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遠端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2022-11-29 01:09:02 字數 2002 閱讀 1184

網路為我們創造良好的學習機會,提供了優越的學習條件。培訓期間,我積極學習,認真聆聽專家講座,學習教學相關策略,並進行課堂教學實踐,用心去領悟教育理論觀點,吸取精華;能積極參加年級研討活動,和各位學員相互交流,共同砌磋,真心**。這次培訓使我在教學理論和教育觀念上得到了大量的補充,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同時也解決了一些我以往教學中的困惑。

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點滴體會:

1、專家講座,引領前行語言藝術

每一次的專題講座都是那麼精彩!帶著教育教學實踐中的種種疑問,我進入了培訓課堂。課堂上,專家們的精彩講座一次次激起了我內心的感應,更激起了我的反思。

在這種理論和實踐的對話中,我收穫著專家們思想的精髓、理論的精華。其中,教師的語言藝術尤其重要,語言藝術中的趣味性不容忽視,因為學生天生活潑好動,需要有趣的東西來吸引他,帶有趣味性的語言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學生的注意力集中了,才能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課堂教學過程中的課堂提問藝術也至關重要。

教學中不僅教師要善於提問,還要善於啟發學生自己提出問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認真的學習和掌握教育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深入到教育的改革和研究中去,這樣才會始終沉浸在幸福的海洋裡。

此外,教師應將自己學習和研究的理論運用到教育實踐中去,並不斷地進行自我反思和批判,這樣才會在教學中獲得進步,逐步轉向研究型教師,也才會體驗到工作的快樂和幸福。

2、堅定信念,追求理想堅定信念

教育信念,就象一盞明燈,指引著教育工作者的行動方向。當今社會多元價值並存,容易讓人迷茫,失去方向。「有理想,才會有行動」,追求自己的教育之夢,是每一位優秀教師不可或缺的重要素質,也是中國教育的支撐點之一。

我們應心存崇高的教育理想、純淨的思想境界和人文情懷,讓我們的教育有靈魂,充滿生命力。

3、對照反思,提公升境界人格魅力

教師的人格影響著孩子的成長,好教師是引領學生進行積極選擇的嚮導,好教師能給無助的心靈帶來希望,給稚嫩的雙手帶來力量,給迷茫的雙眼帶來清明,給彎曲的脊梁帶來挺拔。優秀教師應加強個人品位的修煉,用熱情去點燃學生,用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用生命去關照學生。有一位特級教師說得好:

當教師就四個字——用心用情。參與授課的專家、名師,每一位身上都有著許多閃光點,他們廣博的學識、睿智的思想、對教育的熱愛,統統都融入在他們生動精彩的講課中,也深深地影響和感染著每一位學員。我從課程中、教師的品味在於內外兼修、在於人格與專業的共同提公升,修煉、激情與創新是成為優秀教師的不可缺少的因素。

4、讀書教學,相得益彰豐富自己

豐厚的學識和徹底的理性能賦予教師一種大氣,這種大氣,能真誠地鼓勵學生放飛想象的翅膀,去拓展心靈空間和精神世界。優秀教師應在繁重的教學工作之餘,擠時間去學習充電,「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深深感悟到:讀書學習,永無止境,方能使自己知識淵博、觀察敏銳、充滿自信,永葆教育智慧型之活水永不乾涸。

5、自我實踐,不斷提公升

向書本請教,聽專家講座,聆聽名師的課堂,學習同伴的長處,這都是為自己的教育教學實踐水平的提高作好準備。一切的學習都是為了自己的實踐,為了教育好我們新世紀的**人,否則皆為空談。於是,在培訓期間,我用學到的東西來改進我的教育教學。

特別是一些教育教學的方法讓我在實踐中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學生是學習和發展的主體。要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的學習需求,充分激發學生的主動參與意識和進取精神,積極倡導自主、

合作、**的學習方式,為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奠定基礎」。新課程將改變教師與學生的傳統角色、教學方式和學習方式,積極倡導學生主動學習和主動**的精神,教師要不斷地實現自我更新。新課改強調教師是學習活動的組織者和引導者,同時認為學生才是課堂的主體,老師應盡可能地把課堂還給學生,讓盡可能多的學生參與課堂,把「主宰」權還給學生。

因此,我轉變了自己的角色地位,順應課改的需求,把放飛心靈的空間和時間留給學生,營造寬鬆自由的課堂氛圍,在這種輕鬆的氛圍裡真正地引導學生們積極、主動地學習,這樣一來,學生有了較自由的學習空間,有了與老師平等對話的機會,變得越來越大膽,在課堂上踴躍發言,積極地表現自我。這次教師培訓,讓我感受著新課程理念的和風,沐浴著新課程改革的陽光,自覺鑽研的路很難,要學習的路還很長,但我對教育教學充滿了信心和希望。雖然培訓期間的學習即將結束,但終身的學習還在繼續,這次培訓就像一抹濃濃的綠意,帶給我無限希望!

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和聽專家講座等環節,我感到自己的確長了不少見識,教學思路靈活了,對自己的教學也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 首先在課堂的設計上一定要力求新穎,要能抓住學生的心,要講求實效性,不能為了形式而活動多卻沒有實質內容,整堂課熱鬧一場卻讓學生無所獲 教師的語言一定要有親和力,要充分尊重學生,讓他們有被重視的感覺...

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由衷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每位教師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本次培訓按照遠端研討與課程資源等培訓相結合的方式,在學科課程專家和指導教師引領下,積極展開展學科教學案例分析和問題研討,實...

遠端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遠端教師培訓,由衷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培訓中,講座 課例 網路交流等新穎 豐富的形式,為參訓教師開啟了一扇學科理念 理論 實踐活動的視窗,增強了培訓的實效性。課程內容實在,培訓檔次高,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培訓內容對教學第一線的教師特別有針對性,各位專家的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