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名師工作室工作計畫 易修改版

2022-10-28 12:39:04 字數 790 閱讀 6796

201x年將在201x年福州市語文名師工作室不斷耕耘收穫、發展壯大的基礎上,繼續根據福州市教育局有關名師工作室工作指示和要求,本著「語文名師工作室要成為『研究的平台、成長的階梯、輻射的中心、師生的益友』」的宗旨,樹立為學生及教師服務的工作方針,完善自我,創新創優,全面推動福州地區中學語文教學教研和改革工作。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現計畫如下:

一、加強學習科研,提高業務素質,加快工作室成員的專業成長。

我們認為,乙個團隊組織能否發展壯大,能否有序高效地開展工作,取決於其成員的素質,因此如何進一步提高名師工作室成員的專業素質是乙個迫切的問題和任務。加強個人專業素質成長,歷來是本工作室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1、繼續加強學習,提高理論素養

先進的理論是教學和科研的先導;沒有先進的理論指導,一切教學和科研都將是紙上談兵。閱讀和學習是提高自身的需要,也是自我進修的有效途徑。要想提高自身的理**底、更新教學觀念、更新知識,惟有不斷學習。

因此,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和工作室成員的理論修養,始終占領理論「制高點」。

201x年,本工作室將繼續認真組織所有成員,採取集中學習和分散自學相結合的形式,加強理論學習,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書籍,學習新課程理論專著。本學年工作室將向各位成員分發孫紹振、潘新和、王榮生、錢理群等教授的理論著作以及各類資料,不斷提高成員的理論修養。

201x年福建省將全面進入新課程,工作室成員還將關注新課改的語文教改動態、資訊,積極鑽研新課程理論,要求每位成員三個月讀一本與語文教學有關的專著或書籍,並撰寫讀書心得,進行內部交流。此外,尋求合適的時機,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聆聽專家學者的授課和講座,為工作室成員的成長打下堅實的理**底。

語文名師工作室

小學語文名師工作室工作實施方案 小學語文名師工作室為了創新教師培養培訓體制,有效推動教師專業化發展程序,促進語文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努力成為令管理者 教育者嚮往的學習型組織 思想自由馳騁的學術沙龍,努力形成一批在市內外有較高知名度的個性鮮明的校長和教師,為此,特制訂實施方案如下 一 工作室成員 ...

「語文名師工作室」工作職責

一 主持人職責 1.全面主持 名師工作室 的工作,確定本工作室研究發展方向。2.負責制定 名師工作室 的工作計畫和工作總結。3.組織開展工作室的師德師風 教育科研能力建設。4.負責組織開展教育教學研究及課堂教學實踐活動。5.主持核心課題研究,總結研究成果經驗。6.負責總結自身教育教學經驗和 名師工作...

XX年小學語文名師工作室工作計畫

本學期,小學語文名師工作室 在 縣委教育工委 縣教育局 教師進修學校的領導組織 管理下,根據上級部門有關名師工作室工作指示和要求,本著 名師工作室要成為 研究的平台 成長的階梯 輻射的中心 師生的益友 的宗旨,樹立為學生及教師服務的工作方針,完善自我,創新創優,全面推動我縣小學語文教學教研和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