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村官跟班學習個人總結

2022-11-13 19:27:07 字數 1019 閱讀 7716

在這乙個月裡,在組織部領導的正確指導和同志們的大力協助下,我在思想、工作和學習等方面都有了很大進步,現總結

一、思想情況

自參加xx年大學生村官崗前培訓班以來,我認真學習、領會到農村工作的精神,迅速調整了心態,轉換了角色,放下了架子,虛心向領導、同志們學習。把「青春之樹在農村裡磨礪成長,人生之花在工作中絢麗綻放」作為自己的人生宣言,立志扎根基層,為農村的發展奉獻自己的青春。

二、工作情況

在組織部雷平副部長的關心、領導下,緊緊圍繞以保質保量完成中組部組織的「公務員資訊系統建設」資訊採集錄入工作為重點,努力做好幹部檔案的採集錄入整理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方面:1、認真學習公務員資訊採集錄入的相關工作流程及職責分工,在工作中始終履行崗位職責、嚴守工作紀律、保守檔案秘密;2、指導並幫助他們查詢幹部任免的相關材料,做好記錄;3、審閱下級單位上交的採集資訊,對採集器中的資訊進行核實更正,修改資訊格式,補齊未填專案;4、對審核通過的資訊彙總,統一上報給組織部幹部科專職幹部進行資訊的最後彙總,上交宜昌市委組織部。

三、學習情況

在工作之餘,我也沒有忘記學習,經常瀏覽當陽黨建網、大學生村官網等,學習《黨員生活》雜誌的相關文章,增加自己的農村知識,加深對農村的了解,增強農村工作能力。***同志曾說:「入黨要衝鋒在前,有九十九條壞處,只有一條好處,那就是人民群眾擁護你。

」然而,我又想起了我們在xx年大學生村官崗前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宣誓:志存高遠、勇擔使命,勤奮學習、提公升境界,揮灑青春、真情為民,扎根基層、砥礪成才,茁壯心靈、保持純潔。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們必須知道,基層條件越是艱苦,越能磨練堅強的品質;基層情況越是複雜,越能鍛造綜合素質,所以,我們要到基層,到農村,到祖國和人名最需要我們的地方。

四、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由於目前下村工作時間短,缺乏實戰經驗,自己的能力與組織上的要求和幹部群眾的期望相比,還存在一定差距。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1、農村知識匱乏;2、缺乏農村工作經驗。

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主客觀方面的原因,但也反映了我工作上的薄弱環節。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進一步探索農村發展、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努力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村官。

大學生村官跟班學習個人小結

在這乙個月裡,在組織部領導的正確指導和同志們的大力協助下,我在思想 工作和學習等方面都有了很大進步,現總結如下 一 思想情況 自參加2012年大學生村官崗前培訓班以來,我認真學習 領會到農村工作的精神,迅速調整了心態,轉換了角色,放下了架子,虛心向領導 同志們學習。把青春之樹在農村裡磨礪成長,人生之...

2023年大學生村官學習心得總結

2018年,為進一步開闊大學生村官工作和創業視野,用身邊成功范文鼓勵引導大學生村官投身創業和創新工作,促進大學生村官更好地成長成才。xx月xx日,組織部和團縣委組織了我縣三批大學生村官先後參觀了xx鎮xx村苗木產業示範種植園 xx鎮xx莊無公害蔬菜產業基地 南譙區施集鎮井楠村選聘生劉曉敏茶葉新品種基...

北京大學生村官 2023年大學生村官待遇

北京大學生村官 2014年北京大學生村官待遇目前尚未公布 考生可參考2013年北京大學生村官待遇及相關保障政策 高校畢業生應聘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助理 村委會主任助理的有關待遇,按照 關於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就業創業實現村村有大學生目標的實施方案 京組發 2005 16號 和 關於調整北京市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