議,促進了全鎮的市政程、企業工程建設的順利進展,推進社會事業的全面協調發展。

4、掛鉤聯絡的客運中心專案、檢測中心等,通過一階段來的共同努力,能攻堅克難,理順該村徵地工作的基礎上,組織鎮村幹部理順有關拆遷補償,讓該村的市政專案能順利進行。

5、組織搞好鎮計生協會和指導村計生協會完成換屆工作,組織成立鎮生育關懷**和督促各村成立生育關懷**,我鎮塘頭村在全市率先籌集生育關懷**200多萬元,其他各村也相繼建立生育關懷**。在搞好協會日常工作的同時,注重抓好生育關懷典型點的建設。

普通村幹部個人述職報告 二

我是xx村村委會主任,承蒙群眾認可及各部門領導的信任,如今已任職三年。xx村是乙個擁有四千多人口的大村,從有幸當上村主任開始,我便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 帶動全村發展 促使四千人的生產效率和生活質量全面大幅提公升。這既是乙個光榮的使命,又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我肩負這樣乙份責任,三年來兢兢業業 盡職盡責,所...

駐村幹部述職報告一

本人駐村工作以來,在鄉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村兩委會及全體村民的大力支援下,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同步小康建設的目標,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 摸索經驗,向全村村民迂迴宣講黨的xx大精神 宣傳今年的駐村工作宗旨 傳達上級部門有關涉農 惠農政策,講解公民的權利和義務 法律,讓百姓認真履行自己的義務...

村幹部述職報告

村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 本人自 年 月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能積極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率先垂範,團結帶領全村群眾,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勇於創新,紮實工作,使全村經濟快速發展。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平時,積極參加鄉黨委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對自己嚴格要求,廉潔自律,凡事以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