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2-10-22 15:24:04 字數 1341 閱讀 7724

科學發展觀是適合中國國情和順應時代潮流的發展觀,它包括了系統而豐富的內容,是人們對發展問題的總體認識和根本觀點。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是十分豐富的,包含了:堅持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內容;堅持改革開放,是科學發展觀的強大動力;促進全面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目的;保持協調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基本原則;實現可持續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重要體現;實行統籌兼顧,是科學發展觀的總體要求等。

科學發展觀回答了要不要發展,為誰發展,發展什麼,怎樣發展,往**發展等一系列重要問題。

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認為學習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最基本最重要的就是全面、協調的發展自己。大學是自主學習、主動學習的「自由期」,這就要求大學生要以高度的自覺自律的精神全面、協調的發展自己,完善綜合素質,完善知識結構。所以,應該在掌握好專業知識的基礎上,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以豐富知識、提高能力,做乙個全面協調發展、與社會同步的人。

這就要求我們要學習科學發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加強自身建設,轉變觀念,拓寬思路,不斷創新,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為更好地踏入工作崗位做準備。

第一,科學發展觀可以指導當代大學生做乙個知識結構完善的人。科學發展觀要求我們全面、協調的發展自己,要求我們有乙個完善的知識結構。

完善的知識結構有利於我們全面的提高自身的素質,發展綜合能力。要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用專業知識武裝頭腦,更要在學習中有目的,有方向,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我們不管學什麼,都要與實踐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於利用,解決學習不夠重視,功底不夠紮實,學習效果不夠明顯的問題。

要有一種學習的危機感、緊迫感,把學習知識、提高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工作的能力。

第二,科學發展關可以指導當代大學生做乙個富有社會責任感的人。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和本質是以人以本,我們重視每個公民自由而全面的發展,同時也強調每乙個人的發展是其他人發展的前提,因此要做到個人價值與社會價值的有機結合。這就要求我們把個人發展與國家社會發展統一起來,要克服極端的個人主義,更多地為他人著想,滿懷激情地投入學習中去,把個人的發展置於國家社會發展的大背景下,在個人發展的同時,強調對國家和社會的奉獻。

第三,科學發展觀可以指導當代大學生做乙個人格健全的人。

科學發展觀不僅要求當代大學生取得學業的成功,而且要求其人格健全,做乙個身心健康的人。故我們更要以高度的自覺自律精神培養自己的集體主義感、敬業奉獻的精神、誠實信用的品質以及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通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有利於當代大學生自身的健康成長,可以有效的實現做學問與做人、理論思想與社會實踐、寬廣知識和較強能力、技術素養與人文素養、健康身體與心理等有機結合,從而實現自身和諧健康的成長,成為理想遠大、勇於創新、德才兼備、全面發展、視野開闊、胸懷寬廣的人。

大學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實踐報告

師 之概念,大體是從先秦時期的 師長 師傅 先生 而來。其中 師傅 更早則意指春秋時國君的老師。說文解字 中有注曰 師教人以道者之稱也 師 之含義,現在泛指從事教育工作或是傳授知識技術也或是某方面有特長值得學習者。老師 的原意並非由 老 而形容 師 老 在舊語義中也是一種尊稱,隱喻年長且學識淵博者。...

大學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實踐報告

科學發展觀是中國共產黨根據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原理,總結了國內外在發展問題上的經驗教訓,吸收人類文明進步的新成果,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而提出的一種新型發展觀,我們作為當代青年大學生應當積極擁護黨的領導,響應黨的號召,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領會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意義,並以實際行動來...

2019當代大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語文

當代大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當代大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我們作為大學生該如何進行實踐科學發展觀,對於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巨集偉目標具有重大意義。科學發展觀,是黨的十七大以來,我們黨從新世紀 新階段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全域性出發,提出重大的戰略思想,是立足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