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2022-11-27 19:33:07 字數 4859 閱讀 6390

述職報告優秀小學教師述職報告模板模板述職報告教師小學優秀

第一篇:

一、教學工作

我的體育教學主要從三點來進行總結。首先,我特別重視人體生理機能變化規律在教學過程中的運用。運用這個規律可以減少傷害事故的發生,使學生科學的鍛鍊身體並健康的成長。

在教學過程中培養學生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其次,我在教學過程中特別重視人的認知規律的培養。這樣,可以使學生盡快的學好技術,形成技能,使體育教師真正實現精講多練,為體育教學研究科學的教學方法和組織方法奠定基礎。

最後,我在教學中特別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利用體育教材的特點結合具體內容,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培養學生的自覺性、組織性、紀律性、集體榮譽感、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頑強的精神等。這三點的有機結合會使體育教學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二、廣播操工作

在開學初我重點抓了廣播操,因為學生經過乙個寒假,對廣播操有些陌生,如不抓緊複習,一旦學生養成壞習慣,再糾正就困難了。因此,我主要是通過以下幾點對廣播操進行教學的。第一,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使學生真正認識到做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養學生重視做操、自覺做操、堅持做操、認真做操的良好習慣。

第二,體育教師要正確運用示範。示範是體育教學的主要教學方法之一,通過示範能使學生建立正確的動作表象。因此,要求教師示範要清楚、準確、規範、優美。第

三,講解要少而精。我在廣播操教學時的講解,主要是結合我的示範動作,讓學生加深對動作的理解。第

四,口令要清楚、洪亮、準確。第五,糾正錯誤動作要及時。另外,在廣播操教學過程中還得到了其他體育老師和班主任的大力支援。所以,使我校的廣播操質量,在很短的時間內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訓練工作

我能夠長期帶領學生堅持業餘訓練,並做到訓練有計畫、階段有測驗、測驗有記錄、帶領學生科學系統的進行訓練。在訓練過程中我努力做好學生和家長的工作,使家長能夠讓學生訓練,使學生能夠安心訓練。在做學生和家長的工作中,學校領導和各班主任老師也為我作了不少工作,支援了我的訓練工作。

在今年的姜堰市小學生田徑運動會上我校取得了團體總分第一名的好成績。

當然,在這一學年的工作中,我還存在很多不足之處,需要進一步的學習和進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繼續努力,爭取做出更好的成績。

第二篇:

在一學期中,我認真學習黨的教育基本理論和重要著作,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嚴格按照要求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一、思想方面:

我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 在日常工作中時刻注意向其他同志學習,遵守紀律,團結同志;並且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勤奮刻苦;我平時注意主動幫助其他同志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也在做的過程中得到鍛鍊,增長了知識,提高了工作的能力。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會在黨組織的關懷下,在同事們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缺點,取得更大的進步。

二、教學方面

開學初,積極參加教研室組織的教研活動,在學校教研員的指導下進行集體備課,仔細聽,認真記,領會精神實質。然後根據要求,提前兩周備好課,寫好教案。平時做到課前備課。

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學習好大綱,虛心向同年組老師學習、請教。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

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我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輔導,不明白的耐心講解, 及時查缺補漏。根據減負的要求,會適當地留一些有利於學生能力發展的、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的作業。

愛學生就要了解學生,包括對學生的身體狀況、家庭情況、知識基礎、學習成績、興趣愛好、性格氣質、交友情況、喜怒哀樂的深刻了解。這是避免教育盲點、因材施教的前提,也是提高教育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必要條件。 當教師全身心地愛護、關心、幫助學生,做學生的貼心人師時,師愛就成了一種巨大的教育力量。

正因為有了師愛,教師才能贏得學生的信賴,學生才樂於接受教育,教育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師愛要全面、公平,學習好的要愛,學習一般的要愛,學習差的也要愛。

