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在全市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22-11-16 09:09:05 字數 906 閱讀 7984

同志們:

剛才, 和同志就做好今年的農業農村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講的很全面、很到位,請大家深刻領會,認真抓好落實。藉此機會,就農業農村工作,我講三層意思。

一、準確評價去年工作,不僅市委滿意,群眾更滿意。

過去的一年,是我市農業亮點最多、提公升最快的一年,是新農村建設活力最強、變化最大的一年,也是我市農民得到實惠、分享成果最多的一年,在乙個狹長的地帶,不太開闊的黃河沿岸,創造了乙個奇蹟。

(一)名牌戰略成效顯著。我們不僅成功舉辦了花椒節,成立了中國經濟林協會花椒工作委員會,而且成功申報「大紅袍花椒」為中國馳名商標。花椒的兩個主打產品,花椒芽菜市場熱銷,備受消費者青睞;椒葛軟膠囊臨床實驗結束,已經具備批量生產條件。

花椒不僅成為農業的龍頭產業,而且必將成為引領韓城市域經濟發展的新動力、新支柱。

(二)爭資引項再創佳績。經過多方爭取,我市成功入圍全省第三批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為我們爭取了連續三年的水利建設資金。龍門重點示範鎮、河瀆村農村新型社群改革試點工程開工在建,城鎮化步伐不斷加快。

同時,我們通過「一事一議」的財政獎補措施,完成農村安全飲水、巷道硬化等新農村建設專案265個,農村生產生活條件明顯改善。

(三)農村面貌煥然一新。去年,我們按照「戶清掃、村收集、鎮拉運、市處理」的模式,以「三川、四線、五點」為重點,舉全市之力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通過努力,我市國道、村道、河道沿線可視範圍內的垃圾和「三堆」全部得到清理。

渭南莊書記對我們這項工作非常滿意,今年要在韓城召開現場會進行全市交流。

(四)農村民生再攀新高。「農民增收六大工程」深入推進,無論畜牧業,還是種植業都有了較大發展,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7140元,增速高於城鎮。80歲以上高齡老人保健補貼政策免費實施,新農合、新農保參保率均達到90%以上,農村低保實現應保盡保。

韓城行鼓第三次出國演出,並以此為文化名片,榮獲「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稱號。

在全區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隆湖扶貧經濟開發區 2009年1月15日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根據會議安排,下面我就隆湖開發區2009年農業和農村工作做如下表態發言,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2009年,隆湖開發區農業農村工作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統籌城鄉發展為主線,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三中全會和區 市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按...

在全縣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稿

aaxx 7 10 各位領導 近年來,鄉在縣委 相關部門的關心 幫助 支援下,緊緊圍繞馬鈴薯和畜牧兩大產業來抓。已經成為全鄉農民的主要經濟 目前發展情況具有以下幾方面 一 加強基地建設,馬鈴薯規模不斷發展壯大 我鄉馬鈴薯種植面積由90年代的8000畝,發展到今年的5萬畝 不含小春3000畝 佔全縣萬...

陳穩同志在全縣2023年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剛才,縣 範縣長作了乙個很好的講話,縣委農工部 水利局 民政局 扶貧辦 農業局 林業局分別作了發言。範縣長對過去五年我縣農業農村工作進行了客觀總結,比較深入地分析了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對今年的農業農村重點工作作了很好的安排部署,具有很強的前瞻性 指導性和可操作性,請大家結合鄉鎮 部門的實際,認真抓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