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親情演講稿

2022-11-12 08:03:05 字數 1817 閱讀 1751

什麼是親情?親情或許正如我們正享受的陽光與空氣,你身在其中,渾然不知,卻無法割捨。

兒時的我們,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看到了我麼小小的世界中最為美妙的光景,媽媽告訴我們,毛毛蟲會變成美麗的蝴蝶,賣火柴的小女孩其實是去天堂與爸爸媽媽團聚。正是這樣的父母,讓懵懂的我們初識了這個世界中最為美好的一面。

我們長大點後,總會興沖沖得參加各種比賽,本以為會得到那面金燦燦的小獎狀,卻得知自己得了很並不滿意的名次,但媽媽總會說;你的表現媽媽看見了,媽媽覺得你很棒。這樣的媽媽,總是小心翼翼地呵護著我們幼小的心靈。

或許再大些,忙於朋友間情誼的我們,總是高估了友情,而當你失去了一段認為會海枯石爛的友情後,只有爸媽小心翼翼得舔舐你的傷口時,你才會明白,或許友情,在經歷風雨之後,都不過是一張白紙,揉皺後再也不能恢復當初的平整光潔,而親情,確是那波瀾不驚的湖面,不會枯竭,不會氾濫,我們不小心傷害了父母,驚起的湖面的那一絲漣漪,終會歸於平靜,如當初一般。你才會發現,那個會永遠站在你身後,不管你是窮是富,是風光的亦或是失意的,只有兩個人,那便是父母。

我們或許早已不是當初那個以父母為世界中心的我們了,早已習慣父母的關懷與溫柔的我們,處於青春期過於自我的我們,一旦當父母不再溫柔時,便會偏執得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這便會使我們選擇性地忽略許多,許多隱藏在父母的怒氣與責備下的,那溫熱的愛。

這份愛,或許是在你感冒後總是責備你不聽話,從不肯多穿一件衣服的媽媽,在你打針時,仍會用手輕輕捂住你的眼睛,輕聲哄你不疼,別怕。因為在兒時,你只有讓媽媽捂住眼睛,感受到她手掌令人安心的溫度後,才會乖乖打針。儘管你現在已經長大,再也不懼怕打針了。

這份愛或許是犯了錯誤被爸爸批評得一無是處的你,在爸爸與其他人聊起孩子時,他臉上那驕傲的神情,和那些在你身上發現的,列舉不完的優點。或許有些,連你自己都未察覺。

這份愛,或許是當你心情不好不想吃飯,媽媽強迫你吃飯時,那只被怒氣沖沖摔到你面前的碗。你也許沒有注意,那是你兒時最愛的,印有機器貓圖案的碗,因為從前,你每次用這只碗吃飯時,總會多吃上好幾碗。

父母給予我們的那些潤物細無聲的愛,滋養我們茁壯成長,一路向陽;那些掩藏在怒氣與責罵下的愛,為我們鑄成了無堅不摧的鎧甲,隨我們一路披荊斬棘,所向披靡。正因那股溫熱的愛,使我們的眼中,總是閃著美好與堅強;正因那股溫熱的愛,我們相信會被這個以愛鑄成的世界溫柔相待,並永遠保持著最初的那份善良;正因那股溫熱的愛,我們不懼前方的種種未知與荊棘,即shi風雨兼程道路坎坷,也會勇往直前永不退縮。這溫熱的愛,叫做親情。

然而,這般純美的世界,不會一直都在。龍應台在《目送》曾說: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訴你,不必追。

是啊,父母陪我們長大,我們卻沒有辦法陪他們老去。終其一日,我們會飛離父母的懷抱,就好像在你心裡,父母是房上的梁,是隔冬的牆,是你墜落後的穩穩接住你的軟墊,是你淚水的堤壩,若是他們不在身邊,你的整個世界或許會天翻地覆。或許,當你去醫院打針時,再也沒有那麼一雙手捂住你的眼睛;或許是當你忘了看天氣預報,再也沒有乙個來自媽媽的嘮叨在你耳邊反覆叮囑你記得穿一件衣服;或許深夜未歸的你,再也沒有來自父親的一遍遍催促與要把你鎖在門外的威脅,再也沒有回到家中一直沒有睡為你留著門的父親,和劈頭蓋臉的責罵;或許是當你工作中遇到了困難,再也沒有媽媽小心翼翼地極力維護你的自尊心了,你終於明白,自己其實並不聰明。

離開父母懷抱的我們,只得秄然一身行走於這光怪陸離的世界,獨自在風雨兼程的道路上坎坷前行。

其實,世間的一切都是遇見,就像冷遇見暖,就有了雨,春遇見冬,就有了歲月,你遇見他們,就有了永恆。親情是遇見後的陪伴,能與父母相遇是緣,與父母相伴是情。未來的我們相約大學在北京,在上海,涵蓋不列顛 、美利堅。

或許,能與父母相處的時光,已不像我們想象中的那樣長了。

所以,愛請別等待,別總覺得他們會一直在那,不老、不走。就請讓我們從今天晚上睡前的,乙個向父母問候的**開始,毫不吝嗇地表達自己的愛吧。

親情話安全演講稿

開展 親情話安全 演講稿件徵集和演講活動 方案安全是煤礦生產永恆的主題,是煤礦職工和家屬的共同心願,安全關係到每個家庭的幸福,安全生產是親人們對職工的期盼。為了進一步強化 從零做起,向零奮鬥 的安全理念,親情喚起職工的自主保安意識,營造安全 和諧礦區氛圍,促進五礦安全生產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礦工會女工...

大愛無言潤物無聲感恩親情演講稿

可是,我也需要鼓勵!聽到這麼多的解釋,我依舊覺得委屈。媽媽看著我哭花的臉說 哪乙個做父母的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可是方式都不一樣。我和你爸都不是那種喜歡把話說出來的人。可是你自己想想,在你每次需要鼓勵的時候,我們真的沒給你鼓勵麼?慢慢平靜下來的我,開始回憶 幼兒園參加演出,媽媽跑遍各個商場給我買漂亮衣...

感恩,演講稿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黑石二小五年級 3 班的學生卯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感恩從心開始,讓愛充滿人間 校園的太陽又一次為我們公升起。太陽是溫暖的。有人說,太陽的溫暖會傳染,積蘊在人心裡久了,便能產生一種溫情的,濃郁的美好,於是有了愛心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