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副校長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22-11-14 10:57:06 字數 2779 閱讀 4148

三一文庫(工作報告/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光陰荏苒,轉瞬又到年尾。根據學校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計畫,我在此作xx年年個人述職述廉報告,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xx年年,我作為副校長、校黨委委員,根據組織分工,行政上分管教學和三個年級,擔任了xx年、2019屆高考備考領導小組組長,黨內分管紀檢工作。作為一名教師,上半年我教高三(2)班和高一(7)、(8)班的歷史課,擔任高一歷史備課組長,下半年我教高二(7)、(9)班的歷史課,擔任高二歷史備課組長。

在政治上,我能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學習,尤其是學習黨的十x大精神,學習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學習法律法規,學習道德模範,和***保持高度一致,遵紀守法,勤政廉政。

在工作上,我能嚴以律己,精益求精,兢兢業業,任勞任怨。

作為分管教學的副校長,在xx年年,我和大家一道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是進一步規範了學校教學教研工作的管理。

①建立健全了多項規章制度,如新制定了《 宜城三中考試制度》、《宜城三中課間操評分辦法》,修訂了 《 宜城三中教輔資料徵訂管理制度》、《 宜城三中優秀自主命題試卷評分細則》等。

②落實了一些教學常規環節的管理,如堅持了對教案、作業的檢查和通報,評選了優秀試卷和優秀教案並進行了表彰和獎勵,加大了對大型考試和月考的協調、指導和巡視工作,在12月份還加大了對教師的出勤和班級教學秩序等方面的檢查力度。

③教研工作取得一定成績,除了堅持開展聽課評課活動和周教研活動外,還請孫子軍和張芳兩位老師主持了四期課件製作培訓,大部分老師會使用課件上課;彙編了一本《宜城三中教學教研**集》;老師們的命題製卷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二是完成了組織交給的一系列重大任務。

①超額完成了xx年年的招收新生任務。xx年年我校的招生計畫為600人,結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實際招生800人。

② 順利完成了xx年年的高考和中考的組考工作。xx年年高考,我們三中考點是綜合考點,集中了全宜城市的美術、體育、中職考生,組考難度很大,組考隊伍骨幹新手多,我也是首次擔任主考,缺乏經驗,但在大家的大力支援下,尤其是在陳校長的大力支援下,我們漂亮地完成了這次高考組考任務,受到主管部門的好評,我校被省考院授予「優秀考點」。xx年年中考組考工作中,我任副主考,分管考務,也為組考的順利完成和宣傳三中做出了努力。

xx年年5月,我被襄樊市招生委員會授予「優秀監考教師」稱號。

③成功舉辦了宜城三中首屆田徑運動會。xx年年11月26-27日,宜城三中首屆田徑運動會順利舉行。因為是首屆,沒有經驗,但全校師生員工齊心協力,最終把它辦成了一次體育盛會、文明盛會,為2023年承辦宜城市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積累了初步經驗。

④大力推進校園文化建設,積極為「建立」獻計獻力。「建立」工作是我校xx年年的重頭戲,任務繁重,千頭萬緒。我先後兩次考察了谷城三中,虛心求教「建立」真經;回校後在師生中進行「建立」動員;積極參與「建立」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組織教師在教研會上學習36項指標;積極參與辦學理念和匯報材料的討論、修訂;尤其是很抓了校園文化建設,給校園增添了濃郁的文化氛圍,提公升了校園形象和品位。

⑤xx年年我校高考取得好成績。高考的本科、專科上線率和二本上線人數均位居襄樊市一般高中首位。

作為紀檢委員,我帶頭不用權力謀私己,不參與「黃賭毒」,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同時對我校的黨員幹部進行黨紀政紀法紀的宣傳教育,實行了較為有效的監督。xx年年,我校無違法違紀案件發生。

