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政人員實習報告 總結報告

2022-11-17 18:42:03 字數 2802 閱讀 4721

(七)其他瑣碎小事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芒,半小時蘊藏著永恆,一粒沙包含著千千大千世界。同樣,處處留心都是學問。在實習期間我還做過其他很多事情,也留下了深刻印象,學到了很多東西。

比如早晨剛來時開電腦,開空調,開窗戶,澆花,燒開水,整理前一天報紙,給老師們收拾桌面等等很多事情。這些雖然是小事,但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在做每一件事時我都戰戰兢兢,謹慎小心的去做好,用海爾張總裁的話說是如履薄冰。

人間萬事,白駒過隙。實習的流光好似花開剎那,轉瞬即逝。嫣然歲月,今朝回首,經驗教訓一目了然。

1、正確對待挫折

實習中遇到很多不順利的事情,何去何從?真的男人選擇當英雄,而懦夫則選擇當狗熊。古曰「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

」經過實習進一步明白遇到挫折時應進行冷靜分析,從客觀、主觀、目標、環境、條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採取有效的補救措施。樹立乙個辯證的挫折觀,經常保持自信和樂觀的態度。認識到正是挫折和教訓才使自己變得聰明和成熟,正是失敗本身才最終造就了成功。

學會了自我寬慰,能容忍挫折,要心懷坦蕩,情緒樂觀,發奮圖強。善於化壓力為動力,改變內心的壓抑狀態,以求身心的輕鬆,重新爭取成功,從而讓目光面向未來。

2、更加重視實踐

實行時發現了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到機關工作多麼重要,因為實習期間體會了;實習時德高望重的郭處長語重心長的給我講了很多道理,讓我很多疑惑瞬間消散,因為他實踐豐富,有經歷的人說話就是如洪鐘大呂;上班時發現公交線路的車數和站點設計不盡合理,想相關負責人肯定也是很聰慧能幹的,卻如此貽笑大方,一定是早就有私家車了,再也不坐公交——很多問題不實踐很難發現。

3、處理一系列人際關係的技巧

(1)注意領導的指示,認真領悟其中的意思.要認真仔細的領會判斷,學會察言觀色.同時面對多個領導時更要注意保持平衡,要不偏不倚.對領導要熱情,要多關心領導.

(2)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最重要,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管閒事.

(3)對工作認真負責,對領導熱情外,對來訪人員也要好,要一視同仁.對領導熱情是為了自己,對其他人好是為了良心和生命的意義.如果一味逢迎拍馬,時間長了不僅別人討厭,自己都覺得自己噁心.

(4)不要貪小便宜.剛實習時老師給我了乙個很精美的鋼筆,但我沒有要,我也沒有利用他們的印表機列印私人資料,更沒有用他們的打私人,即使他們都出去了乙個人時也如此.後來他們發現我確實不會貪他們辦公室的小便宜,都對我大加表揚,自己實際得到的更多.

(5)要熱情大方,要處理好和同事關係,那對於自己工作的開展非常重要,甚至比和領導的關係更加重要.

(四)對秘書工作的認識

我雖然在學生處,但主要是協助老師工作,可以算是半個秘書.在實習中我認識到秘書工作如下的一些特點或者說要求.

1、要有充分的政策依據和事實依據。解決某個問題,或是指導某項工作必須以黨和國家的政策和客觀事實為依據,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實事求是是我黨的思想路線和傳統作風,是秘書部門一切工作的準則,也是秘書人員必須具備的品質。

2、要有準確性。準確,是對工作質量的要求。準確性是指正確體現政策,正確表達領導意圖,正確地辦文辦事,言行有分寸,文字能達意。

它在一定程度上保證領導工作的準確性。文秘管理的準確性,涉及的方面很多,簡要地說,就是辦文要準,辦事要穩,情況要實,主意要慎。而要做到這些,必須態度認真,作風過細,不能疏忽大意,不能馬虎潦草。

