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教育督導考核匯報材料

2022-11-09 09:54:09 字數 2966 閱讀 6481

一、學校的基本情況

我鄉地處歙縣上水南的深山區,東臨森村,南臨長陔,西臨石門,北接王村,距花山迷窟8公里,屯溪20公里,是個八山一水一鄉田的茶林竹之鄉,全鄉人口近14000人,十個行政村,100個村民小組,農業人口佔99%以上,分布在兩源七溝的山凹之中。

紹濂中心學校現有初中1所,村完全小學6所,教學點4所。全校現有初中在校生573人,小學在校生近600人,還有近100名學前班學生。學校有乙個團結向上奮發進取的領導班子。

教職工76人,學歷合格率100%,其中具有小學教師資格的49人,具有初中教師資格的24人,職工3人。小學教師取得大專以上學歷的25人,佔51%。初中教師中取得大學本科學歷9人,佔38%。

小學教師借調到初中任教的有9人。全體教師愛崗敬業,業務較好。

二、師資隊伍建設

注重師德修養,塑造教師形象。「四季春為首,百業德為先」,不講師德的教師絕不是一位好教師。《師德八條》對規範了教師的從業行為,是師德建設起的綱領。

我們以此為準則,對照檢查教師師德表現,加強師德建設。我們意識到,教師的愛是師德修養的集中體現,是崇高師德修養的內在驅動力,教師只有對學生充滿著無私的愛,才能真正地著眼於學生素質地提高,跳出應試教育的籠牢;教師只有對自己從事的事業充滿無私的愛,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

事業中,提高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我們加強師愛的宣傳,弘場無私奉獻的高尚師德,結合年度考核和評優活動,表彰具有崇高師德的教師。

加強校本培訓,適應教育形式發展的需要。教育形式形勢日新月異,對教師發展提出的要求是越來越高,為順應需要,我們將結合學校實際深入地開展校本培訓,以提高教師的專業技能。

1、進一步提高認識,健全組織

我校堅持組織教師每學期學習一部教育學著作,研讀一號教育學刑物,通過學習、交流,使教師了解教育發展的方向,找出自身差距,促使全體教師自覺地參與到校本培訓中來,轉變觀念、轉變角色,積極研修,不斷反思。

根據我校實際,以村完小、初中以教研組為校本培訓學習小組,由村小校長和初中教研組長為學習小組組長。分工負責,責任到人。按照校本培訓的計畫,根據我校教育教學實際需要,按部就班地有針對性地做好校本培訓工作。

2、以自學為基礎、以活動為載體,做到自學與研討相結合、全校性活動與小組活動相結合。

教師根據自己興趣愛好,自身發展和教學需要,確定自學內容;學校根據上級部署,安排必讀教材的自學進度,擬定檢查標準,督促教師自學,並每週組織一次研討會交流自學情況。務求做到人人參與、主動投入。按照校本培訓的要求,每位教師每期都要上一節公開課。

小組活動學習小組組長召集並主持,每堂公開課都要確定乙個明確的研討任務,課後應就研討目的展開討論。學校根

據教改需要,確定學校觀摩課的授課人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觀摩、深入評析,認真研究,指導教學。

3、以研興教,提高教師實戰水平。

我們圍繞義務課程標準,開展一系列教研活動,以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我們還組織了遠教活動月和遠教活動日活動,提高教師運用遠教的能力和水平,以適應資訊化的需要。

我們還深深地認識到我們如果不走出去,不加強校際交流,就很難使教育質量再上台階。新學期,我們努力加強與周邊學校和其它先進學校的溝通,參與王村片學校的聯考活動,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加強與外界先進學校的聯絡。我們教師去長青中學、橫關學校、鄭村小學進行觀摩交流活動。

二、學校管理水平

在縣教育局的堅強領導下,學校一班人緊密團結,為了學校的發展盡職盡力,學校的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為做到科學管理,學校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

在對學生進行全面的思想道德教育的基礎上,我們要求全體班主任組織學生學習了新修訂的《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明確了中小學生在校應該遵守的基本準則,然後通過主題班會等形式,結合班級的具體情況制定更為細緻可行的《班級公約》,從制度上規範學生的日常行為,我們還將組織修訂中小學生《一日常規》,讓學生的行為有章可循。

