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二級VFP期末考試表單練習 金審

2022-10-14 06:09:04 字數 1302 閱讀 8128

上機測試題

開啟素材目錄下的專案檔案spgl;在該專案中已有一資料庫spsl。

一、根據如下要求,完善「學生資訊查詢」表單(form_1)的設計:

圖11、該表單上有4個標籤,物件名分別為label1、label2、label3、label4;3個文字框控制項(物件名分別為text1、text2、text3),1個olecontrol1控制項,它們用於顯示學生資訊。1個命令按鈕組控制項(物件名分別為commandgroup1)用於操作,如圖1所示,設計表單的相關控制項。

2、該表單的功能是單擊按鈕瀏覽學生表中的記錄資訊。當到第一條時,不允許單擊「上一條」按鈕,當到最後一條時,不允許單擊「下一條」按鈕。單擊「退出」按鈕,結束表單執行。

提示**:

do case

case

if bof()

else

skip -1

endif

ifendif

case

if eof()

else

skip

endif

ifendif

case

endcase

二、根據如下要求,完成「教師查詢」表單(form_2)的設計:

圖21、該表單上有4個標籤,物件名分別為label1、label2,有1個列表框控制項(物件名分別為list1),1個組合框控制項(combox1),如圖2所示,設計表單的相關控制項。

2、該表單的功能是表單執行時,在列表框中顯示系代號,選擇了某乙個系代號後,在組合框中顯示該系教師的姓名和工號。

提示:設定列表框的interactivechange事件**:

x=alltrim(

&&可以直接在屬性中設定

"select from js where into cursor ttt"

三、根據如下要求,完成「查詢統計」表單(form_的設計:

1、 該表單上有4個文字框控制項(物件名分別為text1、text2、text3、text4),1個**控制項grid1,2個命令按鈕控制項(物件名分別為command1、command2),如圖3所示,設計表單的相關控制項。

2、 該表單的功能是當輸入部門名稱並單擊「查詢統計」按鈕時,在**中顯示該部門的每種商品的名稱、單價和數量,並在左邊相應文字框中顯示該部門的商品的最高單價、最低單價和商品總數量;單擊「退出」按鈕將關閉表單。(如圖4所示)

3、 表單物件建立前需將資料庫(spgl)及其相關表(bm表、sp表)開啟,完善load事件**;表單物件釋放時要求將當前資料庫關閉,請在相應事件上編寫**實現。

圖3 「查詢統計」表單的設計介面

圖4 「查詢統計」表單的執行介面

2019計算機期末考試

2011 2012 資訊科技基礎 期末試題 a卷 說明 1 本次考試共兩大部分內容,包括理論題和操作題 2 本題簽不得塗改,考後必須交回,否則以0分記 第一部分理論題單項選擇題 每題0.5分,共20分 開啟 10.10.13.3網頁下的理論考試連線進行答題 第二部分操作題 共80分 注意 1 在d盤...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VFP講解

第一部分 vfp資料庫基礎 佔考試筆試分值2至4分,一般是1至2道題 vfp是目前微機上優秀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之一,在具體學習vfp之前,我們首先學習資料庫的基本概念和關聯式資料庫設計的基礎知識,這是我們學習vfp的必要前提條件。3.1資料庫基礎知識 3.1.1計算機資料管理的發展 1.資料與資料...

計算機c語言期末考試卷二

九江職業技術學院二 一二 二 一三學年第二學期 c語言程式設計 課程 適用班級 卷別 a卷 b卷 c卷方式 開卷 閉卷 一 選擇題 每小題2分,共20分 1.在visual c 6.0環境下,c源程式的擴充套件名為 b cpp c.obj 2.判斷char型別變數c是否為數字字元的正確表示式為 d ...