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2-10-23 22:24:03 字數 538 閱讀 2797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育和踐行,是乙個潤物無聲、陶冶養成的過程,需要注重微觀認同、植根現實世界、貼近百姓生活。只有通過紮實、貼切、細緻的微觀踐行,才能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普遍號召轉化為真正的價值追求和行動自覺。在培養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過程中,每個個體和組織,都應成為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體,黨員幹部尤其需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要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幹部群眾心中,轉化為思想觀念、道德情懷、行為規範、價值取向,轉化為勤奮工作、創新創業的實際行動,就要根據時代特徵、行業特色、年齡特點,設計豐富多彩、簡便易行的活動載體,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機融入到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當中,融入到各行各業的精神文明建立活動中,融入到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中,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中,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俗化、具體化、大眾化,讓人民看得見、摸得著、記得住、易踐行。

前輩先賢期待了百年的現代化之夢正在實現,十八大提出的「三個倡導」,號召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如同一面旗幟,鮮明亮出了國家、民族和個人的「精氣神」。在這樣的核心價值觀引領下,必將凝聚起最廣泛的社會力量,實現國家和民族的偉大復興。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學案

4.2.1 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學案 一 目標 學習目標 1 了解總體小康的建設成就在巨集觀和微觀上的表現,2 理解低水平 不全面 發展很不平衡的小康 3 知道全面小康社會化的經濟方面的新要求 4 知道小康社會建設程序是不平衡的發展過程。學習重點 重點 1 正確理解和把握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2...

建成小康社會宣傳標語

篇一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宣傳標語 小康建立標語橫幅 1 關注民生,共享成果,提高全面小康認可度。2 人人了解小康,人人建設小康,人人推動小康。3 弘揚新時期寶應精神,建設高水平小康社會。4 趕超發展,爭先進制,為決勝全面小康而奮鬥。5 統籌城鄉發展,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6 跨入百強縣,全面奔小...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夢的關鍵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專業 教育技術學 班級 2013級一班 姓名 李王偉摘要 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既是我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也是我們黨帶領全國人民取得改革開放的階段性勝利的關鍵一步,本文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提出談起,系統的闡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對於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