制訂了激勵教師的各項規章制度。我們嚴格按照已經制定的《教師獎懲制度》、《財務管理辦法》、《教學常規管理辦法》《衛生管理制度》等規章制度來管理學校各方面的工作,同時,我們還將根據學校管理工作的需要,逐步完善各項制度,以使學校各項工作規範化。我們已還建立了《初三教師獎勵制度》、《請假制度》、《六年級教學成績獎勵制度》,並且根據學校工作的需要制定其它的各項規章制度。

以制度依據,狠抓學校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學生健康成長的保證。學校對安全工作的責任進行了分解與落實,對學校的各工作環節和工作時間的安全工作確定了責任人。

嚴格按章辦事,學校秩序井然,無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學校牢牢地把握提公升學生素質這個主旋律,想辦法,出點子。教學成績不斷提高。

三、教育經費投入

縣級財政安排的義務教育階段貧困寄宿生補助中學按187.5元,小學按125元的標準足額落實到位。財政下拔的預算內公用經費,小學每生每學年255元、初中每生每學年375元,按時足額撥付到位。

學校嚴格按照免除了學生的雜費和課本費,嚴格按規定收費,不多收一分費用。xx年年學校免雜費和提高公用經費補助資金239000元,xx年年秋季免教科書58059元,2023年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公用經費補助204000元。教師的工資能夠按時足額發放,不存在新增拖欠工資。

學校的教學經費充足,校舍能及時維修,教學裝置不斷得到改善。xx年年度,學校還新建教學樓一幢,綜合樓一幢,共計投入資金90萬元。

四、教育均衡發展

學校重視均衡發展,主要從以下方面進行。

1、做好布局調整工作,合理配置教育資源。根據未來幾年的發展趨勢,為集中力量,讓學生接收更好地教育。經過反覆研究,學校制定了《布局調整規劃》。

對2010至2010、2010至2011的布局進行了規劃。對一人一校和處於偏遠地區的校點,加強師資力量,讓學生和家長都滿意。

2、面向全體學生因材施教。學校提出應該讓每乙個學生享受教育的權利,教學時要面向全體學生,不歧視學困生。在教學過程中,採用多鼓勵表揚的方式,鼓起學生的自信心,促使健康成長。

在教學過程中,努力發現學生的閃光點,肯定學生的點滴進步引導學生不斷地戰勝自我,走向成功。

3、做好中心幼兒園的籌建工作。根據教育形勢發展的需要,為盡早地開發學生的智力,應廣大學生家長的請求,學校正在積極籌建中心幼兒園。學校計畫在朱陳小學開辦紹濂中心幼兒園,同時在小溪開辦分園。

社會反響強烈,家長紛紛諮詢報名。

演講材料 2023年學校教育督導考核匯報材料

一 學校的基本情況我鄉地處歙縣上水南的深山區,東臨森村,南臨長陔,西臨石門,北接王村,距花山迷窟8公里,屯溪20公里,是個八山一水一鄉田的茶林竹之鄉,全鄉人口近14000人,十個行政村,100個村民小組,農業人口佔99以上,分布在兩源七溝的山凹之中。二 師資隊伍建設注重師德修養,塑造教師形象。四季春...

2019學校教育督導自評報告

前曹鎮林莊中心小學教育督導自評 報告學校教育督導自評報告 林莊中心小學 一 學校基本概況 林莊中心小學始建於1996年,占地面積35畝,建築面積3500平方公尺,現有6個教學班,在校生196人.我校現有教職工25人,其中本科學歷6人,大專學歷18人,中專學歷1人。目前,我校已建成圖書室閱覽室 實驗室...

學校教育督導工作總結

一 學習理論,指導工作。為了適應新的工作崗位,我認真閱讀了 教育督導工作讀本 了解了教育督導常識,明確了教育督導任務,掌握了教育督導方法。另外還學習了 湖南省教育督導條例 和有關教育的法律法規等相關書籍。為教育督導工作的開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礎。在工作中,我結合學校實際,積極為學校的發展建言獻策。二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