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09年幼兒園綜治述職報告

2022-11-30 07:18:02 字數 1043 閱讀 6158

20xx年,在區、局、街道辦綜合治理領導機構的統一部署和指導下,我園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以建立和諧平安幼兒園為目標,結合本園實際,加大依法治園、綜合治理力度,使我園綜治各項工作達到了預訂的目標,取得了預期的效果,確保了師幼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了我園長期安定團結的局面,從而促進和推動了我園保教工作的改革發展,為我園全面提高保教質量起到了保駕護航的作用。現將我園今年的綜合治理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明確安全工作責任

為切實抓好綜治工作,我園高度重視此項工作,堅持園長親自抓,負總責,分管園長具體抓,其她領導齊抓共管。成立了園長任組長,全體中層幹部為成員的綜合治理領導小組,並在年初制定綜合治理工作計畫的基礎上,將各項綜治目標進行分解,與班長、班主任、保育員、後勤人員簽訂安全工作責任狀,將任務落實分解到班級、到個人,做到層層有人抓有人管,責任到人,各負其責、各司其職、全方位的管理格局。幼兒園還定期不定期召開綜合治理、校園安全等主題會議,研究解決實際問題,排除安全隱患,確保了我園的綜治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軌道有序運轉。

二、完善制度,做到綜治工作有章可循。

我園不斷建立規範各種臺帳,健全了《園務制度》、《安全管理制度》、《教職工職責》、《後勤管理制度》、《獎懲制度》、《保教工作一日常規》等規章制度,不斷細化完善了《門衛管理制度》、《家長接送制》及財物、重點場所等的安全管理制度,尤其更加注意預防園內大型活動的安全,制定了各項《安全應急預案》,確保全園人身財產安全。同時,嚴格執**況報告制,落實了「屬地管理」制度,做到及時向有關部門報送資訊,反映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通過和有關單位齊抓共管,密切配合促進綜治工作取得實效。

三、深化教育,增強自護自救能力。

我園注重有計畫地在師幼中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在教職工中,通過請司法部門的有關人員來園輔導,利用黑板報、宣傳窗、幼兒園**等陣地進行《教育法》、《環境保**》、《教師法》、《未成年人保**》以及各種法律法規的學習、宣傳,使教職員工掌握了我(!)國有關教育法律法規的主要內容,初步懂得一些法律知識,提高了守法的自覺性和安全意識。

在幼兒中,通過請交警、消防隊進園開展互動活動,舉辦有關安全知識的**展、畫展,利用國旗下的講話、小喇叭對幼兒進行安全知識教育等,使幼兒從小樹立安全意識,提公升了自我保護能力。

2023年幼兒園綜治述職報告

2011年,在區 局 街道辦綜合治理領導機構的統一部署和指導下,我園 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以建立和諧平安幼兒園為目標,結合本園實際,加大依 法治園 綜合治理力度,使我園綜治各項工作達到了預訂的目標,取得了預期 的效果,確保了師幼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了我園長期安定團結的局面,從而促進和推動了我園保...

幼兒園綜治工作述職報告 一

20xx年,在區 局 街道辦綜合治理領導機構的統一部署和指導下,我園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以建立和諧平安幼兒園為目標,結合本園實際,加大依法治園 綜合治理力度,使我園綜治各項工作達到了預訂的目標,取得了預期的效果,確保了師幼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了我園長期安定團結的局面,從而促進和推動了我園保教工作...

2023年幼兒園個人述職報告

時光如白馬過隙,2013轉瞬即逝。在這剛剛走過的一年裡,幼兒園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老師們的辛勤汗水也最終有了孕育的成果,步入省級示範園的行列,成了我們全年工作的亮點。回首2013,感動 收穫 欣慰和感慨都一路相伴,在即將與2014年相迎時,讓我們一起回顧共同走過的路。一 攜手並進,共度難關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