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國培心得體會

2022-11-04 19:51:03 字數 714 閱讀 2977

發布者:韓劍梅發布時間:2012-11-7 15:23:09

初中語文國培心得體會

我參加「國培計畫——初中語文」的培訓,辛苦、興奮而又期待。指導老師班為我們介紹了一位位有著各種優秀頭銜的專家時,我認識到自己有幸加入了乙個專業、規範、有著先進理念的培訓隊伍。這十天的的培訓必將改變我語文教育的專業化成長之路!

聽了老師的專題講座》,使我認識到要讓學生有創新精神,那麼教師首先必須要有創新意識和能力。怎樣才能有做到這些呢?我想到的是:厚基礎,廣才學,薄名利,遠物慾,樂在其中。

睿智的老師,讓我們見識到了來自中國頂級中學(清大附中)語文教師的風采:在質疑中辯詞義,在思索中排語序,在快樂中練鋪敘,在分析中寫題記!在這堂示範課中,我們初步認識了教育的理念:

真實、自由、個性;學習了老師新語文教育的方法:舉三反一、「咬文嚼字」,美讀吟誦,化意為字,真實自由,重文寫白。

我理想中的語文課是細膩又深刻,美好又真實,新穎又嚴謹的,是充滿人文主義教育和審美教育的,是啟迪學生智慧型,引領學生理想的。是啊,新的時代需要新的理念和精神,更需要腳踏實地的實踐和探索。我們應拋開形式主義和功利主義的**,積極吸取先進的課改成果,投身新課改的浪潮,努力學習,讓自己的語文教育思想在反思中建設,在實踐中成長。

儘管前面的路是曲折的,甚至是泥濘的,但作為一名語文教師,只要從頭做起,有自信,能堅持,我們的語文課堂就一定會煥發出生命活力,我們的語文教育一定會迎來乙個嶄新的明天!當然,還要感謝老師,你們真的辛苦了,想餘下的幾天學習會更加的精彩!

初中語文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在這次初中語文培訓的過程中,我聆聽了多位教育專家的生動 形象而有精彩的講座,提高了自身的業務水平和業務知識。同時我也深深地感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我決定細品所學,總結所得,把此次培訓的所學 所得用於現實教學中。參訓後使我的思想意識有了提高。充分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要從心底熱愛教育事業,盡心盡力,盡職盡...

初中語文老師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我參加 國培計畫 初中語文 的培訓,辛苦 興奮而又期待。指導老師班為我們介紹了一位位有著各種優秀頭銜的專家時,我認識到自己有幸加入了乙個專業 規範 有著先進理念的培訓隊伍。這十天的的培訓必將改變我語文教育的專業化成長之路!聽了老師的專題講座 在語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使我認識到要讓學生有創新精...

初中語文國培心得

脫產培訓 精神食糧 知識的盛宴 這次培訓,川師大安排的非常有條理,很到位。特別是給我們的授課教師都是師大本校或外地精心選拔出來的最優秀專家教授。他們的教學思路 教學思想 教學經驗都非常豐富的。這次培訓內容突出學術性和實效性,對我們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學能力,豐富知識內涵,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