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基層文化工作者述職報告

2022-11-27 17:03:05 字數 1455 閱讀 9576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一、加強學習,提高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

認真學習***理論,自覺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制定的路線、方針、政策,具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遵紀守法,敢於同違法違紀行為作鬥爭,恪盡職守、實事求是、廉潔奉公、遵守職業道德和社會公德。認真學習「****」重要思想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對照自身,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並對領悟不透的地方及時加強學習,予以改正,使我在思想覺悟方面有了一定的進步。

在走上文化專幹這一工作崗位以來,我能夠從頭開始,努力地學習有關知識,向有經驗的同事請教,利用網際網路收集國際國內的各種資訊,積極、認真地參加各種業務培訓,不斷地積累知識和經驗,並將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現在,我已經能夠從容地指導群眾文體隊伍,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文體活動,並且在組織管理、綜合分析、協調辦事、語言文字表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端正態度,紮實開展工作

在工作中,我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熱愛文化藝術事業,勤奮敬業,有效地利用工作時間,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保證出勤,優質高效地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得到了上級的肯定。2023年3月,我被… …區區委、區府評為了「基層文化先進工作者」。

這一年,我堅持抓好群眾文化活動和文體隊伍不放鬆,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條件,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文體活動。組織實施的春節拜年活動、「五.一」和國慶慶祝活動為全鎮人民的節日生活增添了熱鬧、祥和的氣氛;指導各村建立起了腰鼓隊並堅持了活動,開展了為期一周的農村文藝培訓,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成功地組織並實施了…鎮首屆(也是全區首次街鎮級的)農村腰鼓舞比賽,其水平之高,區文廣局、文化館大為稱讚;指導並帶領…鎮金秋腰鼓隊參加了一系列市、區的比賽活動。

例如,在區體育館舉行的女子健身操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並在「…市健身長廊工程」啟動儀式上進行了表演;參加了「…市中老年文體表演」,獲得了市、區老幹局、體育局領導的表揚,也在市級的活動中展現了我鎮人民的風采。今年,我還帶領這支隊伍參加了…區民間文藝展示,進行了精彩的表演;參加農村腰鼓舞比賽獲得了特等獎等獎。這些成績的取得,不但豐富了廣大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而且讓人們了解了…,打響了…的名聲。

此外,我還積極、主動地支援、配合站長的工作,建立並完善好本站的工作檔案,完成了大量的報表、文字資料,並及時向上級報送;積極參與鎮轄區內有線電視網路的維護、線路改造和收費工作;堅持經常性地檢查監督文化市場,管理的網咖、音像店、書攤等至今尚未出現任何問題;積極開展文物保護工作;配合有關部門,較好地完成了攝像、照相、音響除錯以及我站自辦節目的製作等宣傳工作;能利用自己懂電腦的長處,完成好資訊報送、電腦維護和文書處理工作。

三、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年來,雖說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在許多方面還有所欠缺。比如,有創造性的工作思路還不是很多,個別工作還做得不夠細緻、不夠完善,這些都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新的挑戰正在等待。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按照「****」重要思想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雙百方針」,抓住西部開發的大好機遇,打造..的特色文化,為群眾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發展兢兢業業、開拓創新。

我堅信,我努力、我奮鬥,…的明天更美好,…的將來更輝煌!* l

基層文化工作者述職報告

此外,我還積極 主動地支援 配合站長的工作,建立並完善好本站的工作檔案,完成了大量的報表 文字資料,並及時向上級報送 積極參與鎮轄區內有線電視網路的維護 線路改造和收費工作 堅持經常性地檢查監督文化市場,管理的網咖 音像店 書攤等至今尚未出現任何問題 積極開展文物保護工作 配合有關部門,較好地完成了...

基層文化工作者培訓班講話

在2016年全市基層文化工作者 綜合素質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2016年3月20日 各位專家老師 各位學員 大家上午好!陽春三月,惠風和暢。我們十分高興地在這裡舉辦普洱市2016年基層文化工作者綜合素質培訓班,目的是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提高我市基層文化工作者的整體素質,推動我市基層文化工...

教育工作者述職報告四

一 思想 師德表現 本人能夠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忠實實踐 xx 的精神,關心國家大事,自覺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在工作中服從安排,樂於奉獻,勇挑重擔,敢於創新,從未有過請假或遲到現象。在教學業務上,我虛心向老教師求教,力求精益求精 我熱心指導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