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初級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2-11-14 04:54:02 字數 636 閱讀 2874

通過此次的遠端培訓學習讓我感想頗多,培訓後我更加了解了新課程改革的基本思想,基本理念,目標和基本任務等。更深入地了解了,基本理念,設計思路,課程目標,結構和內容,及其在課堂教學中的落實。今後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自身的修養:

一、樹立目標

當人們的行動有明確的目標,並且把自己的行動與目標不斷加以對照,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進行速度和與目標相距的距離時10月10日,行動的動機就會得到維持和加強,人就會自覺地克服一切困難,努力達到目標。在迎考複習中的高三學生,雖都明白最終的目標是高考中取得好成績,但由於複習時間太長,過早地拉了戰線,在過程中一旦遭遇困難常常會產生放棄的念頭,所以要分解長遠目標,做目前該做的事,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回歸教材

1、新舊教材的區別和聯絡

新教材與舊教材相比,多了選修本,福州市選修了海洋地理,自然災害和環境保護三本,列入了高考範圍。在每章節的教材中多了案例和活動思考。而少了知識的系統性。

舊教材在知識系統性方面要優於新教材。

2、明確選用的教材

高三複習使用的教材包括:人教版的七年級和八年級區域地理,高中的必修1-3,選修2,5,6,其中選修三本,高考中學生可任選其二作答。

3、回歸教材

材是高考命題發源地,許多高考題都能在課本上找到「根源」,要培養學生能夠用教材上的姿勢解決問題。

小學初級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舊口鎮劉湖小學張華 參加了市繼教中心培訓學習,感受頗深。在培訓期間,聆聽到了教育專家的報告,聽取了不同型別的講座,並深入課堂感受名師講課的魅力,讓我每一次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碰撞 衝擊。經過短暫充實的培訓,我從中學到了很多,不僅拓寬了我的視野,還豐富了我的實踐經驗,更讓我的思想得到了昇華。使我對教育...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

乙隻腳在門外 南嘉藝在沒有經過aba專業知識培訓前,我只是個乙隻腳在內,另乙隻腳在外的特教老師,或許我可以盡自己所能,非常努力用心的去教愛心園的孩子們,但畢竟在應對自閉症孩子的一些方法上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也不是我們可以隨意掌控的,因此,aba之於自閉症來說非常重要,也非常關鍵,只有先掌握了它,在...

中學美術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初中美術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好久沒有接觸過美術了,越來越離美術遠去,心中總有淡淡的憂傷,感覺離開專業的無助。這次區上的培訓,讓我想了很多,感觸也很多。將今天的培訓心得體會描述如下 一 重拾信心 陽軍老師的 大自然的色彩 一課,從生活中引入課題,通過文學作品引入藝術作品,很喜歡蘇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