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 學習公司領導講話心得

2022-11-14 09:21:05 字數 1038 閱讀 3311

拋開業務的經營狀況不談,公司的大環境不能說是非常好,這個跟集團的管理制度和領導層的管理方式肯定有關,而這又進一步跟集團的管理文化相關。

看到國內外和文化差異,特別是中國和西方國家的文化差異,我認為不能高看中國文化,很長時間以來,我都是向別人介紹中國的文化,那是因為很多人對中國傳統文化不了解。但是在新南方,我要說的是:文化是有差異的,但是沒有高低之分,我不認為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一種相對優秀的文化,文化的東西就是乙個風景,你看著美,不等於其它的風景不美,沒有必要一定要分個高下。

甚至,在管理國家、社會、企業的問題上,如果一定要分高下,我認為在目前的現狀中,也是西方的文化更開放,更健康,更成功一些。

思想觀念要做到開放和包容,是很困難的,固有的思想會影響新思想的接受,所以,人一定不要固執地認為自己的思想是多麼優秀,健康的思想是開放和不斷發展的,而且能應用於實際和指導實際,通過成敗來展示和驗證,帶有開放、包容、活力、鬥爭、合作等方面的特質的思想可能會更好一些,這是我的感覺。

企業的經營是利益導向的,我們必須要承認這一點,追求利益是健康的,是個人和企業的活力源泉,避開這個內容去談管理,就失去了根基。至於如何協調不同利益群體的關係,那是在承認利益追求健康的前提下進一步去**的話題,它不應該否定個體的利益追求。

在情理法的態度上,我傾向於做法理情的人。實際上,任何關係,都要涉及情理法,但是先講情後**和先**後講情之間,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後者。如同我之前經常對羽毛球協會講過的話,在球場上如同戰場一樣的拼殺,與場下大家情同手足的朋友友誼是毫不矛盾的。

在處理關係的問題上,先講規矩是必要的。不懂規矩的人,沒有規矩意識的人,不能與之合作。所以,我向來強調一種嚴格管理的態度,劃分好權利範圍和利益大小。

但是,集團沒有這種氛圍,與這種氛圍相配套的文化和制度很難建立起來。

朱總作為乙個有社會責任心,有魄力的老闆,在思想上也達到了我無法企及的高度,是我非常敬重的人,在各種講話的過程中,我多次由衷敬佩朱總的為人和思想。雖然在一些想法上存在差異,但我深知思想上的差異是永遠存在的,我從來不介意別人思想上與我的差異,就像我從來不介意一片樹葉與另一片樹葉存在差異一樣。朱總的講話,我都會認真學習的,但是我認同的東西我不知道如何表述,所以只寫了一點有差異的東西。

學習領導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 xx講話 心得體會 近日,我社組織全體員工一起學習了 xx在2011年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通過學習,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珍惜崗位,遵守規章制度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下面根據學習情況,結合個人實際談一點膚淺的體會。一 通過學習提高了思想認識,增強了遵紀守法的自覺性。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近年來,我國銀...

學習領導講話心得體會

2013年11月16日聽了深州中學幾位領導的精彩講話,使我深得充實和鼓舞,對自己以後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同時也感覺到實驗小學給我們提供了寬廣的舞台,但對我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們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1 心理調適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平衡,並獲得了更多的方法,這對自己是一種鼓勵。鼓勵我們教師...

學習領導講話心得體會

領導在講話中,回顧了近年來各子公司的經營狀況,提出有些子公司年終結算虧損,但他們還向董事會提出獎金問題,下面員工也是一樣,這不是思想上存有問題嗎?搞企業的目的不明確,企業一是為了贏利,二是為了對社會的乙份責任。若大家做事不管成效,吃大鍋飯,沒有利潤,企業能生存嗎?員工的福利和獎金從 來?這是我司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