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我的國觀後感

2022-11-27 04:12:08 字數 1344 閱讀 3139

3月2日,**電視台、中國電影股份****聯合出品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於各大院線上映,西部開發、東北振興、中部崛起;中國橋、中國路、中國車、中國港……科技驅動和創新的傲人成績讓中國科技走在世界前列,日新月異的發展縮復印證著中國不斷前行的腳印。這部紀錄片的上映,盡展大國雄姿,盡現中國智造,盡顯家國情懷。

精準視角盡展大國雄姿。從壯觀恢弘的大規模航拍鏡頭拉開序幕到凝集著匠心精神的中國智造閃亮螢屏,國家科技實力的真實寫照與科研領域的累累碩果都在通過影像的方式表達,無論是科研前線和奮鬥一線的拓荒者,還是乙個個大國重器的傲人成就,鏡頭下的大國雄姿,以帶給觀眾視覺和心靈的雙重震撼,傳遞中國力量。該影片以精準的視角、恢弘的表達,將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的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成就,首次以紀錄片的形式呈現在大銀幕上。

鏡頭通過***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內在邏輯,展現了圓夢工程、創新驅動、協調發展、綠色中國、共享小康、開放中國等幾個方面。新理念、新成就、新思路、新未來,綜合國力的飛速提公升、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萬家燈火的點點星光、匠心獨運的時代鴻篇……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如今的強起來,歷史性的飛躍證明著大國雄姿的征途。

大國重器盡現中國智造。從「中國製造」到「中國智造」我們期待許久,然而《厲害了,我的國》中哪乙個大國重器不是「中國智造」?飛馳的復興號列車、獨創地深海利器「藍鯨2號」、自行設計的載人潛水器「蛟龍號」、國產的c919大飛……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速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位居第一,中國對世界經濟的貢獻率超過30%,成為拉動全球經濟的第一引擎。

中國用行動向世界證明,也在用大國責任和大國擔當為世界提供「中國智慧型」。

真實寫照盡顯家國情懷。影片聚焦百姓生活,用鏡頭紀錄了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的奉獻,也同樣顯示了時代人對於新時代的責任擔當和使命,影片中既有走進田間地頭扎根基層的扶貧幹部,也有築起了全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壩上三代人,有享受到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制度的居民,也有科研的拓荒者在追求技術突破路上的一次次試驗……中國故事,就這樣在乙個個樸實、真實、平凡的人身上透射著家國情懷,不同於院線上映的其他電影,這部紀錄片,觀眾既是看客,也是這部影片的「主角」,更是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的個體,帶給每個人的除了對國家的自豪和驕傲,更有揮之不去的獲得感、滿足感、幸福感。

影像,乙個時代的映象,該影片給觀眾帶來的不止於「視覺」的觀影,更有透過影像折射的背後故事和這份沉甸甸的家國情懷。萬家燈火的點點星光,國泰民安的嶄新時代,一輩輩人、一代代人的家國相依,他們也在用實際行動反覆訴說著「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鏡頭通過寫實的手法,讓這種家國情懷在每個人心中生根,每個人都深知傲人成績的背後是多少人匠心精神和實幹創業的付出,每個人都深知家國情懷的背後是多少人的投入和灌注,每個人都深知,大國自信的背後是多少人的「中國夢」在奔小康的路上穩步實現。

影片的燃,是每個觀眾在新時期、新時代幹事創業的責任使命和對未來坦途的信心百倍;影片的燃,更是直抵每個觀眾內心深處的共鳴和認同。

厲害了,我的國觀後感》

厲害了,我的國觀後感 蘇怡穎 看了記錄片 厲害了我的國 我就想高呼 中國了不起!中國的橋了不起!不說港澳珠大橋歷時12年建成,不說武漢長江大橋1橋飛架南北,單說雲貴交界的北盤江大橋,世界第一高,肩比青山,將山嶺一分兩半。中國的路,了不起說就新高速穿越茫茫沙海,不說鶴大高速領略春秋四季的截然不同,單說...

厲害了 我的國

厲害了,我的國!師 穿越時空,有乙個聲音在蒼穹中迴盪 厲害了,我的國!師 回眸歷史,有一種幸福在寰宇內綿長厲害了,我的國!學生舉旗 師 泱泱華夏,詩書之地 生 浩浩神州,禮儀之邦 師 先秦諸子,百家鳴放 生 詩書禮樂,澤被久長 師 魏晉風雅,千載絕響 生 漢唐遺韻,百世流芳 師 透過今朝,有一曲旋律...

厲害了,我的國

厲害了,我的國!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心得 濟寧高新區黃屯鎮中心中學任樹霞 就在今天!歷史的時針指向了又乙個重要時刻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幕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又掀開了新的一頁!挺立潮頭堪為中流砥柱,與時俱進才會基業長青!九十六年風雨歷程,九十六年光輝歲月,看看來時的路,心潮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