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區城管局局長述職報告

2022-10-21 05:39:13 字數 3061 閱讀 9495

各位領導:

我叫***,從200*年起擔任區城管局局長,2023年,在區委、區**和區建設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局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城市管理這一中心,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切實解決好影響市容環境衛生的熱點難點問題,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現將本人在2018的工作情況報告如下,請予評議。

一、加強自身建設,打造一流的執法隊伍

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們以規範管理、作風建設為主線,著力推進隊伍建設、業務建設和

三、大力開展環境衛生集中治理,努力改觀城市環境面貌

一是「城中村」整治方面。我抽調專人對照考核標準排摸髒、亂、差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黃岩區「城中村」整治

一、新農村建設步伐加快

突出新農村建設,特別是古永村試點,以抓好農業3+3工程為主線,大力調整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促進農民增產增收。進一步抓好水果業的發展,重點搞好50裡優質梨水果長廊的建設和管理,預計今年水果總產量2260噸,比去年增長0.5%;通過資金、技術等方面的支援,進一步優化龍臺、西郊、青龍、古永的蔬菜種植結構,強化時令蔬菜和精細蔬菜的種植。

今年全鎮蔬菜標準化示範面積9000畝,全鎮蔬菜總面積達13500畝,其中古永村蜜本南瓜種植達畝;進一步擴大以蓮花、石坎、松柏為中心的環型養殖帶的輻射能力,強化小家禽和生豬的養殖能力,把家禽養殖作為增加農民收入的一項重要舉措。鞏固大塘、化龍、東堂、望洪、蓮花的栽桑養蠶業,在白合村發展桑園1000畝,半年來全鎮蠶桑產值達40餘萬元。

二、招商引資成效顯著

三、重點專案順利推進

春雨綿綿潤萬物,細語深深道真情,在學期之末,承蒙教育組領導、餘校長、黃書記的抬舉,感謝在座的各位老師的抬愛,在辭舊迎新之際,我在心中反思,我所從事的工作有著怎樣的意義?我在我所做的工作中能打多少分?我愧心嗎?

因為有了這些追問,才使我的工作更盡職盡責些,才使我的生活更有意義。

本學年,我擔任初二年級四班、五班的語文教學,二年級年級組長,二年級組語文備課組長,教務主任。工作雖然多了些,但我覺得我值得,因為這是領導、同事對我的信任,就因為這份信任,我也不能辜負。因為我可以用我的知識、智慧型,為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顧,並從中感受到投入工作的那份快樂。

一、學科教學方面。

既然披了教師這張皮,就要維護好教師的崇高形象,既然端了教師這碗飯,就要把這碗良心飯碗端好。不管我在**,在做什麼,我首先認為自己是一名育人的人。德高才為師,身正才為范。

我絲毫不敢放鬆學科的教學,如果自己沒有真實的水平,較深功底,上有校長、書記,下有教師,外有社會、家長,內有自己的良心。你有什麼臉面去面對他們,你又有何理由去說別的老師?所以我始終堅持優化課堂教學的不斷探索,不斷追求,堅持反覆鑽研教材,大量閱讀參考書,提高自身的專業水平。

課堂上延續精講多練,結合新課標理念,嘗試運用小組討論,滲透自主學習,自主管理的教學手段,切實培訓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這裡,我對劉紅梅老師、謝鳳老師、張潔老師表示感謝,感謝你們在這一年的教學工作中對我的幫助。

二、在教學管理方面:

1、學習新課程標準,轉變教學觀念。

乙個人最難改的是什麼?是早已形成的固有的傳統觀念,平時在外學習聽課,在家看電腦看書,我深刻地感受到我校的教學觀念的陳舊。目前我校教學的三大難題是:

教師在課堂上講得多,且缺乏學法指導,制約了學生的主動能力;教師在課外給學生的作業過多且沒檢查、落實,加重了學生的課業負擔;班班都有後進生,影響了教學質量和辦學效益的提高。新課程標準要求我們必須轉變教育教學觀念,轉變教學方式和教學方法。教學觀念不改就難以真正切實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而教學觀念要轉化就必須學習新的課程,我在這兒述職,不是說我在這兒做的

