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庭長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1 10:54:03 字數 1606 閱讀 133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xx年一年中,雨碌法庭作為派出法庭之一(有幹警4人、保安1人,主要服務於雨碌、魯納兩鄉),在法院的正確領導和當地黨委**的關心支援下,依法履行職責,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全庭工作人員精神振奮、團結協作、積極進取、勤勉敬業,圓滿完成以審判為中心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一年來的履職和廉潔自律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如果不學習,知識就會老化、思想就會僵化、能力就會退化,把學習當作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精神追求。結合法院系統開展的各種學習教育活動和培訓,根據自身實際,我一直堅持學習工作相互促進,以學習促進工作,以工作促進學習,做到學習形式多樣,學習內容豐富,學以致用,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質、職業道德素質和業務素質,增強司法為民本領,提高司法為民水平。工作中,也以同樣的標準對全庭工作人員提出要求,除其他學習形式外,以庭務會議形式進行的集體學習就有50餘次,內容涉及政治理論、業務知識、社會常識等方方面面。

二、依法履職,積極開展工作

「一崗雙責」,顧名思義,是乙個崗位承擔兩方面的職責。庭長既要抓好業務工作,也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隊伍建設。結合法庭工作實際,做好法庭工作人員的思想工作,講究方式方法,因人而異、因時而異,及時、準確、全面地了解人員狀況,解決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把隊伍不出問題作為最低標準。

充分調動積極性和主動性,發揮各自特長,工作上分工合理,團結協作,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比如,根據法庭人員情況,對經常性、臨時性的工作,採取明確相應責任人具體責任的方法,將任務予以分解,並製作專門的法庭工作安排台賬,登記相關事項,使工作安排清晰化、科學化。

法庭堅持及時立案原則,做到當立則立,無有案不立、違法立案情形。在辦理案件過程中,充分發揮人民陪審員、司法調解助理員的作用,注重程式,注重調解,加大巡迴審判力度,方便當事人訴訟,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積極參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完善訴調對接機制,參與當地上訪事件的調處工作,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法庭全年受理民事案件97件,審結95件(調解撤訴結案86件、終結訴訟1件、判決結案8件),因法定事由中止審理2件,結案率98%(調解撤訴率91%)。受理刑事自訴案件7件,審結7件(調解撤訴結案7件),審結率100%(調解撤訴率100%)。辦案效果較好,案件質量較高,無一涉訴信訪發生。

按照省高院人民法庭量化考核標準,所審結案件均採用巡迴辦案方式,巡迴率100%。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21件,全部有人民陪審員參加,參審率 100%。司法調解助理員協助調解案件48件,調解成功44件。

我個人承辦的民事案件32件和刑事自訴案件7件,均已審結。全庭報送的工作資訊、宣傳稿件有23篇條被各級報刊、網路**採用。從時間、人員上看,基本做到均衡收結案,工作任務分配相對公平合理。

三、廉潔自律,確保司法公正

工作中,我們警鐘長鳴,經常開展學習教育,正確對待名利、權力,堅定理想信念,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嚴格遵守廉潔自律規定,全庭工作人員無任何違紀違法行為發生,確保了司法的公正,真正做到公正、廉潔、為民。在一起合同糾紛案件中,一方當事人要送我四千元錢,表示要和我結交一下,其意圖很明確,被我嚴詞拒絕!

四、總結反思,促進下步工作

在全庭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法庭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我們一定戒驕戒躁,找準不足和差距,努力改進不足,縮小差距,促進下步工作的順利開展。作為庭長,我自己存在很多缺點和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創造性地開展好工作,以適應實際工作需要。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以來,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盡職盡責,刻苦鑽研,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圓滿地完成了研究室和基建辦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工作和廉政建設方面情況報告如下 一 堅持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根據公司的整體安排,我對自己2009年的思想和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的梳理,2009年本人能積極進取 認真工作,在領導的關心 重視和全體同事的大力配合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現將本人學習 工作 廉潔 德 能 勤 績 廉 方面述職如下 一 學習方面 2009年在省公司的要求下,公司先後開展了 三節約...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述廉報告 在2011年期間,本人擔任 在工作中作好了自身的表率與示範作用,按照公司廉潔從業的有關規定,努力從嚴規範自己的行為,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力,堅持廉潔從業,奉公守法,樹立起了一名 公司管理員應有的廉潔自律形象。現將一年來的個人廉潔自律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學習,緊跟公司步伐,搭建拒腐防變的思想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