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小學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2022-10-19 08:45:09 字數 3211 閱讀 1668

天橋嶺林業小學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按照《天橋嶺林業局黨委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施方案》的部署,天林小學黨支部結合學校實際,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本著「黨員幹部受教育、職工群眾得實惠、科學發展上水平」原則,組織全校教職員工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現了活動目標。現將學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整體情況

(一)學習實踐活動的目標要求

學校的學習實踐活動始終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扣住「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把學校建設成黨和人民群眾放心、廣大師生滿意的培養基地」這一總體目標,組織全校黨員幹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努力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實效上求突破,創新思路。通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改革創新,切實增強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增強了黨員隊伍和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履行職責的能力;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了學校發展的各個方面,轉變發展理念,改進工作思路,著力構建有利於學校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促進學校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二)學習實踐活動的指導原則

為確保學習實踐活動順利開展,在活動中著重把握住了以下主要原則:一是在學習實踐活動中,以解放思想為先導,以改革創新為動力,進一步提高認識,更新發展觀念、轉變發展思路、完善了制度建設,使辦學工作和教職工隊伍建設更加符合教育教學規律,更加符合經濟社會的發展規律,更加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二是在學習實踐活動中,緊緊圍繞科學發展主題,緊密結合學校實際情況,把「重大教學問題研究」「師德師能論壇」作為實踐載體,通過學習推動實踐,在推進實踐中深化學習;三是在學習實踐活動中,充分發揚民主,認真聽取師生的意見建議,接受監督,努力解決影響和制約本單位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把廣大師生滿意不滿意作為評價活動成效的重要依據;四是在學習實踐活動中,堅持嚴要求,實事求是查詢存在的問題,深刻分析了產生問題的原因,全面總結了經驗教訓,認真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明確了努力方向。

二、  學習實踐活動取得的主要成效

(一)宣傳引導,提高認識。

通過廣泛的宣傳引導,使全校教職工進一步明確了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激發了參加學習實踐活動的積極性,明確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增強了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認識到了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學校各項事業發展的重要性。

(二)集思廣益,破解難題。

通過開展專題民主生活會、集體研討、座談會、民主評議、問卷調查等系列活動,認真剖析矛盾和問題,明確了努力方向,提出了相應的工作整改措施;學校根據師生對學校發展提出的建議,修改完善了考核制度及解決制約學校科學發展的問題,提出了學校科學發展的目標和具體舉措,為學校今後的工作理順了思路。

(三)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提公升教育教學水平。

教職工的思想觀念、工作思路有了明顯的改觀,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不斷增強,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開展課堂教學、課程改革的能力不斷提高,實現了理論深化、觀念更新、思想解放與實踐創新,為我校又好又快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同時也為今後開展各項學習教育活動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四)踐行科學發展觀,提高領導決策水平。

通過學習實踐活動,增強了領導幹部的科學發展意識和創新意識,提高了用科學發展觀指導辦學、教學、管理、科研等工作的能力,提高了領導幹部正確處理發展、改革、穩定的關係,科學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本領,增強了校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學校的科學決策和正確執行奠定了基礎。

三、學習實踐活動的主要體會

(一)加強組織領導,做好表率。

學習實踐活動在上級黨委的統一領導下,成立了學校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實行領導幹部聯絡點制度和「一把手」負責制,成員以各自分管年段學科為聯絡點,通過督促檢查、具體指導等方式,幫助找準並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了學習實踐活動的成效。在學習實踐活動中,做好以人為本、為師生謀利益的表率,做好嚴以律己、清正廉潔的表率,通過實際行動,提高了自身認識,教育了黨員群眾,優化了工作模式,推進了學校發展。

(二)堅持「五個貫徹始終」,確保學習成效。

為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前後銜接,保持應有的氛圍和力度,取得切實成效,學校堅持「五個貫徹始終」原則(即,堅持把深化學習、提高認識貫徹始終,把解放思想、改革創新貫徹始終,把解決問題、完善制度貫徹始終,把依靠群眾、發揚民主貫徹始終,把領導帶頭、典型示範貫徹始終)。校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深入學習、破解難題、主動接受群眾監督,使學習實踐活動不僅落實在黨員群眾的思想上,更落實在了改進工作,破解工作難題,努力推動學校科學發展的具體實踐上。黨支部認真組織好黨員幹部做好筆記,寫好心得,從而進一步提公升黨員幹部對科學發展觀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的理解和把握,進一步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進一步解放思想,優化學校發展環境,以改革創新精神,努力破解影響學校科學發展的「難題,使學習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使科學發展觀落到實處。

(三)做到「三個結合」,提公升育人水平。

在學習實踐活動中,學校堅持做到「三個結合」:把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與學校黨建工作緊密結合,與學校發展建設和學校各項日常工作緊密結合。切實發揮校黨支部的凝聚力和黨員的戰鬥力,增強了促進學校科學發展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全校教職工在提高思想認識的同時,積極用科學理論指導教書育人、服務育人、管理育人的實踐,努力將科學發展觀轉化為自身的綜合素質和實際工作能力,理順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提公升學校的整體育人水平。

四、積極落實整改措施,促進學校長足發展

xx年,是我校全面踐行科學發展觀,實現學校科學發展的關鍵一年,校黨支部有信心帶領全校教職工,在林業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立足學校現階段發展實際,在解決影響和制約學校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上下功夫,在解決體制機制創新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上下功夫,在解決群眾最迫切希望解決的突出問題上下功夫,在解決學校可持續發展的突出問題上下功夫,把學習實踐中形成的共識轉化為實際行動,把科學發展的理念轉變成科學發展的生動實踐,扎扎實實把前一階段查詢出來的不符合科學發展觀問題解決,把整改措施落到實處。

我們將以科學發展觀為指標,大力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圍繞「乙個中心」:以辦學質量體系建設為中心。抓好「三項工程」:

抓好以建設一流的教師隊伍、管理隊伍、後勤隊伍為核心的素質工程;以提高教學質量為核心的質量工程;以培育忠誠為核心的校園文化建設工程。推動學校整體工作跨越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60周年。

總之,為期半年的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讓全校教職員工感到受益匪淺,收到了良好的預期效果。通過此次學習實踐活動,學校黨委的科學領導和科學決策能力進一步提公升,基層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進一步增強,廣大教職員工的理論素質和工作能力進一步提高。

在今後的工作中,全校師生將堅決貫徹落實堅持科學發展觀,齊心協力推進學校各項工作,為打造黨和人民群眾放心、教師和學生滿意的學校,推動我校教育工作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09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演講

踐行科學發展鑄就高尚醫德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行們 科學發展觀,是對黨的三代 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 的集中體現,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 重要思想既一脈相傳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科學發展觀本身就是在不斷的發展完善的理論,所以我們要不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