比如說辦理公文,就要保證檔案的質量,用詞要準確,材料要真實,抄寫要認真,校對要仔細,力求每乙個環節都不發生差錯。否則就會貽誤工作,甚至釀成難以彌補的損失。 |||

3、要雷厲風行。這是對工作效率的要求。任何目標的實現,都離不開兩個因素,一是準確,二是時限。

其中任何乙個失誤,都會使事情辦不成或辦不好。時限就是盡可能縮短週期,減少中間環節。具有很強的時效意識,要迅速行動,不可拖拖拉拉,要制定科學的工作制度,理順關係,分工明確,充分發揮工作人員的重要性和創造性。

要簡化辦事程式,減少不必要的行文和禮節,消除「文山會海」的現象,提高工作效率。要利用電腦等現代技術改變工作手段,實行辦公自動化,例如用電腦傳遞資訊、檢索資料、編輯文稿等。

(五)對心態的調整

實習中除了遇到挫折外,很多時候也覺得工作不過如此,這種時候更要謙虛謹慎,虛懷若谷;實習中有時候覺得懷才不遇,比如我剛去檢查市政設施時,內心深處還是充滿了委屈,但後來調整心態,把工作當成快樂的事情,結果做的很好,學到很多東西,也在內心深處明白了很多深刻的道理;遇到事情時不要激動,要仔細分析沉住氣,心態非常重要,實習時遇到王局長被記者威脅的事情說明了很多事的複雜,如果沒有調查清楚之前就高談闊論,肯定會成為笑柄;總之,不管什麼事情,認真去做,堅持去做好,最終都會有收穫的。

(六)自學能力的重要

在實習中認識到很多自己的不足。剛開始一段時間對一些工作感到無從下手,茫然不知所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以前從來沒有實踐過,不會運用。但漸漸認識到還有乙個重要原因是「在大學裡學的不是知識,而是一種叫做自學的能力」。除了英語和計算機操作,課本上學的理論知識用到的非常少。

在這個資訊**的時代,知識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點知識肯定是不行的。必須在工作中勤於動手動腦慢慢琢磨,不斷學習不斷積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設法解決,實在不行則虛心請教他人,沒有自學能力的人遲早要被和社會所淘汰!

最後的話

總之在實習的過程中,雖有一些遺憾,但更多的是收穫的喜悅。這是我們初涉社會的開端,邁向殘酷而美好的未來……我要一直堅信自己的能力,不斷奮鬥和前進。

相關內容

行政管理畢業實習報告20xx

行政廳財務部門會計實習報告

20xx年7月公司行政文員實習報告

行政助理實習報告

暑期辦公室行政助理實習報告

20xx管理行政實習報告

**行政服務中心實習報告

行政管理實習報告20xx字

公司行政人員試用期完實習報告

實業集團行政工作實習報告

行政人員述職報告

工作中我以校為家,服務大局,團結同事,愛崗敬業,積極進取。現從以下幾方面進行述職 一 德 我熱愛祖國,熱愛黨,政治立場堅定,在不斷的學習和組織的幫助下,我於2010年5月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做為一名黨員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因為無數歷史經驗證明,對於我們黨來說,真正可怕的,是在政治上衰退,脫離人民...

公司行政人員試用期滿實習總結

word文件,後可編輯修改複製 ctrl d收藏本站,我們將第一時間為大家提供更多關於2019年實習報告的資訊,敬請期待!點選檢視 實習報告網 相關推薦 實習報告范文 實習報告模板 會計實習報告 大學生實習報告 頂崗實習報告 金工實習報告 畢業實習報告 土木工程實習報告 生產實習報告 實習周記 范文...

行政人員辭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在cht工作的日子裡,我都會嚴格要求自己要多多學習和積累經驗,可是我覺得現在已經到乙個我能忍受的極限了。請原諒我在這個時候提出辭職申請 這兩年的工作,我有了很多進步,心態方面或者是技能以及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方面。特別是今年,在遇上cm rw負責人突然離職的情況下,協同負責人統籌開班,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