尊重、理解、信任學生是消除教育盲點的基礎。尊重學生要尊重學生的人格。教師與學生雖然處在教育教學過程中的不同的地位,但在人格上應該是平等的;理解學生要從青少年的心理發展特點出發,理解他們的要求和想法,信任他們的潛在能力,放手讓學生在實踐中鍛鍊,在磨練中成長。

只有這樣,學生才能與教師縮小心理距離,學生才會對教師產生依賴感。

我更深刻地認識到教師要熱愛每乙個學生,尤其是對待後進生要多給一些溫暖,用愛字改變他們,理解尊重信任他們。愛學生就是要嚴格要求學生,對其缺點錯誤,不縱容、不姑息、不放任。師愛既蘊含著強烈的情感色彩,又表現出深刻的理智,不僅著眼於學生目前的得失和苦樂,更注重學生未來的發展和前途。

第三篇:

時間飛逝,轉眼間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已接近尾聲,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本人就以這學年的工作情況述職如下:

一、思想工作方面

俗話說:

活到老,學到老 ,本人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好地適應教育教學的改革浪潮。通過閱讀部分道德修養書籍,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提高自身素質。

二、教育工作方面

這學年,本人擔任六年級班主任,班級人數較多,又一直面臨著新課程改革。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難,針對這些情況,我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及兄弟學校的同行討教經驗。平時積極參加校級教研活動,認真記錄好聽課筆記。

在教學中,認真鑽研新大綱、把握教學的重點難點,積極開拓教學思路,試著把一些先進的教學理論、科學的教學方法及先進現代教學手段運用於課堂教學中,努力培養學生的合作交流、自主**、勇於創新的能力。另外,本人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還很注重閱讀有關教育教學的書籍,並進行部分載錄和寫些心得體會。

三、遵守紀律方面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四、業務進修方面

要想給學生一杯水,首先老師得有一桶水。因此,老師就得不斷地學習、充電。我在教學之餘,除了認真參加學校的業務學習外,還擠出時間去函授學習,力爭達到現在的教育教學要求。

以上報告,如有不妥,敬請領導同事批評指正。

附送:優秀少先隊輔導員申請材料

優秀少先隊輔導員申請材料

申請請示優秀少先隊輔導員申請材料,常用書信常用材料申請優秀書信少先隊輔導員

紅領巾的情懷商丘市民主路第二小學王珊珊有一種顏色,飄揚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紅領巾的顏色;有乙份光榮,想起就會激動不已,那是與紅領巾同行的光榮;有一種真情,藏在心中永不改變,那是對紅領巾的真摯情懷。在輔導員工作中,我與紅領巾們一起成長,情為紅領巾所繫,心為紅領巾所牽,紅領巾給了我乙份獨特的成長經歷。少先隊——我的家乙個中隊,關起門來就是乙個大家庭。

如果,這個大家庭中的每乙個少先隊員都如兄弟姐妹般互相關心著、幫助著、照顧著、鼓舞著,那麼它便是溫馨的、溫暖的。我的六年級三班愛心中隊就是這樣乙個家。我就是這個家的輔導員,我用自己的熱情、激情、愛心、耐心激發每個少先隊員思想上的共鳴,共同營造著這個快樂的家,共同為紅領巾增添色彩。

偏愛、嚴愛、博愛在中隊管理中,我鼓勵隊員將集體「普遍的友愛」傾注給學困生,給他們以更多的關注,更多的投入。在工作中我總是精心營造一種平等、和諧、友愛的氣氛,讓孩子們體驗集體的溫暖和隊員間的友誼,讓他們感受到自己在中隊上有一席之地,並大膽鼓勵這些後進生參與中隊管理,讓他們在管理中克服自身不良的行為習慣。對優等生,我從不寵壞他們,更不遷就他們,而是更加嚴格要求他們以身作則,「禮貌使你變得高雅,助人使你得到快樂」,做乙個正直的人,熱情的人,向上的人。

中等生往往是中隊的一面鏡子,他們希望人人能重視他們,但又害怕拋頭露面。對這類隊員,我調動他們的積極因素,正確對待他們的反覆,始終如一地尊重、理解、信任他們。隊員們在這樣乙個充滿愛的集體的集體中快樂地成長著。