很好,這是我,也是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是我們還做的不夠好,需要做好的地方。

2、切實抓好集體備課的各個環節。

走集體備課之路是在餘校長經過反覆思考後,校委會拿出來的,是我們教務處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集體備課是把雙刃劍,用好了能夠切實起到骨幹教師的帶頭作用,起到鞭策、督促的作用,起到共同協作的作用,從而能夠真正提高教學質量,改變我校教學現狀。用不好集體備課就會流於形式,就會出現集而不集,分工偷懶的局面。

如何把握監控,整個操作關鍵是在我們教導處。集體備課實施一年多來,整個操作基本走上了正軌。開學一段時間,我只針對少數學科,分工不討論,討論不發言,不能按時備課的現象專門召開了各年級組的組長會議,期中考試後,縣教研室到我校對我們的集體備課進一步的給予指點。

按照縣教研室的意見,我們又及時的修改了集體備課。除已規定的外。每節備課必須備學法,每學科組每週必須講一節反思課,並在課後總結自己的得失,形成材料。

每週五下午,三個年級組長對本年級組進行備課檢查,對檢查的備課內容、學法和反思均給予書面評價,拿出評價結果,結果在下周一由薛主任公布。應該說,我們的集體備課模式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本次期中考試縱觀全校各位教師的積分,總體上曾平和趨勢,說明集體備課帶動了大家共同進步。

3、抓好期中考試,搞好質量分析,督促措施的落實。

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關鍵是教學管理各個環節的落實。在狠抓集體備課的同時,我們對作業檢查、考試檢查也在逐步加強落實。期中、期末考試都是由教導處統一安排的,考後拿出資料,進行深刻的考試質量分析,找出各年級、各學科存在的癥結,然後教導處拿年級質量分析,班主任拿班級質量分析,任課教師拿出各科問卷調查。

年級分析後再召開班科聯絡會,拿出整改的措施,及時地調整會後的各個階段的教學。

三、年級管理方面

感謝各位領導、各位長輩、各位師長一路的期待、鼓勵及乃至鞭策,感謝黃書記對我年級管理中平庸表現的寬容和極大的支援,使我在丟這忘那之後提醒我,幫助我。感謝李主任、姚老師等為我管理這個二年級組,營造了那麼好的乙個和諧的環境。感謝二年級組所有的老師,讓我們團結的像乙個和諧的家。

清潔表拿出後,男老師積極扛水,女老師忙著拖地。每天早晨出操,五個班主任來的比我還準時;計畫安排各個老師總

是不打折扣的完成;二年級組的備課討論的氛圍,把膚淺浮躁的我帶進教研的大門中......只有和諧才能有力量,才能產生動力,才能有利二年級組的教學。期中考試無論是各年級的總積分,還是各科老師的積分差距都不大,這是我們團結協作的結果。

我想我們二年級組在今後的工作中狠抓合格生這塊,一定會有乙個更好的成績。

贅述了這麼多,不知是否說全了德、勤、能、績沒有。最後我想說,感謝大家、感謝每乙個幫助我的人,給了我乙個新的平台,使我得以眺望更加遼闊的人生。體驗人生,不再是平庸、膚淺、自私狹獈。

在平時和今後的工作中,做到盡心、盡力、盡職、盡責、求真、求實、求善、求進。

述職報告環保局局長個人述職報告

20xx年,按照局黨組的分工,本人負責長江鎮 港區 環保分局的工作。一年來,本人以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和市委十屆七次全委會精神為指導,圍繞工作目標,堅持科學發展,群策群力 努力工作 加強協調 高效推進 突出重點 狠抓難點,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標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履職情況匯報如下 一 突出重點,推進...

縣物價局局長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我於xx年8月到物價局任局長職務,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物價部門的指導下,我和局其它班子成員一道團結協作,開拓進取,狠抓各項工作落實,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項目標任務。現著重將自己從事物價工作以來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學習,盡快適應角色轉換到物價局以後...

區城管局2023年工作計畫

2012年,區城管局將按照市城管局和區委 區 的要求,以全新的思路謀劃城市管理工作,圍繞兩型社會示範區 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四城建立,爭優創先工作,堅持一手抓規範管理 一手抓整治提公升,把城市管理工作推向更高的層次。一 指導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優化人居環境,增強城市功能為主要內容,重管理 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