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體育與健康新課程標準心得體會

2022-11-05 13:03:02 字數 714 閱讀 4833

今天體育組組織教研活動,活動的主要內容是學習體育與健康新課程標準,首先說一下新課程的基本理念,這是體育與健康課程裡最基本的理念也是體育教師必須要把握的東西,具體以下:1、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增進學生的健康成長。在現代科學發展的社會中,努力建構體育與健康的知識與技能、程序與方法、情感態度價值觀。

重點誇大體育學科特點,把與學生的健康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增進學生的健康發展。通過學科教學,使學生把握運動技能,構成健康和安全的良好生活方式增進學生的全面發展。2、激起學生的運動愛好,培養學生體育鍛煉的意識和習慣,重視與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經驗相聯絡,引導學生體驗運動樂趣,進步學生體育與健康學習動機水平,培養學生刻苦鍛鍊的精神,增進學生主動參與體育活動,基本構成體育鍛煉習慣。

3、以學生發展為中心,幫助學生學會體育與健康學習,體育與健康課程高度重視學生的發展需要,從課程設計到學習評價,始終以增進學生的身心發展為中心,課程在充分發揮教師教學程序中主導作用的同時,重視學生在學習程序中的主導地位,重視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和**學習的能力,增進學生把握體育與健康學習的方法,並學會體育與健康學習。4、關注地區差異和個體差異,保證每位學生受益,根據不同地區的教學水平,根據學校與學生之間的差異,因地制宜,公道選擇和設計教學內容,有效應用教學方法和評價手段,努力使每位學生都能接受學科知識,增進學生的進步和發展。通過以上4點內容,我們更應當了解體育與健康課程是學校課程的重要組成部份,全面增進學生的發展,培養學生的畢生體育意識和體育能力。

為今後的體育與健康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學習《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心得

保亭六弓中心學校陳克瑋 最近學習了 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 2011版 對新課程標準有了新的理解,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談談以後在體育教學過程中看法。我有了以下感受,與大家交流一下。新 課標 已逐漸改變傳統體育教學中的教師的灌輸式 學生被動接受的教學方式,並向多樣化的教學方式發展,在體育課堂教學中...

學習英語新課程標準心得

在英語教學中要培養和發展學生積極的情感態度。關注學生情感態度的發展,把學生情感態度的培養滲透到學科教育和教學之中。基礎教育階段的基礎教育階段的英語課程不光要發展學生的語言知識和語言技能,而且有責任和義務培養學生積極向上的情感態度。與其他學科領域相比,語言與情感態度的關係晚為密切。因此,英語課程在發展...

學習數學新課程標準心得體會

王菊梅數學課程標準中指出 數學教學是數學活動的教學。教師要緊密聯絡學生的生活環境,從學生的經驗和已有的知識出發,創設生動的數學情境.同時還指出 要重視從學生的生活實踐經驗和已有的知識中學習數學和理解數學。學習數學的興趣和學習數學的信心對學生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問題,教師就應該將學生的生活與數學學習結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