關注、利用、創新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是對少先兒童實施思想道德教育和集體形成和發展的主要途徑。為此,我利用各種機會,精心設計,開展各項活動,對少先隊員進行「兩綱教育」。

1、關注生活,讓生活成為少先隊活動的最好資源。生活是最好的老師,只有扎根於生活的活動,才是最有生命力最具成效的活動。當隊員們看到學校的廢紙亂飄的時候,我就引導隊員們行動起來,用自己的小手撿起學校中的小紙屑,用自己的小小的行動寫下環保的大文章。

孩子們利用社會實踐活動,走進社群、關注社會。當隊員們看到花壇被汙染後,隊員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紛紛捲起袖子,彎下腰,撿起垃圾;隊員們親手設計環保宣傳單,寫上自己最想說的話,分發給家人、鄰居、路人。利用中隊會對隊員們開展各種教育。

每年的教師節、母親節、父親節等節日,我都會發動隊員開隊會,弘揚民族傳統文化,傳承中華民族尊敬師長、敬老愛老美德,發出「思養育情,恩父母;做具體事,孝敬長輩」的倡議書,在家裡為父母、為長輩做力所能及的事,為父母分憂,為家庭盡責。小事不小,表兒女情;嚴冬不寒,暖父母心。

2、利用課堂,讓隊會成為隊員綜合素質提高的主陣地。主題隊會、十分鐘隊會是傳統的教育形式。我組織隊幹部開展了無數次的十分鐘隊會,如「**之聲」、「珍愛生命」、「我與陽光同行」、「團結合作,成功在握」等,還組織知識競賽、辯論賽等。

通過豐富多彩的隊會開展,少先隊員在濃厚的興趣中輕鬆、愉快地受到了教育。

3、動腦創新巧設計,多種途徑齊教育。輔導員的言行關心,能極大地促進少先隊員的發展。於是,生活中無論有多少艱辛,我都會以燦爛的笑臉迎接每一天。

以自己的言行來影響、感化隊員們。隊員們學著老師的樣子布置中隊、組織活動。平日裡,在我的言傳身教下,隊員們學會了關心、照顧他人:

小夥伴病了,問寒問暖;同桌有問題不會解決了,主動講解幫助,真正地體現了乙個良好的中隊風氣。是收穫,更是起點。常言說: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所教的班級,201x年被評為區級「文明班集體」,201x年開展的「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在商丘教育電視台作專題報道,2023年我班劉成龍榮獲區級小****會第二名,201x年我班劉恆銘被評為「區級文明學生」,201x年在學校舉辦的「班級布置」活動中榮獲一等獎,201x年在年級舉辦的拔河比賽中榮獲一等獎,201x年以感恩父母為題朗誦比賽榮獲校級團體一等獎,201x年榮獲年級組舉辦的籃球比賽一等獎等等。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4 成績考查考試 考查後能進行試卷分析和講評,找出薄弱環節,及時輔導。2 學識水平 1 我系統地學習過教育學 心理學 教學法,具有較堅實的教育基礎理論水平。對所教學科具有較系統的基礎理論知識,能理論聯絡實際地進行教學。2 繼續教育 知識更新。我具有合格學歷,但還不滿足,長期堅持學習,已取得了大專文憑...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四 合作意識 必不可缺 我知道學校工作要想做好,僅靠個人是不夠的,靠有顧全大局 融合群體的豁達胸懷,多學他人長處,擇善而從,才能將精彩的個體組織起來,在管理中形成合力。在工作中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共度難關。我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力爭讓每一位老師盡力支援學校的各項工作,...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可能是因為喜歡教師這一職業的原因,我於1998年畢業於長春煤炭師範學校,至今為止一直在這所學校裡任教。因此我的態度是積極向上的。從執教的第一天起,我就要求自己的舉止行為要更加規範,因為從今以後我將為人師表,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下一代,我要對他們負責。基於以上認識,我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不敢有絲毫馬虎,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