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工作計畫 下學期語文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2022-10-27 04:06:03 字數 928 閱讀 8452

本學期我擔任七年十二班和七年十五班的語文教學工作。本學期我的工作假話如下:鑽研中學語文教材,爭取精通各冊內容,在學習和實踐中**教育教學的方法和藝術,提高應變能力,扎扎實實參加課題研究,通過科研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勤於動筆,善於思考,多寫案例隨筆及教育故事.

我要不斷學習先進的教學理論,與時俱進,提高自己的語文教學能力,在先進理念的引領下,以自己的課堂教學行為變革語文課堂教學,使人文素質教育真正落到實處。並能熟練運用現代教育技術。德育工作爭取逐漸形成自己的特色。

爭取在學校課程開發和實施工作中發揮較重要的作用。

在語文教學過程中放飛學生的心靈,為他們鋪設全方位的交流渠道,為他們搭設平台,引導學生開展全面對話。教學中求「熟、透、新」,能熟練掌握先進的現代教育技術,並重視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課程開發和實施上有自己的特色。我要能夠對自己的階段性的教育教學進行總結,而且能夠有所成就。

1、永葆真情。我將永遠懷著一顆愛生之心,真真正正公平對待每個學生,給每個人乙個寬裕的成長空間,既關注學生的學習,更關注學生個體的身心發展。2、飽讀書本。

針對自身的文化底蘊還有所不足,特別是教育教學理論知識方面,我要強化終身學習的理念,用教育理論武裝自己。3、同伴互助。善於學習的優秀教師,我也要積極向同伴學習,多走進同組教師和優秀教師的課堂,多向同學科教師學習,不恥下問,並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及時做好教學感悟反思,把握組內開展的研究課,交流課,邀請課的機會向他們學習,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

4、嘗試改革。為了更好地適應新課程改革下的教育教學,我要不斷更新教育教學觀念,切實投身於新課程改革的浪潮中,不斷學習與反思,勤動筆,勤動腦,要整合自己的課堂,使學生能在愉快的氛圍中學習,真真正正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並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類教科研活動,及時總結思考,寫出有質量的教學設計、教案和教學**。

5、反思促進。反思是自我提高的階梯,會使我們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我會經常觀察研究自己的教學,對自己和他人的行為與觀念進行深層的認識,使自己業務水平再上新台階。

小學語文教師下學期個人工作述職

日期姓名單位xx年上半年這學期又將結束了,在這個學期的語文教學工作中有收穫也有不足,下面就來對自己這一學期的語文教學工作做乙個總結。一 重視對學生朗誦技能的指導有了上學期對語文教學的實踐,讓我知道了朗誦對學生學習語文的重要性。因此在本學期的語文教學中我更加重視了學生的語文朗誦技能的指導。不但在語文課...

下學期體育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一 教學工作的計畫 1 學生情況分析 本學期本人任教高一年的學生選項為兩個女子武術教學班和乙個男子武術教學班,都是新生進入平山中學的,高二年選項為女子武術教學班,都出現一些人數參差不齊的現象,但也基本上是上個學期選項時的基本情況,對於學習時起到這個專案的連續性有一定的幫助。學習時也能了解到教師的教學...

中班下學期個人工作計畫

二 常規教育方面 1 禮貌 先從自我做起,對領導 同事 家長都要面帶微笑主動問好。給幼兒帶個好頭,並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舉止,同時培養幼兒成為一名尊老愛幼 講禮貌 講文明的好孩子,能友好與他人相處。2 課堂活動紀律 要正確引導幼兒課堂上的坐姿 培養良好的課堂常規 不許隨便下位 回答問題時要舉手 並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