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急診科護士述職報告

2022-11-08 10:51:02 字數 781 閱讀 5827

來急診工作一年多學到了很多知識,急診科作為醫院重要的科室之一。每天的就診病號有很多,包括很多重大搶救事故的,也有一些就診的病員,急診病人往往有著診斷不明,病情不請,變化迅速。如果處理不當就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糾紛,醫患關係很緊張,病人及家屬很容易差生急躁,恐懼的情緒。

我們要很好很耐心的給病人解答們在門診我經常碰到不知所措的人,我總是不等他們詢問,而是主動問他們有什麼需求,是否需要幫助。把被動變主動把在急診科,每日面臨病情危重、急、且病情複雜的就診患者,急診工作會出現緊張而繁亂的情況,此時**又是首先與患者及其家屬的接觸者,而自身心理素質的穩定將直接影響就診者,進而影響著醫院搶救成功率,就要求我們必須頭腦清醒、有條不紊,善於從複雜的狀態中處理各種問題,作出最佳急救和護理方案,採取有效搶救措施,即在醫生未到達之前應積極主動地實施一些初步搶救措施,如建立靜脈通道、心肺復甦、吸痰、吸氧、洗胃、傷口加壓包紮,骨折患肢石膏夾板的固定,術前準備心電監護,以最快的速度嫻熟的技術做好進一步的準備。

嚴密觀察生命體徵變化,及時準確地做好特護記錄。設法快速通知醫生,在醫生未到達之前**應積極主動地做好上述工作,避免了搶救工作中的混亂局面,為危重患者贏得搶救間。作為護理人員,不僅要有紮實的「三基」基礎,還要不斷學習,自我充電。

在為病人輸液時要做到靜脈穿刺一針見血,盡量為病人減輕痛苦。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把病人當作自己的親人。積極參加醫院及科里組織的業務學習,並認真做好筆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

當然工作中我仍有許多不足,熟練掌握了本專業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工作能獨立、熟練地完成。想做好一名急診科的**需要紮實理論基礎、豐富的搶救經驗。能熟練地配合醫生完成對危重病人的搶救工作。

2019急診科述職報告

急診科主任趙欣 在過去的一年裡,急診科在醫院黨政和主管院長領導下,在兄弟科室的配合支援下,經過我科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項工作指標和任務,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贏得了礦區人民的認可,現就急診科的工作做如下述職,請予評議。一 2012年主要工作 年度內,急診科全體醫護人員...

急診科護士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是什麼?從字面意思就能夠看出來工作總結是一種什麼樣的文體了。工作總結就是你上班的時候以乙個週期迴圈而寫的一篇文章,主要是以月度 季度 半年度而寫的一篇工作總結。下面就是給大家帶來的急診科 工作總結范文4篇,希望大家喜歡 時光荏苒,19年年已經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在一年裡...

急診科專科護士培訓計畫

總體目標 通過對急診專科 的培訓,能適應急診 角色,熟悉醫院及科室的各項規章制度,熟練掌握和運用急救及重症監護的理論和操作技能,為急診病人及臨床各科室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可靠有效的護理。提高急診 的專業思維能力 應對重症患者和突發事件的分析解決能力。為達到此目標,我們制定的急診專科 培訓計畫如下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