作為教師,我恪盡職守,關愛學生,教書育人,教學效果好,深受學生喜愛。作為備課組長,能合理安排本學科的教學,與同事通力合作,良性競爭,在教學教研中起到帶頭作用和骨幹作用。xx年年上半年,我的教案被學校評為優秀教案,我被評為襄樊市第四輪中小學骨幹教師;9月,我被襄樊市人事局、教育局授予「襄樊市優秀教師」。

但是,我的工作還存在許多不足,一是常規教學督導力度不夠,二是我個人聽課不多,三是周教研有些流於形式,四是教研**發表的少,沒有教研課題,五是高考上一類線人數偏少,六是廣播操水平有所下降等。可能還有一些不足自己暫時還未發現,歡迎大家多批評幫助。

今後,我一定加強理論學習,繼續勤政廉政,為三中的發展再立新功,不辜負全體師生員工的厚望。在此,我特向xx年年大家對我的關心和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

一年來,面對新形勢、新要求、新觀念,本人能積極學習科學發展觀,努力實踐科學發展觀,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堅決與***保持一致,積極維護民族團結,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行為規範,平時能關心時政,學***大精神及黨的有關檔案和法規,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能牢固樹立為學生服務,為教師服務,為學校服務的思想。注重自身廉潔,不貪不佔,公私分清,自覺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能以人為鏡,明己得失,和同志們和睦相處,不自以為是,能虛心傾聽教職工,特別是班主任的意見和建議,在自己工作範圍內的事,能辦的辦,能改的改,能補的補,辦事果斷,不拖泥帶水,不浮誇,實事求是,表裡如一。

一、主要工作及開展情況

(一)努力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政治、業務素質

根據學校的分工,我負責分管學校的安全、德育、衛生工作。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全校師生生命財產安全,事關千家萬戶人民群眾的幸福保障,牽繫整個平安和諧社會構建。為此,作為分管學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長,我深知自身工作責任的重大。

於是我努力加強自身的政治、業務學習,學習各級領導部門下發的安全類檔案、安全知識讀本。熟悉各種安全知識,便於制定各種安全防範措施,應對各種突發性安全事件。

(二)找準自身位置,明確工作職責,理清工作關係

作為副校長,我知道自身工作處於承上啟下、中間協調、區域性管理的工作實質。鑑於此,在工作中,我積極執行上級領導和學校校長、行政會議做出的決定和決議,將所交辦工作通過認真分析、思索後,分解到學校各處、室,各班主任,各教師具體執行;努力、認真聽取各處、室、各班主任、教師們的意見和建議,通過分析、整理,思考出具體的應對思路,及時給校長匯報並提出參考意見。做到不越級,不武斷,從不自行其是。

2019副校長述職述德述廉報告

財務管理工作 學校財務工作在財務人員的努力下,按章有序的開展。各項開支嚴格按預算執行,物品購買均實行報告審批制,需經部門領導和校級領導共同批准才可採購。大額開支須經相關會議研究通過並在教職工大會通報後才可使用。年級組 教研組工作 按學校 高標準 嚴要求 精細化 的管理理念,加強過程管理,和年級組長 ...

2023年副校長述職述廉報告

四年來,自己主要分別分管過政教 團委 工會和總務工作,工作中積極主動與各處室主任溝通交流,為學校組織和完成多起大型文體活動。四年來,工作中以大局為重。謀事幹事講究原則,講究團結,以 在其位,謀其政 的負責態度指導自已推進學校交辦的各項工作。為完成學校日常事務工作,盡心做好預先的商議 協調和督作。回首...

2023年副校長述職述廉報告

一 述職 1 制度規範化 制定完善了績效考核制度,進一步突出教學質量。制訂了 教學常規規範化實施條例 優秀備課組考評條例 完善教師繼續教育學分考核登記制度。2 活動成系列 把教研師訓 學生競賽 文體活動 特色建立活動歸併為以顏色命名的系列活動,如 藍色素養 橙色運動 紅色頌歌 綠色環境 等。3 師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