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實習報告

2022-10-24 01:24:15 字數 1856 閱讀 8964

為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xx村黨支部在全村22個村民組廣泛開展調研,逐一走訪黨員戶、村民組長戶、農業產業化帶頭人、貧困家庭等,調研面覆蓋全村85%的農戶,90%的人口;召開支部會、黨員及組長會議,共同出謀劃策,深入而廣泛徵求各方意見。現將調研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xx村基本情況及主要問題 xx全村轄xx個村民小組,373戶,1395人,總面積12平方公里,耕地面積1089畝。

目前,村里各種基礎設施仍然比較落後,村級經濟條件相對較差,人均收入在全縣處於較低水平。全村仍有少數村民組沒有修通機耕路,村組道路缺乏有效的維修和管護,路況損壞比較嚴重。尤其是,下屋組到趙灣組的1.

5公里簡易三輪車路路況極差,車輛基本上無法通行,因為併村原因這條路沒有列入「村村通工程」,但因為是村的主要幹道,沿路有輔導小學,農戶較多,所以群眾反應尤為強烈,迫切需要硬化改造。農田水利設施落後,農業抗風險能力薄弱,沿河的河堤,堰渠陳舊,防洪灌溉作用不強。飲用水方面情況也不理想,全村只有不到一半的農戶家庭有簡易自來水,仍有近600人存在飲水困難且有不少群眾存在飲水安全問題。

村級經濟**主要以外出務工為主,全村常年外出務工的勞動力達220人左右,主要分布在杭州、福建、廣州一帶,從事裝潢、服裝、電子等勞動力密集型行業。村里也沒有集體經濟。農業基礎弱,地理位置偏僻,人均土地面積少,土壤貧瘠,土地產出率不高。

近幾年,在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中,引導農民種植茭白,取得了一定的效益,但是由於茭白逐年種植,管理粗放,成本增加等多因素影響,種植茭白的效益現在呈逐年下降的趨勢,一定程度上挫傷了農戶發展的積極性。茶葉是村的傳統優勢產業,現有茶葉350畝,擁有全省聞名的「長嶺蘭芽」品牌,但缺乏有效的資源融合,品牌效益沒有充分發揮,以「林蘭名茶廠」為首的多家小型茶葉加工廠,加工出來的茶葉質量不一,存在以次充好的現象。村里有衛生室一處,租用村部的房屋,裝置落後,條件較差,難以承擔村民的基本醫療保障;最近籌建的xx利民社群,功能還不完善,制度還不規範,執行還很困難;村的黨組織活動場所陳舊,面積小,會議室和計生服務室等基本設施不能滿足需要。

村支部各項工作欠規範,黨建工作的各項載體落實得不夠充分,有待進一步加強和完善;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不是很理想,思想觀念沒有跟上,服務群眾意識和能力不強。 1、加強黨組織和黨員的自身建設。 一是建立健全村級各項規章制度,使村管理工作規範化,制度化,實現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實行黨務村務公開,推進村級民主政治建設。

二是以村級領導班子建設為核心加強組織建設,認真落實村級基層黨建的各項載體,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和發展黨員工作,建立起一批組織放心、群眾信賴和滿意的高素質黨員隊伍。三是加大宣傳,在村全休黨員幹部中營造出積極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的濃厚氛圍。四是爭取實施村部建設工程,提公升村組織建設工作水平、拓展村組織服務功能,解決目前村組織活動場所不足的現狀,以便充分發揮好服務黨員和群眾的陣地作用; 2、強快發展特色農業,增加村民收入。

充分發揮村里現有的農業產業基礎,大力發展茶葉,茭白兩大特色產業,在群眾自願的基礎上,鼓勵以返租倒包等合法形式合理流轉土地,發展適度的規模經營。實施低產茶園改造,新增標準化茶園面積達400畝以上;推進茭白品種的更新、選育以及茭白基地的改造,適度增加種植規模,提高茭白質量和產量,同時,積極鼓勵發展以蒼朮為主的中藥材種植,鼓勵養殖戶進行規模養殖,鼓勵協會多元化經營。 3、加大民生工程和基礎設施建設加大民生工程和基礎設施建設的投入,多方籌措資金。

對村農田水利設施進行綜合治理;加強對村組級道路維修和管護;力爭啟動下屋到趙灣1.5公里水泥路面硬化工程建設,緩解學生和村民的通行困難;爭取村部改擴建工程,以解決村工作活動場所不足的的現狀,發揮好服務黨員和群眾的陣地作用;強大建設農村人畜安全飲水工程,緩解村民飲水困難;完善村衛生室、文化室、危房改造等公共場所和民生工程建設。 4、社會事業做好政策性農業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等工作,提高農業抗風險能力和緩解村民「看病難、看病貴」的現實壓力;完善利民社群建設,力爭新建一處農家書屋,提高群眾生活質量和文化素質;做好計畫生育、信訪維穩、扶危濟困等社會工作,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

創先爭優事蹟報告

努力做到 五帶頭 爭當優秀黨員 同志現任戶縣社群老年福利服務中心主任,無論是在工作還是生活中,他都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黨員,處處以優秀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來衡量自己的行動。他立足本職,事事為先,真抓實幹,開源節流,為老人提供更優質更舒心的服務,把 五帶頭 以實際行動落實到自己的工作中,用汗水...

創先爭優領導點評報告

投身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參加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學習鑽研業務,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情況。2.做好本職工作的情況。自覺踐行黨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創佳績爭優秀,特別是完成急難險重任務的表現情況 以模範行動影響和帶領周圍群眾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推動科學發展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情況。3.辦實事做好事的情...

創先爭優結題報告

2008級電氣專業學生黨支部是自動化學院的基層黨支部,是20008級電氣專業帶領學生黨員 積極分子和普通學生開展工作並完成各項任務的戰鬥堡壘,是黨組織聯絡同學和老師的橋梁和紐帶。支部現擁有正式黨員25名,預備黨員19名,以及一大批活躍在電氣專業五個班中的入黨積極分子。為深入學習黨的理論知識,並將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