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自我剖析材料

2022-10-22 13:06:02 字數 1540 閱讀 2656

自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來,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理解更全面、深刻,觸動較大,把本人工作實際與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相比,發現存在一些突出具體問題,並從自己內心深處反思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理論學習方面還沒有完全做到全面、系統。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時缺乏認真思考,只從字面上理解馬列主義、***思想,沒有深刻認識思想精髓,對***理論、「****」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理解得不深不透。

2、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不完全適應。在工作中,由於自己忙於審計業務工作,自覺學習時間較少,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掌握得不夠全,從客觀上總是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造成自身理論知識跟不上形勢發展,沒能很好地把學習理論與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結合起來。

3、自卑意識。因為自己年齡較大,剛到審計部門不久,審計業務知識不強,總認為按時完成任務就行,不給領導找麻煩。由於處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工作的上進心和工作積極性受到壓抑,存在自卑感。

二、對存在問題的根源分析:

對存在的以上問題,認真分析其產生的根源,既有客觀的原因,又有主觀方面的原因,但主要還是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不夠,缺乏科學發展的理念。主要表現在:

1、學習不夠系統、不夠全面、深入。原因是:一是學習態度有所偏向,總認為社會主義理論是務虛的離自己的工作生活太遠,學不學沒什麼,沒有必要再深入系統地學習掌握。

二是忽視了理論學習,只注重了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而理論知識卻不願看,不想學。三是學習方法不合理,效果不大理想。不能合理地、系統地安排自己的學習,而是忽冷忽熱,想起來了、用到了,就拿起書看,事一多,就放下不學習了,不能持之以恆。

有時自己也在學,也在讀書、看報,但往往注意力不集中,走馬觀花,看後沒有什麼收穫,過一段時間就忘了。

2、工作過於強調忙,只求完成任務,沒有完全做到深入細緻,工作方法還沒有完全做到統籌兼顧。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1、加強理論學習,革新自我。從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視,堅持與時俱進,發展自已,革新自我,真正認識到政治理論學習是武裝頭腦、堅定信念、淨化靈魂、提高思想政治覺悟。首先學好理論,用馬列主義、***思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去指導工作,使自己樹立正確的積極的人生觀、價值觀,學會用辯證的、歷史的方法看問題,學會用科學的觀點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

2、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提高工作能力。加強業務學習,提高審計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計算機審計的本領。隨著審計改革的不斷發展和深入,新問題將會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將會越來越繁重。

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漸掌握ao與oa的運用。

3、嚴格要求,廉潔自律,塑造良好形象。黨風是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問題。要按照共產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廉潔自律,絕不利用職權為個人謀私利,絕不幹有損於審計形象的事情。

一定要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幹事;這次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活動,對個人來說,既是一次用新思想、新觀念重新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更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提高科學發展觀的持續性機遇。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嚴格履行審計職責,坦然面對各種物質和精神**,認真執行「八不准」工作紀律,工作上高標準,生活上低標準,以弘揚審計奉獻精神。為區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貢獻我應有的力量。

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自覺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相關檔案,我真的受益非淺,但是我知道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還是不夠深入的,我會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過程中繼續學習和領會其中的深刻道理。我相信只要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我會不斷提高個人素質,不斷取得成功的。我也堅信,在黨的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我們...

小學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計畫

6 其他形式。組織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知識考試和問卷調查等等。五 學習要求 1 領導先行。領導必高度重視並應以身作則,聯絡實際,帶頭學習,帶頭講認識 談體會。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做到 三落實 三結合 三落實 即 落實學習人員,落實學習內容,落實學習制度。三結合 即 把學習與解放思想結合起來,引導黨...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學習計畫

根據 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實施方案及黨委會的部署,結合自己工作實際,現就我參加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計畫向領導回報如下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認真學習和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 科學內涵 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著力轉變不適應科學發展觀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