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教學心得與幼兒園教師教學計畫

2022-10-24 17:09:03 字數 2542 閱讀 7234

幼兒園教師教學心得

看,就騎個車子,我們的孩子就能自己想出這麼多的花樣來,這樣不僅僅能讓孩子更熟悉這些角色和每個職位該做的事情,還能讓孩子更好的體會到真實的社會環境。 在玩平衡組合木的時候,不用老師提醒怎麼玩,寶貝們就會自己擺出許多讓我們覺得很有創意的造型(雖然有時我們看不出來那是什麼,但孩子會說出來),比如:辦公室以及一些辦公裝置、自己的小家(然後成立家庭成員),還有停車場,或者是七拐八拐、上上下下自由組合成一條長長的路,一直延伸到滑梯那裡,然後再從滑梯上滑下來,玩的不亦樂乎!

真個過程都是由孩子自己去完成,搬不動,孩子們就會請其他的小朋友來幫忙一起搬)這又培養了他們的合作意識,和相互團結的精神。

有的時候,我甚至挺佩服這群孩子,也不得不說,他們的思維真的很開闊。同時,我也要謝謝這群可愛的孩子們,是他們讓我知道,我們在照顧孩子的同時,應該信任孩子,相信孩子可以做好很多事情,更重要的是給孩子機會,讓他們有乙個能夠鍛鍊自己的空間,讓他們在實踐中學本領,讓他們體驗成功的喜悅和成長的快樂。 所以,為了孩子更好的發展,為了讓他們的成長路更加精彩,請尊重孩子,適當的放手,讓孩子們做自己的主人,我們要相信孩子可以做好很多事情,他們是最棒的!

謝謝!幼兒園教師教學計畫

從事幼兒園老師這一光榮而又艱鉅的工作,說它光榮是因為幼兒園教師是兒童人生中第二個人生啟蒙,第一是父母;能給這麼多孩子當我人生中的第二啟蒙,真的是無上光榮。說它艱鉅就是因為幼兒園教師是孩子們的第二啟蒙,如果做不好這乙個工作,就會使許多孩子在成長中的關鍵時刻迷失方向,在成長中喪失了於別人競爭的本領。所以我堅決希望能夠把我帶的孩子帶到正確的軌跡上來,我也勇於承擔更多的責任。

幾年來,我有過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歡樂,有過成功的喜悅,有過拼搏的酸甜,有過奮進的苦辣。辛勤的汗水終於換來了累累的碩果,我的業務水平,各項能力都得到了鍛鍊和提高,也培養了我遇事能冷靜思考、全面分析、妥善解決的處事態度。

下面是我制定的新的幼兒園教學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關於幼兒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指導意見》為指南,進一步落實《規程》、《綱要》精神,圍繞幼兒園工作計畫,堅持求真務實,求精創新的工作作風,創設良好的環境,優化一日活動,促進幼兒健康成長,推進教學改革。

二、工作思路

以管理求生存,以質量求發展。以抓實教育教學活動研討為核心,優化教學活動的組織,合理安排一日常規,加強特色藝術教學,優化區域遊戲活動開展,繼續嘗試新課程改革。

三、主要工作

(一)強化教育教學常規管理,重視家園聯絡。

1、建立科學的一日活動常規,細化每一環節的管理,從入園、晨間活動、集體教學、遊戲活動、午餐、午睡、起床、離園,每一環節有具體明確的要求。

2、重視對個別幼兒的輔導,建立家園聯絡簿,密切家園聯絡,建立家長委員會,定期召開會議,提高家教園地的質量,做到更換及時,內容豐富,有較強的指導價值,並做好記錄,形成家園教育合力。

(二)強化幼兒常規習慣的訓練,重視養成教育。

1、立足習慣養成,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衛生習慣。每週明確品德習慣教育重點,在一日活動中滲透,認真落實幼兒在園一日常規要求,幼兒行為習慣評估要求,把幼兒良好習慣養成落到實處。

2、豐富幼兒活動。一是豐富戶外體育遊戲活動的開展,堅持每天的戶外體育遊戲鍛鍊。二是開展豐富多樣的幼兒競賽評選活動,節日慶祝活動等,創造機會為幼兒提供展示的舞台。

三是豐富創新常規的親子活動等活動,讓幼兒在活動中鍛鍊成長。

(三)深化課程改革,促進幼兒全面發展。

1、落實新《綱要》,學習新《綱要》,並寫好學習筆記。實踐新課改,使用好教材。在課程實施過程中,以幼兒積極體驗為中心,組織幼兒相互學習,促進幼兒智力因素與非智力因素協調發展,將教育過程的知識性、趣味性、活動性有機結合。

努力做到一主題活動多,單一活動少;二嘗試教育多,灌輸教育少;三材料準備多,伏案抄寫少。

2、認真鑽研教材,探索好的教學方法和教學經驗,開展公開教學看、聽、議、評活動,優秀教學活動評選等,通過活動的開展,優化教學活動組織,紮實搞好學科課教學。

3、加強集體備課。組織教師研究教材,篩選教材或新教材內容進行替換、修改,科學合理制定各項教學、活動計畫,注重教材的分析把握,教學活動的前期準備。

4、繼續開展互相聽課、年級教研課活動。每位老師每週必須聽課一節,園長每週聽課二節,聽課後並及**課。

(四)加強特色藝術教學

1、繼續抓好晨光漢英的教學,做到教學有主有次,必學課卓有成效,選學課有所發展。讓幼兒真正受益,讓家長真正滿意。

2、重點嘗試幼兒手指操的教學,並作為我園的特色教育貫穿於幼兒的一日生活中,將快樂的童年還給孩子。

3、園裡建立幼兒圖書角,種養植園地,各班在室內外建立幼兒活動角,使群體幼兒在生活中學知識,長見識。

在以後工作中我認為要做到為幼兒服務、為家長服務、為教學服務、為全體教職工服務。同時在生活中、工作中要以誠待人、以理服人、以言動人、以情感人。對待教職工要能尊重別人的長處,善待別人的短處,理解別人的難處,關心別人的苦處。

要以真心換真情,多一些理解,少乙份疑慮;多一些真情,少乙份虛偽;多一些體貼,少乙份冷落;多一些溫暖,少乙份疏遠。

這份工作計畫如果還有寫的不是很全面的地方,需要各位領導、同仁,能夠積極的提出不同的一件,我在聽取意見後改正不合理的地方。教育好下一代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事情,我們祖國的未來就是屬於這些孩子的,我們一定給不能馬虎,否則我們就是歷史的罪人。行動起來吧,各位,讓我們積極的投入到工作當中去吧,教育好我們的下一代。

幼兒園教師園本培訓心得與幼兒園教師園長兒童節寄語

幼兒園教師園本培訓心得 在20xx年9月1號,很高興能夠參加幼兒園組織的園本培訓課程。通過兩位老師的演講我學到很多,使我對如何備好課有了重新的認識,並且讓我對剪紙藝術也有乙個新的興趣。第乙個老師為我們講解了如何備課,讓我知道目標的設定 過程的設計 以及結束的拓展部分是很重要的。無論是通過哪條途徑選擇...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一 時間飛逝,轉眼四期的近五年內新聘用幼兒園新教師培訓即將結束。作為一名剛剛踏上教師崗位的幼兒園老師,這次我是帶著迷茫帶著疑問來學習的。在學習中,我每次的感覺都是快樂而又充實的,因為每一次都能聽到同行內的專家 優秀骨幹教師精彩的講座,他們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

幼兒園中班教師心得

時間過得真快,這學期開學已有乙個月了,也不知道時間是怎麼過的,剛開始真的感覺壓力挺大,因為一下子來了那麼多的新生,而且對新生的情況一無所知,每天的教學也是很懵,真的怕自己一下子忙不過來。尤其是今天的匯報會,真的怕自己做不好,很擔心,想想自己,每次嗓子都快喊破了,也沒有多大的魅力吸引到孩子們,看到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